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前長痘痘謹慎是乳癌警訊! 醫列「致癌習慣」:快戒吧
2021/05/07 04:55:59瀏覽1|回應0|推薦0
乳癌查抄

一名35歲的王小姐,客歲在洗澡時無意間發現右胸有一個約1個食指指頭巨細的腫塊,但那時認為應當只是長了顆痘痘,應該再過一陣子就會消退,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本年初發現,胸前痘痘竟毫無消弱現象,病理結果確診罹患乳癌。

沈彥君建議,乳房健康查抄工具除傳統X光乳房攝影外,年輕女性更適合採用乳房超音波搜檢,若發現有異常病灶需進一步確認、有乳癌家族史、或曾接管乳房手術等,可再搭配乳房磁振造影(MRI)搜檢提高診斷率。

乳癌為婦女癌症産生率第一名 危險因子分先天、後天

胸前長痘痘

北投健康治理病院影象醫學部放射科主任沈彥君主任醫師透露表現,乳癌的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30歲後才生第1胎、未曾哺乳,和具有乳癌家族史者、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後天危險因子則包含抽菸、喝酒、高糖高油飲食、情況荷爾蒙的表露、肥胖及缺少活動等,而這些後天身分,比較可以透過健康的生活型態加以預防。

定期放置乳房搜檢 有用提早發現、下降滅亡率

(保舉浏覽:乳房腫塊自摸檢查有盲點! 分辨良性、惡性這1個動作很主要

年青女性的乳癌産生已不再是罕有的特例,由於40歲以下的年青女性乳房較為緻密、易呈現結節狀,加上受生理週期荷爾蒙轉變的影響,若靠自我檢查及臨床乳房查抄不容易。

環境賀爾蒙

(保舉浏覽:乳癌醫治有哪些選擇?我合適用哪一種? 醫師具體解析各優、缺點

另外,國人因越來越晚婚,生育較晚,也可能無形提高乳癌的罹患風險。沈彥君呼籲,所有女性同夥應自動按期安排乳房查抄,由專業醫療團隊把關、盡早揪出可疑病灶,有用提早發現及降低乳癌死亡率,為家人與本身守護健康。

文章來源:Kính râm replica
新聞連結:đồng hồ fake
更多來自:đồng hồ audemars piguet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b124cef&aid=16251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