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小說—佈局
2016/04/18 20:14:34瀏覽221|回應1|推薦0

<詩小說—佈局>

 

仿貓的輕靈葉的狀態在你窗台外冷咧垂降

噓……剉甚麼剉啊你!你伸手穩住悾悾叫的窗台

這夜的溫度,極像女人裸露的肌膚,冰涼亢奮,輕易將人攫住

啊……這蒸騰的血熱這蠢蠢欲動底騷泡引人舌乾焦躁……

你鬆開嘴笑。為這自慰後洩底的快意癱軟了意志

舒眠的睡意襲人,風聲沉入你漂浮漂浮……

 

你以為呢?

 

滿地菸頭就說是洩漏了我的情緒?

你以為我像你手上那本黃色書刊,隨便一翻便一洩千里

淺的人是你,我可是……我可是……

湍急下深不見底的海溝,連我自己都生畏的色系

一說起這顏色,我老母眼裡的光熄滅了

她成了某站的名,而我這列車,未曾到站

只有那回大雨淹過了橋頭,我救了一隻尚未全然變態的水雞

兩條後腿間夾一截尾棍,啊,猥瑣極了,卻讓我想起我老八,我老母。幹!

 

犁頭的汗水太髒太臭太消極了,遠不值墜落在黑頭車上被拍落的灰塵

所以我立誓,把自己站的像牆下那堆草,為了抓穩腳下的泥土,不惜風吹兩面倒

我根鬚一張,劃界圈地,拉拔自己,與老樹競食養分

凡棲息我眼下者,皆我所治

等著有那朝,探出牆頭,聽人目嘆;草竟也能竄成這樣……

 

我賭你!空嘴薄舌。幹!

 

就算滿地菸頭洩漏了我的焦慮,又如何?

我是想到連自己也會驚駭不已的深溝

我老母眼裡的光滅了,卻在我心底燃起一把熊熊大火

我老八以為,報紙一包,就能藏住裂開的刀口

我可是我老八的後生,怎聽不見鋒利在催索

 

白牆玫瑰油綠高聳的行道樹兩片窄裙,窄裙上的波濤隨著裙下叩叩響的紅色高跟鞋掀起瘋狗浪拍碎在我這片高聳的斷涯上

澎湃間乍暖還寒的擦肩而去,不屑一顧

犁頭的蒼白卑微的汗臭再次我跌入萬丈何止十八層。

 

哪天,我會,摘下玫瑰,拔去她的刺多餘的葉,讓她知曉蹂躪也是一種溫柔

 

老母跪拜神尊前謙卑貪婪的臉,望我靈魂助燃

該自卑的是神尊吧!我早是他叛逃的子民

握緊拳頭這裡才有能感受自己存在的力量

 

歸根?那是你在做的事,與我八竿子打不著

或許,我老母眼裡的光早在我斷奶那天或準更早,就已滅斷

我不是她一心想栽的籽,我是我老八的種

我的血液注定流注四海、馳聘江湖

 

我會,一刀捅開你的怯懦肚破腸流

 

為我即將到來的勝利哀悼吧!老八

用你到現今還閉不了的眼,看著我,其實我是恨你的……

恨你這隻藏身我血液裡恬不知恥的水蛭

為了供給你充盈的血液,我轉而踐踏貧弱者

用他們淒厲底哀號,麻痺無法癒合的刀口

你以為報紙一包,新傷或舊創便能,相安無事?

老八啊,我終於也能體會你未能相隨年齡成熟的天真所換取來的矯情

 

你瘸著腿走歪歪斜斜的路;藏起一棵樹以為這樣便看我不見;路回報你一長一短的信號,提醒我這是一種獵人遊戲

 

我總會在凌晨時分醒來,與蹲踞在窗台外的你對視

像一頭迷惑的野獸,貪戀鏡中的影像

我燃起菸,從裊裊煙霧間清晰的看出死亡的端倪

 

一縮一套多從容,我從不穿有釦的,那是斯文人的枷鎖

 

你瞧,這映照出來的是多麼無懈可擊的冷酷

我撫摸頰邊鐵灰色疤痕,鏡面還隱隱閃著那日金屬紅的火光

你真的以為著火的我會像仙女棒那樣為你,實現願望?

我看見我這團火燒進了老母早成灰燼的眼,多令人感動

我這老八的種總算還有些用,竟也能為我老母黯淡的人生注入一絲光亮

 

呵呵……我是我老八的種,我老母的債,他欠她的,我只能用我的血加倍奉還

 

白牆裡玫瑰謝了,想必是感應了我心所屬,為我保留不願屈從手摘的貞潔

以她的凋亡來盛讚,我血液裡以血養血的瘋狂因子。大赦的時日即將來臨

 

我明白你正處於勃起的。我可以感受我心臟凸凸的跳動,左頰的疤痕獵獵作響

 

老八,你聽見沒,他們都在哀號,都恢復了原始的獸性

他們的竄逃如此興奮

他們噴出的血帶著金屬性的紅

只有我以人尊貴的姿態,痛快的發自內心的笑

 

這一刀我記得是你的招式,只夠劃開驚悚的皮層

再一刀,讓恐懼由淺入深邃,才是我的原創

逐鹿。獵殺。我獵殺他人,你獵殺我。老八

我始終無法掙脫你為我套上的枷鎖

當我燒成一團火球時,我才理解,你是如何驚懼看待,我的存在

你一直不諳做人,卻活的天真爛漫,爛漫到令人嫉妒又深感不齒……

 

這天遲早要來的。老八,刀舔過脖子也像自慰後洩底的高潮吧

 

他們的哀號聲是盜取我的

他們眼裡的驚恐是複製我的

我早跟閻王交過手,熟的可以坐下來顛倒是非

又或許甚麼都不須說只一個眼神。祂會懂得

 

我從不穿有釦的。

老八,你說了這話。

一旦扣上了還有解開它的理由麼?

並將這意志烙印在

我臉頰上

 

2016/03/31~04/08  04/10修改

 

距上一篇詩小說,我停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等待內心角色的轉換,我生活一成不變,可我內心實在喜新厭舊,寫膩了之前的寫法(前面總寫了十一篇),想嘗試一些或者不怎麼一樣的方式。我明白人的極限,思考的模式能突破的有限。這篇詩小說,可能會很質疑這是『詩』麼?我自己也非常存疑,可這種接近寫實的寫法算是我的新嘗試,有了開始,就能再接續。甚麼都想寫寫看,依然是前頭那句,人的極限。但又有何妨呢?即使失敗了,我也非毫無所獲,至少我遵從了自己的心,我盡興了,這是最重要的^^

 

2016/4/15

https://youtu.be/caCxHr11t6A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53619390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9 11:07
老八? 不乾脆用【老么】。這是前傳?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6-04-19 20:39 回覆:

喵大哥晚安~

老八即是老爸,是一種反諷矛盾的稱謂

這是單元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