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櫻花到扶桑花,火焰木到加羅林魚木
2021/04/26 00:48:31瀏覽1597|回應6|推薦51

台灣因地利之便,一年四季盛開不同的花。即使不刻意追尋,走過公園或河濱也常有意外的驚喜。今年春天待在台北,欣賞了一整季的繽紛,可謂收穫豐碩。 

二月初梅花、櫻花登場,因為出遊時刻意避開人潮,沒有趕上陽明山櫻花最盛的時候。後來揀個大晴天去中正紀念堂賞櫻,巧遇一位以前重量級的電視女演員。三月陪媽媽再訪陽明山,終於見到幾株開得正嬌豔的吉野櫻。

     

其實台北春天開得最多的應該是杜鵑花。因為同學推薦,去大安森林公園欣賞了杜鵑、繡球、李花,還有我不記得名字的花。

 

提起杜鵑花,當然不能忽略以"杜鵑花城"聞名的台大校園。除了杜鵑,校園中還有秀氣的流蘇、魯冰花、薰衣草,以及其他我(又)叫不出名字的花。

但我拜訪最多的還是古亭河濱公園的花海。從一月底種下去開始,每次經過永福橋就轉頭看一下。二月初顯出花苞,二月中漸成規模。三月花開更盛,從粉紅、淺紫、到絳紅、深紫,不同層次構成美麗的圖案。

  

在這段期間,也去欣賞了士林官邸花園的鬱金香花展,以及新生公園的台北玫瑰花展。

 

除了特別設計的花展,路邊和社區公園的木棉、火焰木、桐花、苦楝樹等,也不甘寂寞,開出各式各樣花朵"趕趟兒"。 

 

 

台電工程處旁的加羅林魚木,更成了台北市的重要景觀。  

當然,也不能忽略家家戶戶陽台上、圍牆邊栽植的九重葛和其他花木。

小時候在眷村,很多人家院子用朱槿(扶桑花)作圍籬,孩子們常把花柱黏在鼻子上,假裝是"高鼻子"。上星期聽聞伊通公園有許多不同顏色的朱槿,找一個晴天去觀賞。手掌大的花讓人驚艷,可惜栽種未經許可必須遷出。就用這些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見到的扶桑作為這個春天賞花的結尾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6201288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0:28

看雲 (33wang) 於 2021-09-01 11:00 回覆:
謝謝,這些花都好漂亮 !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07:27
謝啦。一想到這麼麻煩,重新提筆的豪情又滅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1-05-04 07:24 回覆:
可惜。如果只傳一兩張相片,也許沒有問題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22:43

ㄧ鏡到底!囊括整個春花!

北國的步調顯然緩慢⋯⋯


看雲 (33wang) 於 2021-04-28 00:41 回覆:

呵呵,全部併在一起,偷懶的作法。

其實醞釀了至少一個月,但每天看這看那,一天又過去了。相片越積越多,總算下定決心來報告一下。

寫完花,再來該輪到鳥了。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22:20
真是佩服你從未停筆。最近也想重新開始,結果連部落格的基本使用都有困難。看你常發美照,想請問為何我上傳IPAD裡儲存的相片時,它都不接受,說是尺寸不合?
看雲 (33wang) 於 2021-04-28 01:05 回覆:

好久不見,歡迎妳回來

其實我越來越懶,才會積這麼多照片做個"總整理" 

我比較落伍,沒有用iPad,還是用筆電書寫。相片都是先下載到電腦再上傳到部落格。所以沒有辦法回答你的問題。會不會是相片尺寸大,沒法子接受?  建議妳問一下電家族。從服務中心查到: 

請你建立一封新的郵件寄E-mail給電家族 (netinn@udngroup.com)
郵件的標題請命名為:
【 (建議/問題/其它)】信件主旨
.會員帳號:
.反應的頁面連結:
.詳細描述:
(您可以截取畫面圖片給電家族,以加速本站查閱處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21:35

女演員是誰呀?面熟,但叫不出名.

我好像比較認得花.

妳到底回不回美國呀?


看雲 (33wang) 於 2021-04-28 00:50 回覆:

她當紅的時候你還小,演過"長白山上"、"包青天",電影也演了不少,那時被稱為"千面女郎"。 

在台灣待久也習慣了。當然想回去,但為了多陪家母,暫時還沒有計畫。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18:09

隨著花朵凋零,逐漸被葉子取代,河濱公園不再是打卡熱點。

可以安靜地拍全景,也有機會借用一下蝴蝶的翅膀...雖然我不太贊成過分突兀的人工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