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世獨立的小鎮
2009/07/15 16:23:43瀏覽705|回應1|推薦46

                                                           (圖片來源: www.wallcoo.com下載之桌布圖)
清晨, 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醒來, 腦海裡一停留的畫面, 是在夢裡我坐在海上列車, 眺望大海的景色……。

第一次這麼確定, 原來夢裡的世界, 看到的景物是彩色的……

* * *       * * *

彷彿在一個家人都該回家團聚的日子, 我却匆忙地找了個理由告別家人,

提前返回海邊的一個小鎮(那個似乎是我在夢裡居住的地方)

只為等待一個人的電話。

在夢裡, 我又變回到那個單純和癡情的女子,

那個早在多年前, 就被自己遺棄並作切割的女子。


年輕而單純心, 對愛全然的付出, 因為不想錯過戀人的任何訊息,

寧願選擇燃燒自己的歲月漫無目的地等待……

 

多麼期待他的到訪啊! 即使是只是一通電話, 聽聽他的聲音也好….

(不明白為何自己要用這麼卑微的心情面對自己所喜歡的人?

或許只是因為年輕。

或許因為心中所期待的影像不僅僅只是戀人

而是一個可以保護自己、帶自己離開不幸與悲傷的巨人)

 

偌大的空間, 只剩下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和自己與孤獨擁抱的紛亂思緒,

「此刻的他在作些什麼? 過得好不好? 沒有打電話給我, 一定是在忙著……」

在等待中的我, 竟沒有一絲埋怨。


(多年之後, 在夢裡再重温當日的執著,

 才懂得—「我愛你, 但與你無關」這句話的深刻…….

當青春冷卻後, 才驚覺, 其實自己又何曾了解過那個人呢?

對方所有的好, 只不過是自己捏造出的幸福罷了。

但一生之中, 能夠曾經對愛擁有如此純淨的期待

因為「愛」而發現自己的勇敢與堅強, 也該足以感恩。

至於, 對方是否真的付出過, 已不重要了。)

 
反覆地看著手機發呆, 想藉著寫信, 告訴他此刻的心情

再抬起頭, 時針己過了晚間11點。

心裡明白, 今天他是不會打來了…..

這個念頭讓我走出屋外

(夢裡的時間特別奇怪, 晚間11點多, 外頭的天仍大白, 但在夢裡似乎並不覺有異....)

搭上了海邊的火車, 仔細地端詳這個遺世獨立的小鎮。

在夢裡, 無人的小鎮於微風中, 竟是如此寧靜而美麗。

而透過車窗看到的奇景, 却讓我於醒來之後, 仍久久無法忘懷……。


海上有著各式各樣奇特的大船, 或高如上百層的大樓, 壯觀地教人驚嘆

或輕巧如快艇, 樣子奇特得教人目不轉睛, 彷彿身置於露天的創意大展中……,


穿越海洋的列車, 軌道就搭在海平面上,

一如往常的旅程, 我獨自坐在沒有玻璃隔絶的車箱中,

迎面撲來的海風, 暖熱而強悍,

腦海裡閃過的却是那人的臉龐……。

我一面為這份遙遠而不確定的情感困惑著,

一面回頭望著平躺在海面上的軌道與漸漸遠去的小鎮  

不知待漲潮時就將被海潮淹沒的列車, 會帶我駛向何方?  

最後, 竟是在這樣疑惑的思緒中醒來……..

* * * * * *

這麼多年了, 當初戀人的模樣早已模糊

而這個夢仍舊憾動著我的,

却是年輕時為了愛付出的單純與義無反顧的那份勇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3135638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就在這裡!
2009/07/27 22:56
也許所有未能實現的夢想;或曾經努力、或根本窒礙難行;或具體、或隱微;或前生、或今世,由主、客、表、潛意識的交相蘊藉於一貌呈現,此時,縱窺得此全貌,亦有所闕漏。誠所謂「說似一物即不中」,難,就在這裡!
魔女琪琪(3q4u) 於 2009-07-29 17:11 回覆:

有過許多夢境, 或具體或抽象或無厘頭的情節, 紛亂的畫面總是特別容易在醒來後  遺忘!

那片刻的震撼....懞懞懂懂, 試圖用此文將它紀錄下來, 就怕此夢境的記憶隨時間溜走......

縱然那情緒.....如您所述: 誠所謂「說似一物即不中」

好奇的我, 只興許著在未來的某一日, 能明白些什麼吧!!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