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晃又是12年
2019/05/04 01:37:28瀏覽1791|回應4|推薦58

因為臉書的回顧,翻出這些舊相片,一晃眼已經12年了。

那一年高鐵完成不久,我們陪媽媽嘗鮮,搭高鐵回台南,在眷村房子完全拆掉前作一次巡禮。

想拍一張大家和車廂的合影,光線太暗效果不好。等光線好一點,車子卻跑掉了。

老家那排房子已經拆了,原址搭了工地事務所,門牌號碼也不是原來的。

媽媽想拜訪對面的倪伯母,可惜忘了事先通知,老人家正在午睡,不過還是遇到幾位多年不見的老鄰居。

又去教堂坐一會兒,和老修女敘舊。她在這裡將近40年,之後不久就退休了。

然後去孔廟重遊舊地。孔廟對面的台灣文學博物館在五十一年前是空軍供應司令部,父親在那裡工作多年。小學五年級以前我幾乎每天放學後就去報到,等父親下班一起回家。

台灣文學博物館模型

大樓旁原有防空壕和鳳凰木,不知何時舖上草皮建了矮牆,還有一座大型戶外雕塑。台南市政府和市議會已經搬到"安平新社區"(以前的名稱,不知道現在改成甚麼)。 

媽媽和兄姊弟弟只做一日遊,我們多待一天,遊覽了億載金城,並繼續南下到高雄。

去高雄主要是會兩位老同學。當年從小學同班到初中,一起騎腳踏車上下學,一起為賦新辭強說愁 ...  

高中雖不同班,見面機會仍多,放學回家的路上常分享各自班上的趣事。大學後就各奔東西了。

老友多年不見,有說不盡的話題。西子灣優美的風景和文化園區可口的下午茶點心正好助興,至今回味無窮。

...... 只可惜不知道下次見面又要等幾年懷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637331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02:45
那張黑白的初中生相片,
妳們手上的花和服裝,是表演大會舞嗎?得意
(哪個是小看雲懷疑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05 23:42 回覆:

那是初一校慶的時候,每班表演一個節目

看雲在相片最右邊,那時還沒戴眼鏡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雲性情寬和
2019/05/04 12:49
滿臉春風,不見風霜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05 23:48 回覆:
十二年前的相片,畢竟比現在年輕 ~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1:27
我雖然住二村,但高中那些年,經常往影三跑。那位修女我也有印象,好懷念的時光。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05 23:54 回覆:
精忠二村離影劇三村有段距離,我小時候最怕2路車開到二村那裡就回頭,要走很遠才回家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前
2019/05/04 11:27
是慨嘆;十年等閒過,如今早己是廿年, 三十年皆若雲煙消逝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05 23:55 回覆:
沒錯,我來米國竟然也30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