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8歲身體健康無三高!他竟突發心肌梗塞 醫:2食物惹禍
2023/06/17 08:57:09瀏覽4|回應0|推薦0

生活中心/蕭宥宸報導

學者48歲時就有心肌梗塞的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海歸學者明明身體健康,血脂、血糖、血壓也都很正常,但他48歲時就發生人生第一次心肌梗塞,經醫師詢問後,竟然與他日常生活的習慣有關。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於節目《健康好生活》中透露,有名50多歲的學者目前在國內的大專院校任教,他大學時期就跑到美國念書,也學到一套美國人的生活方式,洋芋片、薯條等零天天吃,導致他48歲就發生心肌梗塞,而他當時身體其他方面都很健康,血脂、血糖、血壓也相當正常。

江守山說明,洋芋片、薯條等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在高溫製焙時會產生所謂的過度糖化終極產物(AGEs),而AGEs已被研究證實,對人體血管來說是毒物,容易對血管造成嚴重傷害。

江守山表示,洋芋片、薯條這些都是碳化化合物,「多項研究證實,碳化化合物經高溫烹調,會產生糖化終極產物AGEs,這是一種血管的毒物,會嚴重傷害血管的健康。」

江守山也說,除了食品本身或有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的風險外,烹調方法也很有可能影響健康,以被分類為二級致癌物的「紅肉」來說,經過烘烤就會變成一級致癌物,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全臺大缺工!為何年輕人寧願在家「待業中」 網1句話點破:跟房價一樣
20秒繳械!她問「怎麼一下就結束」 遭醫科男友性侵痛毆嗆:公車裝清純
侯友宜民調跳水!傳國民黨基層「換侯」聲四起 王鴻薇斥:沒出息
出軌名廚毀形象!廣末涼子4家代言掰了 廣告全遭下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a2bd7ef&aid=17941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