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波波
2009/08/28 15:29:11瀏覽673|回應4|推薦29
八月, 一場颱風吹斷了我的日光玫瑰。所幸堅強的她, 經過了數週後,
仍堅毅地開出另一朵新的花苞......!!


八月二十凌晨, 我親愛的小朋友-黃金鼠波波,結束了牠短暫的生命。
雖然在數月前, 我已作好心理準備[註1]
許多的不捨與思念, 仍在夜深人靜時湧上心頭。
獨立又聰明的牠, 從不放棄對自由的渴望和努力!!此刻的牠是否在另一個世界裡, 得到安息?

去年二月的一個週末, 勇敢的波波不知從何而來?硬是闖進了我們家。
這個不請自來的客人, 悠然地在走道上漫步, 時而站立仰望。傻呼呼地那份天真, 活脫是迪士尼卡通裡, 仙度瑞拉所養的可愛小鼠。不慌不忙的模樣, 反倒把我們一家子給嚇了一跳!!
當初若不是這樣的「緣份 」, 我想也不會把牠留下。

崇尚自由的我, 一點都不想把小動物留在籠子裡啊!!
然而兒子鼻子過敏, 加上波波迷你的體型只有手掌大, 實在不適合讓牠在家裡滿地跑......。
於是精心地為牠佈置了一個家, 但牠却從未放棄脫逃。

小不點的牠, 從不承認自己是隻「寵物」, 除非牠自個兒願意, 任何人想摸摸牠, 牠都會老大不客氣地伸出小手阻擋, 加上俐落身手地左右閃躲, 樣子可愛、有趣極了。然而温和善良地牠, 再怎麼不願意, 也從不攻擊或咬我們。是我見過最最善良與温訓的小動物了。

有次, 牠趁夜裡, 跑出了籠子, 任我找了二天, 怎麼也未見踪影。
正想祝福牠重獲自由時, 却在當晚, 當我為兒子烤香腸時, 忽見牠搖頭晃腦地, 從置物櫃下走了出來......。原來這小傢伙, 一直躲在櫃子裡頭, 兒子的大猫咪(趴睡抱枕)懷裡,  呵~好聰明, 那果然是最舒服又乾爽的小窩呢!!

關於波波的可愛模樣, 我想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呢 !!

牠平時坐著打瞌睡的好笑模樣;
和牠說話時, 會斜著頭專心望我的天真;
洗完澡會像小baby一樣在我手裡沉睡的模樣;
還有....每次餵食時, 深怕我手中的糧食會跑掉, 於是非要一手按著我的手掌, 一面又急忙地把葵花子往嘴裡塞的可愛模樣........

而這一切, 都隨八月離我而去了......。

[註1]:根據查到的資料顯示--黃金鼠的壽命大約是二到三年,

加上波波到我們家時, 已是成鼠了。最近幾個月, 波波明顯地食慾不振, 精神不好, 帶波波到動物醫院檢查, 醫師已預言了她的壽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3265817

 回應文章

簡道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當竉物成仙時
2009/12/16 16:17

成仙時

淚人鐵定是在下

非理性的在下

只要感人

淚就會用爆發的

也許就像親人般的竉物

當要結束呼吸時

往日的一幕幕

不斷地不斷地浮現

最後

親送進焚化爐時

淚真的是用爆發的

再向上天要了些淚來悲淒

希望竉物早日投胎

找個好人家當孩子吧


逍遙一朵雲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道別
2009/08/31 10:07

今天才知道啵啵去外太空了....8/20
去妳們家吃晚餐,你說他不舒服好多天了,時好時壞
我隔著太空艙摸摸她,
用我的心靈祝福她,告訴她很高興她來我們家,謝謝他帶給我們大家的幸福
希望她的身體不要再感到痛苦,要好好的放鬆,舒服服安穩的睡著,不要害怕
把心裡面對她的喜樂和不捨傳送給她..
竟成了最後的道別....

是啊我那天...是在和她道別...
不知怎麼的就和她說了這麼多..

我想是她在和我道別...

魔女琪琪(3q4u) 於 2009-08-31 10:12 回覆:
怕妳難過, 一直不敢跟妳提起.....

波波走的時候, 很安詳...., 還是一貫的可愛模樣, 彷像是睡著了的小孩。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情
2009/08/30 16:29
這隻小老鼠的生命雖短暫,卻很快樂,感謝你的賜與!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魔女琪琪(3q4u) 於 2009-08-31 10:07 回覆:
可是, 我常常在想, 遇到我們之後的波波過得快樂嗎?
(雖然我己經盡了自己的力量去照顧牠, 但 終究還是剝奪了牠的自由......,
在牠短暫的生命裡, 大多時候還是只能被關在籠子裡頭發呆。

原本大自然就賦予每一個物種其生存的能力, 但在人類主宰一切的城市, 却改變了所有的生存法則, 我為人類的霸道感到羞恥.....。
(--人類製造出來的温室效應、工廠製造的加工飼料、各式各樣的殺蟲劑和老鼠藥..
為什麼人類就不能學著和萬物和平相處呢? 共同珍惜和分享這大地的資源...)
雖然基於保護的心理, 才把牠留下, 但終究是我中止了波波的冒險旅程啊......
致使牠無法一展身手, 以自身的能力和智慧去面對旅途上的挑戰,
也無從體身為一隻倉鼠的樂趣。
而從牠多次脫逃的經驗和過程, 我不得不承認, 牠實在是隻很聰明的倉鼠呢!!

若是在山裡與牠相遇就好了, 那麼 我應該會驚喜地與牠打聲招呼後
只將牠可愛的身影留在心裡頭;
又或者和牠相遇時, 我擁有一座農場和穀倉就好了, 那麼 便能讓波波自在地生活在穀倉中....

而這一切的無奈都隨著波波的離去, 變成遺憾!!
而今安慰我的, 反倒是--牠總算可以離開那個籠子, 真正地自由旅行了......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它高興吧!
2009/08/29 23:10
依花報來看,果報想必不差。它應該是去了更好的地方了,為它高興吧!
花報為生命末段的正報(自體)與依報(環境)的狀態,在某種程度能反應將來的果報。僅供參考!
魔女琪琪(3q4u) 於 2009-08-30 15:04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的喔! 波波應該去了更好的地方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