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 會 現 象
2023/10/21 03:26:33瀏覽30|回應0|推薦0

切 社 會 現 象 

(一)朋友轉述有一案例,就是一位年輕人A約35歲長的非常英俊能力智

     慧很,他學歷一般(他父母親都屬於高智商者,學歷也是一般).

(二)很奇怪這A男到那裡工作總是被排擠,時間一久變成工作不穩定,他

     母親之觀念就是他獨立社會上學習,但他父親看的就很急經常催

     他工作要穩定.過了很久這A雖人身上甚麼積蓄,但也自行處理結

     婚事(沒靠父母親)!

(三)35歲以前的生活幾乎沒靠父母親但生小孩後經濟真的很緊可能真

     的無法生活有一天主動電話給他母親B說:別人家小孩再怎麼不好,

     人家父母親還是挺,而你們卻都不管我!

     A與母親B說:我認真工作,但不知道為什麼都被排擠,我現在收入不

     穩定..,我40歲,到現在我一事無成, 這母親聽了才發現原來他無

     法過生活!

     B也想:怎麼跟我年輕時一樣,也是被排擠(B不漂亮但很美A之父親

     長很相英俊)而想想自己30幾歲好像也是沒成就,工作不穩定(B照

     樣活的很快樂)就跟小孩說:你需要怎樣的幫忙?說了後B馬上拿錢

     幫助他繳健保等費用,B此時才 原來兒子A健保費很久沒有繳

      ,是分期在繳付.

(四)B知道兒子個性與她差不多(獨立,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因此常鼓勵

     他的話都用手機簡訊(讓A一字一字看清楚),而電話中是告訴他:媽

     媽一定會輔導你讓你在社會上能夠立足與生存,不過後面就要靠你

     自己,因媽媽(B)不可能永遠存在!!

     有一天,幸運能當老闆就要記住,你工作時資方是怎麼對待你,員工

     有那一些不好行為,你就要好好對待你的員工,並要有相當的規定!

     且與A分享:其實媽是38歲工作才算正常收入才穩定,40歲才

     買房子!也跟A說:人的運有分早.中.晚運,媽是走中年運,你的運

     勢應該也是走中年!

(五)這位B幾乎不會唸他的小孩A,因為她深信基因遺傳(我優秀,小孩

     也會優秀,我不好,小孩也會是),因此A也遺傳到B的孝順!

     有時A有煮東西,而見到B回家時會主動跟B說:廚房有東西可以吃

       ;A似乎已有全感,對人生的過程與運勢也有多少的解了!

(六)B有天與友人在超商談話,見到一位與其兒子A年紀差不多的年輕

     人拿著手提腦進超商後即坐著,未向櫃台點任何飲料,過了40分

     鐘他趴著睡,B才驚覺早已有過很多類似的情形只不過當時未加

     以注意;原來瞞著家裡人說在工作,其實是作不穩定,在找工作!

(七)台灣目前經濟景氣差,而遇到了2024年總統選舉想必多數年輕人

     應不會支持目的執政!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6a391a9&aid=17998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