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旅行(孤獨篇)
2009/05/29 16:34:44瀏覽572|回應0|推薦12

(照片攝影者: ruby      拍攝地點: 南港/成美橋左岸)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  蘇軾  詩<<和子由澠池懷舊>>  --

一個人旅行

我    為何而來? 又該往何處去?

旅行.....為了尋找答案

一個人 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在    不見朝陽的冬天清晨

在    一個人的河岸

在    一個人的山徑

在    下著雨的海邊



風    它嘶吼著     吹亂了我的髪...    吹乾了眼角的淚    却吹不走我的傷悲

海    像母親一樣    一次又一次撫平了沙灘上的脚印    却撫平不了我的憂愁

雲    它狂奔著    隨著風起舞    任我的呼喚    却不曾停下脚步

只有夜…    沉默地陪著我    在這條時間的河    來回跺步



在遠方的你    想必已經沉睡

而此刻的我    因尋找答案

總是無法成眠

(2008/11/14 張貼於blogspot.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299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