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的通病「腱鞘囊腫」,不需要長時間手術,微創手術方便復快! 不必擔心術後護理!
2024/09/13 02:34:04瀏覽7|回應0|推薦0
家庭主婦的通病「腱鞘囊腫」,不需要長時間手術,微創手術方便復快!

我今年邁向五字頭,最近一段時間,我感受到了右手小指外側的疼麻感,手腕的疼痛甚至延伸至整個手臂。起初,我以為這只是血液循環不好所致,因為之前也有過這種經驗。一開始,我只是貼貼藥膏,但效果並不顯著,反而讓我感到更加不舒服。後來,經過檢查,我被診斷出患有手腕上的腱鞘囊腫。令人意外的是,腱鞘囊腫在30-50歲的女性中很常見。這個問題嚴重地影響了我的日常生活,讓我感到相當困擾。

為了治療腱鞘囊腫的問題,我嘗試了各種方法,包括抽吸治療等,但效果並不明顯。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王韋智醫師對腱鞘囊腫的治療方法介紹。這些方法中,微創治療手術引起了我的興趣。我對於這種方法感到好奇,因為它不需要進行大傷口的開刀,並且復原時間相對較短,畢竟家庭主婦不能失去功能,先生跟小孩最近都在抱怨餐餐外賣,也想念我煮的菜了!

因此,我決定預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的王醫師,嘗試微創手術的治療方法。手術當天其實沒有什麼問題,醫生說只要躺著,半小時內就可以結束了,而且傷口非常的小,不到0.5公分而已,所以我也不用太擔心。術後二、三個星期左右,我幾乎是恢復之前的狀態。

會長腱鞘囊腫最主要的原因是家事做太多,而且我又有潔癖,所以手腕才形成壓力。除了微創手術治療可以解決腱鞘囊腫以外,另外當然要求先生跟小孩一起分擔做家事囉!總而言之,能讓腱鞘囊腫問題改善真的很開心,醫療的進步真的讓我們的生活大大加分!

( 興趣嗜好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u4wupxv384953&aid=18103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