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5月4日~傅鐘下的沉思與激昂慷慨
2018/05/07 15:24:52瀏覽3282|回應8|推薦56

聽了這篇演講,就可以了解管教授當選台大校長的原因 ... 和黨派、顏色無關,完全是因為他對爭取和培育人才的理念,讓遴選委員認定他是領導台大的最適當人選。

五月四日的活動新聞報導已經很多,我就不多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11781678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9 03:43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7 12:23

今天偶而讀到這一篇,覺得更悲哀

張志雲觀點:毀了台大,民進黨也不會讓管中閔當校長 

(原標題為 "管中閔事件與台灣高教的崩") 

不戰而敗太懦弱,更好的辦法只能從政治上解決。當年"黨外人士"要求政治退出校園,可是現在他們自己把校園政治化。看來只有用選票換個政府,校園才能恢復一個乾淨的園地。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8:08
安爺憂國憂民
寧靜蕙質蘭心
肉球智慧練達
版主與人為善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7 12:26 回覆:

謝謝 阿本 

部落格寫心情,大家各抒己見,和氣一點比較好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1:55
附議小肉球婆婆一票。
安老爺住得天高皇帝遠
寧靜姐說法很像蔻蔻姐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4 08:14 回覆:

安老爺人在海外,心在台灣。苦口婆心都是希望台灣更好。

寧靜姐以前教地球科學,是實事求是的科學家,說話比較直接,但不像蔻蔻姐那樣無的放矢。

參加"新五四"的的確有不少校友,還有別校來支援的教授和學生,相形之下台大在校生比例變低 ... 但不是沒有。正逢考試期間,學生可能還是以功課為重,不願意分心。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9:24

不同意一樓 (寧靜姐) 及四樓 (安歐門).

一樓一向偏綠, 觀點出於綠.

四樓人不在台灣, 又是個大cynic.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5:16 回覆:

各人觀點不同,民主社會,都值得尊重

寧靜姐寫的可能也有根據。在一個不同意見居多數的地方,難免會有壓迫感。政府對管教授的一再汙衊詆毀,讓支持他的人走向另一個極端,也用比較激烈的方法對抗當場唱反調的人,或強力要求旁觀者加入支持的這一方。這是群眾活動無法避免的情況。我去的時間比較晚,也沒有去傅園,沒有見到爭執的情況。

歐門先生把他的留言撤了,有點可惜。雖然他不在台灣,關心的程度可不輸於任何在台灣的人。他有時下筆辛辣,其實都是苦口婆心,希望台灣真正好。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5:00
妹妹在台大教書,當天也在現場。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4 08:02 回覆:

有不少教授和其他教職員參加了活動,大多數人支持遴選結果 

學生意見比較分歧,但似乎支持管教授的學生不太敢表明態度,上台演講都有些膽怯。我懷疑他們受到某種壓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07:43

看雲姐真是運氣太好了

恭逢盛舉

而且又遇到格友

一舉好幾得


blue phoenix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4 07:52 回覆:

我和以前的室友在兩天前一起去綁了黃絲帶

靜坐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沒有遇到認識的同學或格友 

那天人很多,除非事先約好,不太容易偶遇

雖然大多數彼此不相識,爭取校園民主、維護遴選制度的心卻是一致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20:02

我5月3日下午社大的課剛好是參觀台大的博物館群(很多博物館),我們經過傅鐘,下面已經許多中老年人群聚,一直追著要我們簽黃布條挺管,感受到一種強迫氣氛。其實對於非台大人而言,挺管或拔管,根本無感,關我們甚麼事。

我的學生是台大學生會的代表,他們共同投書支持教育部,認為不合法就是不合法,結果只有聯合報登出這篇投書及聯署信。其實台大在校生在此事件中聲音完全被忽略,反而是一大堆中老年人在"五四"。(由臉書的反應亦可知在校生的態度)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5:46 回覆:

我跟妳相反,五月一日第一次去傅鐘下的時候,沒有人向我提供黃絲帶,還以為要自己帶絲帶去綁。二日晚上和老室友聚餐後再走過去,其中一位在校任教。她認出一位守護絲帶的校友,才要了幾條來綁。

妳在活動高潮時經過傅園,自然會讓其他校友以為也是校友。誰當台大校長和很多人都沒有關係,只是政府羅織罪名的作法讓人心寒反感。從管教授當選開始就想盡辦法,用各種莫須有的理由指控拖延。搞到最後沒有辦法,終於找出一點牽強的理由。

要說違法,教育部長違法的事更多更嚴重,為什麼還可以當部長? 有甚麼資格指責別人違法?  這是明顯的不公不義,才有那麼多教授、校友和學術界人士憤怒。在校生只希望事件趕快落幕,校長早點上任。有支持管校長的,也有支持教育部的。但不可否認,校園早已被"本土化",才會有"太陽花"那樣荒謬的學生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