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不是國民黨立委力挺邱國正 蔡小英一時半刻還找不到接棒人選 以既有國軍百分百考核制度 邱國正????
2024/04/01 21:49:59瀏覽256|回應1|推薦3

前言

如果不是國民黨立委力挺邱國正  蔡小英一時半刻還找不到接棒人選

以既有國軍百分百考核制度    邱國正哪能繼續幹部長

家不齊  談何治軍?

 

韓進快評/

為兒染黃致歉 邱國正哽咽:畢竟他是我的孩子  談起

 

因為面對兒子邱染黃被爆料,國防部長邱國正稍早(1日)在立院備前受訪時哽咽表示,「孩子點了火,一定要承受,但家人也會給他支持,畢竟是我的孩子這我們要承擔。」邱國正保證他會做好戰訓本務工作,「我雖然痛,但我不會幫他救火,要概括承受」。這應該是邱部長唯一能對國人告白的痛心語言,但有更多高標準的譴責與希望其下台走人的輿論盯梢在緊盯,筆者相信接來只要繼續擔任部長一職,用「有色眼光」臧否部長會源源不斷

 

身為軍情單位長官犯下「色戒」且影片被流出在外,因為確有這檔緋聞。筆者相信由部長口中說出「遭調查「不會幫他救火」,以及「畢竟是我的孩子」是何其沉痛! 但我們還是要是部長固然的遭遇值得同情,但是殃及與譴責乃是常情,因為古有明訓「子不教父之過」。當年阿扁總統的公子陳致中先生也有類似染黃傳聞,甚至因為當事人想透過司法澄清,但最後的結果證實確有此事,被嘲諷為「司法鐵證」,阿扁總統何嘗不心痛與無奈,接下來從政過程始終與染黃無法脫鉤….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之悔不當初,讓阿扁父子感到難堪,部長父子又何嘗不是如此心境?

 

話說回來,修齊治平乃為一個出將入相恪遵的受到是人敬重基本自我標榜規範。邱部長公子涉黃已是不爭事實,尤其個人身分敏感且有違軍紀嫌疑,如果把矛頭指向部長,多少與其「家不齊」缺憾有關。即便孩子已經成年,被殃及拖累攻訐也是社會輿論的共識。邱強調「我雖然痛,但我不會幫他救火,要概括承受」。或許大家都能接受他的坦誠,但我們還是要說「血淋淋教訓」應該是所有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與社會名流知道潔身自愛,即便是被認為不違法的個人私慾不宜被任何偷拍與公開,但透過媒體的無止盡散播與撻伐受傷可以預見這絕對民主時代的「制約規範」..我們希望邱家公子的錯誤示範,邱部長沉痛面對輿論批判之後,一起建立乾淨的社會風氣,「非禮勿為」坦蕩蕩吧!

 

 

 

 

兒涉黃遭調查「不會幫他救火」 邱國正心痛:畢竟是我的孩子

10:092024/04/01 

中時

 

呂昭隆  劉宗龍

面對兒子邱晃年被爆料涉黃,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在立院備前受訪時哽咽表示,「孩子點了火,一定要承受,但家人也會給他支持,畢竟是我的孩子這我們要承擔。」邱國正保證他會做好戰訓本務工作,「我雖然痛,但我不會幫他救火,要概括承受」。

邱國正並為兒子的事情造成紛擾、還要服務的單位調查,致上歉意。邱國正說,兒子服務的單位已經立案調查,他要兒子坦白坦承說明,不要試圖遮掩。他保證戰訓本務不會疏忽,該去的地方都會去、該要開的會都會開。

邱國正說,會概括承受,而且很坦誠,錯了就要面對,不管痛苦也好,這絕對要承擔,但絕對沒有任何怨懟。

此外,他很感激國防部的同仁們給予自己支柱,尤其感激各個服務過的單位,包括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準副總統蕭美琴、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軍中的老長官們都打電話,或者傳訊、請人代為問候,「我絕對不能讓人失望」,會盡本分嚴守戰訓本務。

邱國正說,軍中袍澤的關心幾乎沒有間斷過,但也很體諒,沒有做太多干擾。他說,特別感動的是以前58連軍校老連長都託人叫他要「挺住」,基於這些關懷,他一定會「挺住」。

 

為兒染黃致歉 邱國正哽咽:畢竟他是我的孩子

2024-04-01 10:42 中央社/ 台北1日電國安局

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局任職的兒子疑似涉嫌性交易。邱國正今天表示,因為兒子的事情造成社會紛擾,致上萬分歉意,他絕對會嚴守崗位,「孩子點了火,一定要承受」,家人也會做兒子的支柱,「畢竟他是我的孩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報告「國防自主政策推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

 

邱國正會前受訪表示,很抱歉兒子的事情造成大家的紛擾,尤其是兒子服務的單位,國安局已立案調查,這都很耗費人力跟成本,因此深深表達歉意;他跟兒子說,要坦白說明,不要試圖圓謊,兒子目前按這個進度處理,他沒有過問。

 

邱國正說,對國安局也沒有任何過問,因為要概括承受,錯了要面對,不管痛苦也好,絕對要承擔,沒有任何怨懟,將來國安局做了什麼決定,坦承接受。

邱國正指出,他這幾天有點疲憊,328日中午知道兒子狀況後,經過一番折騰,當天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蔡總統當場慰留,這當中也知道公務和家務要切得很清楚,所以經過一番思考,329日上午請半天假,到了中午以後正常運作。

 

邱國正表示,可以保證到目前為止,公務上的戰訓本務不會有所疏忽,「大家放心不放心,我不能夠予以置喙」,但這幾天行程自329日下午以後一切如常。

 

邱國正說,很感激國防部官兵給他支柱,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都有予以關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致電給他,還有軍中老長官等人都有打電話或是託人問候,基於這些原因,不能再讓他們失望,讓他最感動的是58年進軍校時的老連長,也託人叫他挺住。

 

邱國正眼眶泛淚哽咽地說,兒子的事情秉公處理,他沒有辦法也不會去過問,「孩子他點了火,他一定要承受,家人也會做他的支柱,畢竟他是我的孩子,這我們要承擔」。

 

至於兒子染黃遭爆料是否為國安局內鬥,邱國正說,沒有這麼多聯想,現在已經立案調查,會一步一步釐清,當案情沒有確認時,任何的說法都會帶來紛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458669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5 13:30
520後誰接國防部?這些大咖被點名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 2日前往

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並視察衡山指揮所

。另一方面,國防部長邱國正卻深陷兒子

召妓風暴,邱國正一度向蔡英文總統提出

請辭,但獲得慰留。賴清德 520繼任之後

,邱國正將不再續任,顧立雄、李仲威、

黃曙光都被點名是下一任國防部長可能人

選。

律師出身的顧立雄當過立委、金管會主委

、國安會秘書長,賴清德、蕭美琴到國防

部聽取簡報,顧立雄也陪同前往,被視為下

任國防部長大熱門。顧立雄若接任國防部長

,可以落實民進黨「文人部長」的目標。

立委關切 520後去留 馮世寬:應該讓給別人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謝衣鳯今天在立法

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皆關切退

輔會主委馮世寬 520後是否留任。馮世

寬表示,主委職務應該讓給別人做一做

,因為國軍有很多優良的將領,符合這

個資格。

馮世寬是總統蔡英文政府首任國防部長

,任期自2016年5月20日至2018年2月25

日,卸任後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

,並自2019年8月5日接任退輔會主委職

務,已超過4年;馮世寬今天赴立法院外

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

詢。

徐巧芯質詢時提到,很多人覺得馮世寬

是「100分」的主委,520前很多人關切

其動向,是否希望留在退輔會繼續擔任

主委。

馮世寬表示,國軍有很多高階屆齡、現

在沒有職務的將領,「我想應該把這個

機會讓給他們來工作」。

不分區動了!吳敦義「七仙女」將卸任 立倫出手朱家軍2026全面接班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