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稅務政策與爭議 退出折讓單、電子發票的購買明細聯範本
2022/12/02 16:20:09瀏覽38|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

世界上從來不缺伯樂,缺的只有千里馬  世界上努力的人那么多,為什么偏偏不能是你呢?  01  當你剛步入社會的時候,你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為什么SB老板沒有看到我流淌在骨子里的才學,沒有發現我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高超武藝?  沒有發現我是一塊待開發的璞玉,沒有發現我是一枚閃閃發光的金子?  為什么他們總是狗眼看人低,覺得我一無是處?  最后,你得出結論。  這個世界太庸俗,根本不理解我。  然后,你就會懵逼地覺得,我這么博學多才,這么貌美如花,這么惹人喜愛,肯定是伯樂瞎了他的狗眼。  于是,你就用你二十多年的口水匯集成一句豪言壯志:既然伯樂沒有一雙識得人才的慧眼,那就與伯樂一刀兩斷,走自己的路,讓伯樂哭死在路上吧。  拜托,不要異想天開了。  不是你有才無處施展,也不是你太過于低調,更不是他人狗眼看人低。  而是因為你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貨。  你以為只要翹著二郎腿在公司里喝茶吹牛逼,餡餅就能砸在你的腦門上?  不要做白日夢了,除非你老公是王思聰, 你爸是馬云。  自以為是有多隨意,一無是處就有多容易。  02  我大學里的一個朋友,剛找工作那會兒,就跟我說,面試的公司實習工資必須要開我三千以上。  一來,我要交房租。二來,我要買好看的衣服。三來,我要偶爾去吃一頓海底撈。  我好心好意奉勸她,你一個還沒畢業的大學生,實習工資能拿兩千就很不錯了。  朋友白了我一眼,道我:“你拿兩千的時候,又不用租房子。而且你平時也不用買衣服,也不化妝,拿個2000塊的工資就夠你生活了。可是,那兩千塊錢根本不夠我塞牙縫啊。”  喂,大姐。  誰告訴你我不買衣服,不化妝,2000塊錢夠我生活的呀?  我是在心平氣和地跟你討論,一個剛步入社會的大學生,他的經驗到底能值多少錢?  朋友對我說的話,從來都不走心。我行我素地按著她自己的意愿,花了兩個月終于找到了一份3000塊的實習工資。  結果沒出兩天,那個朋友就又跟我抱怨說,那個老板太沒有慧眼識才的本領了吧。  我一身才氣,他丫的眼睛硬是長在了頭頂上,愣是瞧不見。  我說,活在這個操蛋的世界,你要學會低調,槍打出頭鳥你不懂啊?  朋友說,反正我不管,他們就是屈才。  結果,朋友實習不到一個月,就被他們老板辭退了。  活在當下,你覺得你很牛逼嗎?  那么,請問,你的英語過八級了嗎?能與老外暢所欲言,能從八達嶺吹到嘉峪關嗎?  你的文章得獎了嗎?能與你曾經崇拜的偶像站在同一個領獎台上,然后勾肩搭背地去街角擼串?  如果沒有,那么,你還有什么資本和別人談條件?  或許你真的足智多謀,或許你真的才華橫溢,或許你真的很牛逼。  但光說說有個屁用啊?你得付諸行動,你得混出你自己獨特的模樣,你要讓他們刮目相看啊。  03  陳小菲在實習期間,謀了份教師的職業。  因為教師職業的神圣,她一直在她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勤懇地像只老黃牛。  然而,她的工資卻不盡人意。  明明干的是皇家保姆的活兒,拿的卻是城市美容師的工資。  我每天臨睡前,都會和陳小菲嘮嗑兒。  陳小菲說,明明我這么努力,這么負責任,為什么老板他總是瞎了眼。  我說,有可能你努力的不明顯。  陳小菲班上有個孩子,從來沒有吃過肯德基。  于是陳小菲就許諾:“這個考試如果你能考95分,我就帶你去肯德基吃漢堡薯片,喝可樂。”  那孩子卯足了勁學習,最后果真考了95分。  陳小菲那丫的也沒有讓孩子失望,拉著那孩子就去了肯德基。  這時陳小菲的身上,僅剩一張毛爺爺。  在其他老師待在轎車里嗑瓜子的時候,陳小菲已經冒雨把她的學生們接回了教室。  在其他老師邊上課邊玩手機的時候,陳小菲已經用輕松的教學方式讓她的學生們愛上了英語。  在其他老師戴著一張“天下唯我獨尊”的面具在學生面前裝逼的時候,陳小菲已經和她班上的幾個學生稱兄道弟,就差桃園結義了。  于是,便有了戲劇性的一幕。  教師節那天,一個缺心眼的孩子從家里帶了兩朵花。  一朵花送給他的數學老師,一朵送給了他的英語老師陳小菲。  那個缺心眼的孩子跟一位沒收到花的老師說:“你猜我送給數學老師的花值多少錢?”  那位老師很是配合地問:“多少錢?”  孩子答道:“兩塊。”  孩子又說:“那你知道我送給陳小菲老師的花是多少錢的嗎?”  那位老師又配合地問:“多少錢?”  “四十。”  在孩子們高調的炫耀下,陳小菲的課桌上擺滿了鮮花、賀卡以及小禮物。  這些都是她努力的回報 ,與錢沒有關系。  有的時候,你的努力換來的不一定是錢,而是用錢買不來的財富。  世界可以對你不公平,但你完全可以用你的努力給世界完美的一擊。  如果你不努力,歲月靜好簡直就是扯淡。  如果你不努力,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異想天開。  如果你不努力,奇跡就會永遠發生在別人的身上,與你無半點緣分。  04  我是一個混在一所三流的學校里的三流學生,從未奢侈地享用上國家捐給貧困生的補助金,更是與勵志獎學金無緣。  大學實習期間,我一只腳踏入社會,謀了份差事。  涉足江湖,我既沒有什么才也沒有什么智。  我只是每天提前一個小時就已經到辦公室里喝茶了。  我只是在大三實習期間就采訪了一百個民間手藝人,并且成功得到了我頂頭boss的青睞,就連他吃蝦仁餡的餛飩都不忘記叫上我。  此外,我的業余除了睡覺,偶爾就是空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用自己的才華養活自己,順帶養活自己的家人。  有人說,夢想一定要有,萬一見鬼了呢?  然而,我的夢想從未見過鬼。  我每次忐忑地投稿,對方編輯都很友善地回復我:文章已看過,風格上很貼近我們雜志,只是文筆上還是有待提高一些,所以鑒于優中選優的原則,很遺憾未能采用,希望能繼續努力,期待今后更好的表現哦!  每次我投的稿子千變萬化,可他們的回復總是如出一轍。  我靠,老套路,欲抑先揚啊,先奏后斬啊。  這樣我就放棄了嗎?沒有,大不了我們井水不犯河水,我不投你就好了。  何必要在一棵歪脖樹上吊死?多吊幾棵就好了。  后來我發現,干嘛要在樹上吊死?我變成樹等著別人來吊就好了呀。  于是,我開始堅持做一棵自己的樹,自己努力發芽,自己努力成長。  長到今年,我順其自然地贏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終于可以不用靠臉吃飯,而是能靠著才華吃飯了。  人生最完美的事情是,一邊可以靠著臉吃飯,一邊還可以靠著才華吃飯,雙贏啊。  (PS:不要臉也是屬于靠臉吃飯的一種。)  05  你是大專生,社會就應該搬張凳子讓你坐著數錢?  你是本科生,社會就應該搬張太師椅讓你倚著數錢?  你是研究生,社會就應該搬張美人靠讓你靠著數錢?  你是博士,社會就應該搬張美人榻讓你躺著數錢?  別以為你穿了一身文化人的皮囊,就可以為所欲為,就可以頂著主角的光環。  同學,活了這么久,你長點心眼吧。  難道你還沒有領悟到這個世界的游戲規則?  只要你成績足夠好,清華北大就會為你撕逼。  只要你的文字足夠好,各大報社就會主動向你約稿。  只要你的廚藝足夠好,各大餐廳就會為你拼的魚死網破。  只要你長得足夠美,學校的校草系草班草都會為你爭得頭破血流。  不過不好意思,如今的你,只是一株剛發芽的草。  你離你的盛開,還隔著千山萬水,還有無數失眠的夜和孤獨的夜晚。  等你熬過你的千山萬水,戰勝你的孤獨,你就會如花般盛開。  到那時,你才能信心滿滿地對你喜歡的人說,我知道你很好,但我也不差。  到那時,你才可以趾高氣揚地對著全世界宣布,你在某一領域是叱咤風云的,這個世界是缺你不可的。  到那時,你才可以理直氣壯地指著你老板的假發,將一份辭職書扔在他的頭頂上,然后很是霸氣地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不過,你若想以后成為爺,那現在就必須夾緊尾巴當好孫子,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06  在這個功利的世界里,從來都是靠真本事說話。  你要買好看的衣服,吃美味的食物,住舒服的房子,憑什么要讓別人來替你買單?  你沒有真材實料,憑什么要讓別人為你造路搭橋?  當你抱怨沒有人看到你的優點的時候,那真的說明你已經low到塵埃里,再也開不出明媚的小花朵了。  當你抱怨你的伯樂還沒有找到你的時候,你應該捫心自問,你愧不愧對千里馬這個詞?  你的才智,應該對得起你的生活才對。  一身空殼子還想遇到伯樂?只能是當做笑話樂一樂。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伯樂,缺的只有千里馬。  缺的是你義無反顧,視死如歸的決心。  缺的是一個很優秀,很牛逼的你。  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首先你必須是塊金子。  俗話說,酒香不怕巷子深,但首先你必須是壺酒。  俗話說,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但首先你必須是朵花。 四個故事,檢驗你是千里馬還是頭驢 如何將自己培養為職場千里馬 哲理故事:絆倒千里馬的青草分頁:123

勵志文章:在生命的輪回中跋涉    文/朱春學    她是一條鮭魚。秋天來了,她要回到她的家鄉。    阿拉斯加東南部的冰川灣上,此刻正生機勃勃。森林里有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那就是她的家鄉,那就是她出生的地方。    她已經在海洋里自由自在地生活了兩年,那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現在,她感到自己的身體中涌動著一種使命,刻不容緩,那是一種想要回家的強烈渴望。在這種渴望里,她常常回憶起自己小溪里的童年。現在,她將回去,回去把自己的生命傳遞給下一代。    回家的路很漫長,而且險象環生。可是,她并不孤單,和她一起來的還有數不清的同伴,大家是千里迢迢從大海游向冰川灣的。此刻,她跟大家一樣,爭先恐后地溯游而上。天空中是不斷盤旋的白頭海雕,對水里的鮭魚虎視眈眈。兩岸,經常會徘徊著幾只饑餓的棕熊,而且正在向不斷翻滾的鮭魚群靠攏。    她看到,死亡的悲劇在不斷上演。總有一些同伴要成為海雕或棕熊的美餐。可是,她像大多數鮭魚幸存者一樣逃向生天。她一進入淡水區,她就沒有時間進食了。她需要不斷趕路。沿途,她逃脫了多少次謀殺,恐怕連她自己都數不過來了。她的身上已經有了好幾處創傷。她知道,她的時間非常緊迫,必須爭分奪秒。    她依稀記得,自己剛出大海時,還是一身健康而亮麗的銀白色。可是,經過了數百公里的長途跋涉,她驚奇地發現,她的身軀已經變得像火焰一樣赤紅。現在,她是一條紅鮭魚,身體里激蕩著母性的欲望。    長途跋涉后,她和許多幸存者遇到了同樣的困境。眼前是一道屏障,是一塊深度只有10厘米左右的淺水區,像她這樣一條重達10斤的紅鮭魚,想要跨越過去,非常困難。但是,她也清楚地知道,如果不跨過眼前這道坎,那她以前所有的努力就都沒有意義了。    她和其余的紅鮭魚一樣,焦慮地徘徊,直到母性的欲望積聚得越老越濃烈,最終化作一股奮不顧身的力量,促使她勇往直前。(勵志電影  www.lz13.cn)在清澈的水面上,她激烈地擺動尾巴,露出她火紅的背脊,宛如一條燃燒的火焰,從淺淺的水面穿梭而過。緊接著,便是壯觀的無數條火焰像她一樣闖了過去。    在這場冒險中,還有狼或者熊也會來碰運氣。紅鮭魚的命運頓時又顯得撲朔迷離起來。    終于,她和她的無數同伴順利回到了他們的出生地。那條緩緩流淌的小溪,還想當年一樣,清澈而透亮。可是,這里也會有很多不速之客,不懷好意地注視著水下的世界。他們是小黑頭鷗,專門等待著吞食紅鮭魚的卵。    但有時候,更危險的敵人也許不是他們,而是來自自己的營壘。很多像她一樣的紅鮭魚,在為自己挖巢穴的時候,會把其他鮭魚的卵拍打出來,成為小黑頭鷗的美食。這也是這些不速之客千里迢迢飛來的原因。    一條剽悍的雄鮭魚擊敗許多競爭對手,成為她公開的情人后,便無時無刻不跟在身旁。她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消逝,體力和精力都在慢慢衰退。她注意到自己生命的紅色開始褪去,顯出越來越多死亡的蒼白。可是,她告訴自己,還不能死去,她生命的輪回還沒有完成,她必須堅持下去。    她用自己不多的氣力,拼命拍打水底的沙石,以便挖出一塊供自己產卵的地方。然后,她和她的情人開始為生命的輪回做最后的努力。他們一起張開嘴,似乎在為逝去的生命嘶喊,也或許,這是在為新生的生命而吶喊。    他們倆都已經非常虛弱,甚至在生命輪回的最后跋涉中,他們只是靠了頑強的掙扎才得以成功。她拼盡自己最后一點精力,把寄予了自己生命的卵,埋在礫石下。現在,她可以安心地死去了。    她終于完成了自己生命輪回的艱苦跋涉,在頹枝敗葉間順水流去,和所有來到這里的紅鮭魚一樣,成為白頭海雕過冬的食物。她似乎在茫然地注視著冬天里慢慢蒼白的世界,可是,誰知道呢,也許這眼神里更多的竟是欣慰。因為,等到第二年春天,將有更多的小生命延續她生命的輪回,這也必將是一場永不休止的生命跋涉。分頁:123

張曉風:月,闕也  “月,闕也。”這是一本近兩千年前的文學專著的解釋。闕,就是“缺”的意思。  那解釋使我著迷。  曾國藩把自己的住所題作“求闕齋”,求闕?為什么?為什么不求完美?  那齋名也使我著迷。  “闕”有什么好呢?“闕”簡直有點像古中國性格中的一部分,我漸漸愛上了“闕”的境界。  在中國的傳統里,“天殘地缺”或“天聾地啞”的說法幾乎毫無疑問地被一般人所接受。也許由于長期的患難困頓,中國神話對天地的解釋常是令人驚訝的。  在《淮南子》里,我們發現中國的天空和中國的大地都是曾經受傷的。女媧以其柔和的慈手補綴撫平了一切殘破。當時,天穿了,女媧煉五色石補了天。地搖了,女媧折斷了神鱉的腳爪墊穩了四極。她又像一個能干的主婦,掃了一堆蘆灰,止住了洪水。  中國人一直相信天地也有其殘缺。  我非常喜歡中國西南部一個少數民族的神話。他們說,天地是男神女神合造的。當時男神負責造天,女神負責造地,等他們各自分頭完成了天地而打算合在一起的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女神太勤快,把地造得太大,以至于跟天沒辦法結合得起來。但是。他們終于想到一個好辦法,他們把地折疊了起來,形成高山低谷,然后,天地才結合起來了。  是不是西南的崇山峻嶺給他們靈感,使他們想起這則神話呢?  天地是有缺陷的,但缺陷造成了褶皺,褶皺造成了奇峰幽谷之美。月亮是不能常圓的,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當我們心平氣和地承認這一切缺陷的時候,我們忽然發覺沒有什么是不可以接受的。  在另一則漢民族的神話里,說到大地曾被共工氏撞不周山時撞歪了—從此“地陷東南”,長江黃河便一路浩浩森淼淼地向東流去,流出幾千里的驚心動魄的風景。而天空也在當時被一起撞歪了,不過歪的方向相反,是歪向西北,據說日月星辰因此嘩啦一聲大部分都倒到那個方向去了。如果某個夏夜我們抬頭而看,忽然發現群星灼灼的方向,就讓我們相信,屬于中國的天空是“地傾西北”的吧!  五千年來,漢民族便在這歪倒傾斜的天地之間挺直脊骨生活著。  而月亮,到底曾經真正圓過嗎:人生世上其實也沒有看過真正圓的東西,一張蔥油餅不夠圓,一塊鎳幣也不夠圓,即使是圓規畫的圓,如果用高度顯微鏡來看也不可能圓得很完美。  真正的圓存在于理念之中,而不在現實世界里。在現實世界里,我們只能做圓的“復制品”。就現實的操作而言,一截圓規上的鉛筆芯在畫圓的起點和終點時,已經粗細不一樣了。  所有的天體遠看都呈球形,但不是絕對的圓,地球是約略近于橢圓形。  就算我們承認月亮約略的圓也算圃,那也是“方其圓時,即其缺時”。有如十二點整的鐘聲,當你聽到鐘聲時,已經不是十二點了。  花朝月夕,固然是好的,只是真正的看花人哪一刻不能賞花?在初生的綠芽嫩嫩怯怯地探頭出土時,花已暗藏在那里;當柔軟的枝條試探地在大氣中舒手舒腳時,花隱在那里;當蓓蕾悄然結胎時,花在那里;當花瓣怒張時,花在那里;當香銷紅黯委地成泥的時候,花仍在那里;當一場雨后只見滿叢綠肥的時候,花還在那里;當果實成熟時,花恒在那里;甚至當果核深埋地下時,花依然在那里。  或見或不見,花總在那里。或盈或缺,月總在那里’。不要做一朝的看花人吧!不要做一夕的賞月人吧!人生在世哪一刻不美好完美?哪一剎那不該頂禮膜拜感激歡欣呢?  因為我們愛過圓月,讓我們也愛缺月吧——它們原是同一個月亮啊!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行道樹 張曉風:敬畏生命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纜連接件及附件產業節稅方式
數位看板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什麼是承攬?承攬需要注意那些?
( 在地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uj6jv78414&aid=17763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