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服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使用電子發票之後,營業稅申報注意事項?
2022/12/06 22:11:44瀏覽26|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專案簽證, 台中豐原農會稅務諮詢

不想上班?看看你銀行卡的余額吧  文/咪蒙  讓我們來聊點成年人之間的話題——明天你幾點上班?這種惡趣味的段子通常在周末最后一天被轉發,為了提醒你們別浪了,該回家了,誰不想明天睡個懶覺?大家都想一直活在安逸的假期里。這個我懂,誰特么不想啊。  然而恕我直言,你還沒有資格過安逸的生活。  當然,如果你存折上的余額多于2000萬,或者家里有幾套拆遷房,那就不用看這篇了,當我什么也沒說。  1、為了身邊的家人,你沒資格安逸  昨天打電話,我媽得了氣管炎,住了幾天院。她說雖然醫保可以報銷,但是還是花了好幾千塊。  換了以前,生一次病就花好幾千,我媽會念叨很久,心如刀絞。  現在,我能感受到,她沒那么嘮叨錢這件事了。真好。  我一直叮囑她說,用藥的時候,跟醫生說用最好的,千萬別省錢。  我特么拼死拼活地工作,不就是為了讓我媽不用那么害怕生病嗎。為了這一點,我都不會選擇安逸。  如果我安逸了,家人有什么事,誰來保護他們?  前兩天我還跟幾個朋友聊這事,大家都很有感觸。  一個設計師朋友說,他老婆特別勤儉持家,從來都不虛榮,每次都跟他說自己不喜歡名牌,原話是“名牌包有什么好的,一兩萬一個,看起來跟某寶上一兩百的也沒什么差別”。  半年前,有一次朋友聚會,他同事的老婆背了一個名牌包,他老婆出于好奇,就去摸了一下,忍不住發出感嘆,“哇,這個是真皮吧,質感真好,摸起來好軟啊”。  他忘不了他老婆當時的眼神。他想給老婆買一個,去了那個名牌專柜,問了下價格,操,一個包要2萬4,相當于他三個月的工資了。他只好默默地走掉,假裝什么也沒發生。  本來在這之前,他挺不理解那些成天要奮斗的人,干嘛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苦逼兮兮的?那之后,他開始去兼職賺錢,周末也去報班學新東西。他不想再讓自己愛的人,一臉艷羨地去摸別人的包。  另一個做HR的朋友也說,他準備去進修,為了換一個賺錢更多的工作。  因為前段時間在地鐵上看到一個孕婦,因為別人沒給她讓座,被人擠來擠去,她抱怨了幾句,讓大家不要再擠了,對方就說,你嫌擠,有本事自己去打車啊!  他想拼命賺錢,就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的老婆懷孕了,還要去擠地鐵或者擠公車。他更不想自己的孩子吃劣質的奶粉,用劣質的紙尿布。  他自己家里窮,小時候,想要一支自動鉛筆,家里都買不起,全班都是用自動鉛筆,只有他自己是用普通鉛筆,他特別自卑。他不想孩子再有這樣的感受。他想讓自己將來的孩子能自由一點,活著不是為了生存,而是為了生活。  我們沒有資格安逸,因為想讓我們愛的人過得好一點。  2、為了抵御風險,你沒資格安逸  在朋友群討論“要不要安逸”的事,有個外企的中層說,她以前是絕對崇尚安逸生活的。  她大學畢業就進了一家國企,過得特別爽,每天朝九晚五,午休長達2個半小時,下午還可以隨便翹班。他們單位旁邊就是一大商場,她下午就跟同事們約去買衣服或者喝下午茶。  她的領導是個向往時尚的中年婦女,每次買衣服都要找她當參謀,一來二去,她就跟領導特別熟。這下她更無所顧忌了,想請假去旅游,說走就走。  她曾經以為,這樣的安逸生活能過一輩子。  但悲劇的是,領導在一場政治斗爭當中失敗了,領導被調到另一個閑置部門,而領導的死對頭成了她的直屬上司。  她每天被上司找茬,迫不得已,辭職了。  她這才發現工作了三年多,她沒有一點業務上的長進——嚴格來說也不是沒有,在請病假編理由這方面,她還是進步神速的。  她這才從頭開始去學。她安逸的時候沒學的東西,都要加速補回來。  她拼了老命,才進了外企,在血腥而殘酷的競爭當中,才拼到中層的位置上的。  其實,安逸和奮斗是兩種生活方式。  只是,安逸的人,能不能篤定這種安逸的狀態能持續一輩子?除非你輸得起。否則,你一個月賺幾千塊錢,怎么應對未來的種種變故?包括天災人禍,包括職場斗爭,包括行業變遷。  我們沒有資格安逸,因為我們必須保持斗志,保持長進,才能應對未知。  3、為了不跌出階級,你沒有資格安逸  朋友圈有人發了一句話,“我這么努力,就是為了平凡地活著”。  首先,他不是富二代,其次,他是認真的。這個說法挺有意思的。  我們常常以為,跟平凡對應的就是不平凡,那就是牛逼。可是我們忘了,不平凡也有兩種,一種是牛逼,還有一種是一貧如洗。  平凡不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大部分人的出身,都還稱不上平凡,只是貧窮,所以要通過不斷地奮斗,才能到達平凡。再通過不斷地奮斗,才能維持平凡。一旦你稍微松懈,就會跌出現有階層。  昨天才聽一個同事講了她姐姐的事,她姐姐大學畢業的時候特別風光,進了一家500強企業。  2006年,也就是10年前,她剛畢業月入就8000多,超屌,震驚了整個學院。在她的生活圈里,她是收入很高的了。  但是她嫌工作太累太辛苦,晚上經常要加班,她一定要找個不加班的工作。  于是她就一直跳槽,到了去年,又跳到了新公司,這次的公司晚上6點準時下班了,月入6000多。她本來也可以接受,錢少就少點,至少舒服嘛。  問題出在今年初,跟兩個大學室友聚會,她們邀請她之后一起去西班牙旅游,去一趟要兩三萬,她發現自己去不起了。她們用的化妝品,CPB啊、黛珂啊、女王口紅啊什么的,她聽都沒聽過了。她們愛去的餐廳,大董啊、然壽司啊,她看了下人均價格,嚇尿了。  她的好幾個朋友,經過這10年的奮斗和積累,現在年收入都30-50萬了,她年收入還不到10萬,完全成了生活圈的底層了,完全跌出了原來的階級。  最近一大話題就是中產階級的焦慮,我身邊很多中產階級朋友,年收入都是50萬以上的,聽著很風光,但是他們就像最近一篇文章說的,“中產階層不敢休息,不敢生病”,“有時候,哪怕只有一項沒拼贏,都會前功盡棄”。  你不要以為你只是停止了奔跑,只是原地踏步而已,其實你是被遠遠甩在后面了。  最近,很多人勸我,“ 不要那么拼了,錢是賺不完的”。  我現在這么拼,不是為了賺錢——這樣說,就太裝逼了。但是真的不止是為了賺錢。  現在這么拼,更多是因為責任。有對家庭的責任,有對團隊的責任,也有對粉絲的責任——總不能真的耍任性,說不寫就不寫了,說回家躺著就躺著,那我也太不靠譜了。  還有一點,現在奮斗,也是為了擁有更多選擇。  買東西的時候,不看價格標簽,只看自己喜不喜歡;  去餐館的時候,不用管人均多少,想進哪間進哪間,想點什么點什么;  去旅游的時候,不用考慮花費,想去哪兒去哪兒,想住什么酒店住什么酒店。  這種感覺一定是,爽!爆!了!  為了特么這種放肆的體驗,我也要拼了。  我不要一時的安逸,我只要永遠的進步,和永恒的安心。  作者:咪蒙,國民勵志女作家,新書《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已經上市。新浪微博@咪蒙,微信公眾號:咪蒙(id:mimeng7)。 聽說你不想上班,想成為自由職業者 如果你想像我一樣,白天上班晚上寫字 成功的人會在上班的第一個小時做12件事 我努力了十年,才讓我的老婆不上班分頁:123

決定了,就去做吧  文/淺果果  認識秦瑩,是在一次讀書會上。第一眼看上去,她大概三十歲的樣子,眉宇間卻藏不住的孩子氣。因著一本共同喜歡的書,我們聊得興趣盎然。互加微信之后,聯系也漸漸多了起來。  深入了解后才知道,秦瑩是一名自由職業者,以拍照為生。也就是說,當我們每天為工作忙得累死累活的時候,她正在為自己的夢想添磚加瓦,每天活得肆意而張揚。  就如今天這個平常的早晨,我坐在辦公室里,整理著會議紀要并為下個月的工作任務愁眉不展的時候,隨手點開的微博里是她分享的旅行圖片,這次是巴塞羅那的加泰羅尼亞音樂宮。比起我們,她永遠有一顆想走就走的勇敢的心。  逛她的博客,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字字句句都是不經意的輕描淡寫,卻一不小心就溫暖了時光。只有一個心里很有愛的女子,才能寫出如此靈動的文字吧。這個有綠茶相伴的午后,就這樣沉溺在那些跳動的字符和光線柔和的照片里,遺忘了時光。  她在博客里說,任何時候記得要跟隨自己的心,去做想做的事情,并且要快快行動。她還說要學著讓生活變得主動,并自覺地更加開心與豐富,這樣日后回想起來,心就會充滿了富裕的真實感。所以她總是很積極地跟身邊想要做什么卻還在猶豫的朋友說,去做吧,去做唄。  身邊總是有一些人被她鼓動得斗志昂揚,比如我。我是一下子愛上這簡單的六個字組成的句子:去做吧,去做唄。義無反顧里帶著可愛的小調皮,任何時候,肯為夢想勇敢往前的人都值得尊重。  一次閑聊中,她跟我說起曾經的那些過往。攝影其實是她多年以來的一個夢想,當初她想要放棄穩定的工作準備以拍照為生的時候,受到了來自家人和朋友的重重阻攔。她也曾妥協過,現實面前,夢想確實不值幾個錢。可是就在一個偶然的假期,她背著相機去了麗江,回來后當機立斷,辭去了工作。她覺得只有在那些鏡頭里,她的生命才是鮮活而有意義的。  盡管一開始困難重重,但上帝從來不會虧待認真付出過努力的人,慢慢地她有了名氣,從雜志的約稿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她用了整整六年的時間。(www.lz13.cn)這六年里,她吃過很多苦,可她說即便再苦,也覺得每天都是真真正正屬于自己的。  想起身邊許多人,總是抱怨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也想有一顆說走就走的心,卻又總在猶猶豫豫中折騰了一輩子,然后一輩子與夢想擦肩而過。  同事A畢業于名牌大學,因為不想辜負家人的殷殷期望,他不得不留在北京,做了五年的北漂。五年,這座城市還是沒能讓他找到歸屬感。其實他最大的夢想不過是回到那個小城,過安穩的小生活。盡管一個月里有三十天他都在想,明年我一定要回老家。可五年后的今天,他仍然在這座城市里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可悲嗎?當然。  很多時候,當你決定了要做一件事情時,那就去做吧,不要去管別人那些自以為是的建議,也不要理睬旁人的指指點點。人生本就在對與錯中并行,即使最后你的決定是錯的,這個過程也教會了你很多。  不如就像秦瑩說的,對自己眼下想要做的事情,就快快行動起來。去做吧,去做唄。這樣等有一天不經意地回頭,你就會發現,我們一路走來的途中,過的一直是自己喜歡并熱愛的生活。 年輕時,最糾結莫過于決定這一生要做什么 什么決定你拿高薪 堅持程度,決定了成功的高度分頁:123

林清玄:海邊的白蝴蝶  我和兩個朋友一起去海邊拍照、寫生,朋友中一位是攝影家,一位是畫家,他們同時為海邊的荒村、廢船,枯枝的美驚嘆而感動了,白凈綿長的沙灘反而被忽視,我看到他們拿出相機和素描簿,坐在廢船頭工作,那樣深情而專注,我想到,通常我們都為有生機的事物感到美好,眼前的事物生機早已斷喪,為什么還會覺得美呢?恐怕我們感受到的是時間,以及無常,孤寂的美吧!  然后,我得到一個結論:一個人如果愿意時常保有尋覓美好感覺的心,那么在事物的變遷之中,不論是生機盎然或枯落沉寂都可以看見美,那美的原不在事物,而在心靈、感覺,乃至眼睛。  正在思維的時候,攝影家驚呼起來:“呀!蝴蝶!一群白蝴蝶。”他一邊叫著,一邊立刻跳起來,往海岸奔去。  往他奔跑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七八只白影在沙灘上追逐,這也使我感到訝異,海邊哪來的蝴蝶呢?既沒有植物,也沒有花,風勢又如此狂亂。但那些白蝴蝶上下翻轉的飛舞,確實是紛常美的,怪不得攝影家跑那么快,如果能拍到一張白蝴蝶在海浪上飛的照片,就不枉此行了。  我看到攝影家站在白蝴蝶邊凝視,并未舉起相機,他撲上去抓住其中的一只,那些畫面仿佛是默片里,無聲、慢動作的剪影。  接著,攝影家用慢動作走回來了,海邊的白蝴蝶還在他的后面飛。  “拍到了沒?”我問他。  他頹然地張開右手,是他剛剛抓到的蝴蝶。我們三人同時大笑起來,原來他抓到的不是白蝴蝶,而是一片白色的紙片。紙片原是沙灘上的垃圾,被海風吹舞,遠遠看,就像一群白蝴蝶在海面飛。  真相往往是這樣無情的。  我對攝影家說:“你如果不跑過去看,到現在我們都還以為是白蝴蝶呢!”  確實,在視覺上,垃圾紙片與白蝴蝶是一模一樣,無法分別的,我們的美的感應,與其說來自視覺,還不如說來自想像,當我們看到“白蝴蝶在海上飛”和“垃圾紙在海上飛”,不論畫面或視覺是等同的,差異的是我們的想像。  這更使我想到感官的黨受原是非實的,我們許多時候是受著感官的蒙騙。  其實在生活里,把紙片看成白蝴蝶也是常有的事呀!  結婚前,女朋友都是白蝴蝶,結婚后,發現不過是一張紙片。  好朋友原來都是白蝴蝶,在斷交反目時,才看清是紙片。  未寫完的詩、沒有結局的戀情、被驚醒的夢、在對山看不清楚的莊園、緣盡情未了的故事,都是在生命大海邊飛舞的白蝴蝶,不一定要快步跑去看清。只要表達了,有結局了,不再流動思慕了,那時便立刻停格,成為紙片。  我回到家里,坐在(www.lz13.cn)書房遠望著北海的方向,想想,就在今天的午后,我還坐在北海的海岸吹海風,看到白色的蝴蝶——喔,不!白色的紙片——隨風飛舞,現在,這些好像真實經驗過的,都隨風成為幻影。或者,會在某一個夢里飛來,或者,在某一個海邊,在某一世,也會有蝴蝶的感覺。  唉唉!一只真的白蝴蝶,現在就在我種的一盆紫茉莉上吸花蜜哩!你信不信?  你信!恭喜你,你是有美感的人,在人生的大海邊,你會時常看見白蝴蝶飛進飛出。  你不信?也恭喜你,你是重實際的人,在人生的大海邊,你會時常快步疾行,去找到紙片與蝴蝶的真相。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不孝的孩子 林清玄:與父親的夜談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大雅人力資本 負責人勞健保投保規定
( 興趣嗜好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uj6jv78414&aid=17766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