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纏綿於心的情感
2018/03/26 15:20:44瀏覽99|回應0|推薦0

壹個人,喜歡安靜地依著窗前,在壹盞茶香中沈默著,思考著。翻卷起伏的葉片,如同人生的過往,時而平淡,時而精彩。我們需要將心情慢慢沈澱,將那些精致的繁華,輕輕折疊,做壹枚最深的印記安放心間。始於初見,止於終老仿佛是人生最美的格言。那些纏綿於心的情感,還在夢裏開花,在光陰裏念老。

 

不經意間,我們邂逅於時光的路口,不約而同的慢下腳步,相約壹程,看壹場春花絢麗,賞壹處清月變圓。當年華壹層層疊加,煙火繚繞的塵世裏,只剩下壹個人的身影,在蒼蒼蒹霞中哭泣。世間許多情感,都有太多的無奈,始於初見,止於終老,也只是我們對愛情最美好的期許。

 

總以為,壹年壹月的堆積,許多無法沈澱的記憶,在縱橫交錯的歲月裏會慢慢消失。直到光陰轉身,驀然回首,才發現,那壹場悲喜交織的經歷,還在人生的平淡中,咀嚼苦澀的味道;那壹段煙花寂寞的故事,依舊在歲月的起落中,隔著兩個人的距離,守著妳我的秘密。

 

或許,我們念念不忘的,是那壹份嫻靜的時光,是時光裏那壹輪月色,是月色下那壹個惦念的人。沒有了陰晴,沒有了悲喜,沒有了寂寞。唯有思念的情愫在目光中閃爍,在每壹個馨香的夜晚,用閑愁煮字,與靈魂相伴。

 

其實,壹個人的品質與修養是否優良,並不在於妳自身有多麽強大的氣場,壹段緣分的深淺與聚散,並不代表人生的情感是否圓滿。有些緣分,註定無法走得太遠。雖已在妳的世界裏,布滿了太多的腳印,留下了太多的心痕。等到風燭殘年,低眉思量時,又有誰,將愛情經營的行雲流水?又有誰,將平淡的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唯有將蒼老的心事,在坎坷的人生裏變得淡定從容。

 

喜歡每壹個可以與陽光交談的日子,明媚和熙,給心情增添了壹份暖意。時光的村落裏始終住著壹份情意,聽風賞月,獨守安逸。就這樣,歲月漸漸老去,心事慢慢沈積,當思念還在周而復始的延續,我想就這樣輕輕擁有妳,哪怕是夢裏,哪怕是回憶。

 

閑暇的時候,喜歡將清爽的雨,檐下的風,讀成眼眸中詩意而雅致的風景。懷壹顆純凈的心,將歲月的荒蕪在水墨下氤氳出絕美的風華。那些相互依存的愛情,我們不必詢問愛的緣由,因為,沒有誰可以追溯到情感的源頭,也不必擔憂嘆息緣分的去留,因為,我們無法阻止真情的腳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9c6904&aid=1113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