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于右任字畫--有求必應墨寶多 于右任墨寶成拍賣市場新寵
2012/05/31 17:44:32瀏覽828|回應0|推薦0

 

1998年時,于右任(中)78華誕由其子及孫女在側奉待。
圖片來源:台灣《旺報》

  中新網6月9日電據台灣《旺報》報道,今年5月的嘉德春拍共成交1100多件近現代書畫作品,是近年來上拍最多的一次,其中“一代書聖”于右任專場堪稱目前規模最大的一次于氏書法專場,138件作品全部成交,取得超出預期的成績。


不僅說明藏家對於于氏作品的追捧程度之高,也充分顯示出近現代書法名家作品在價格上潛力無窮。

  有求必應墨寶多

  擁有書法大家與國民黨大老雙重身份的于右任,被譽為“當代草聖”、“近代書聖”,早期廣研漢隸、魏書、唐楷,皆有心得;而後決意深入研攻北魏碑帖。


于氏1932年在上海創辦標準草書社,以易識、易寫、準確、美麗為原則,整理、研究與推廣草書,系統性編匯《標準草書千字文》一書傳世。


  于右任一生作品數量甚多,原因在於不計較前來求字者之身分地位,有求必應。隨著時間流逝,于氏的字日益珍貴,甚至數年之間便出現幾倍漲幅:北京長風拍賣在2007年3月拍出的于氏《草書石鼓歌十四屏》;北京誠軒2007年11月拍出的《草書杜甫詩冊》;2010年5月的中國嘉德拍出于氏的《草書四條屏》。

  魏碑較草書價更高

  台灣書畫名家陳永模觀察到大陸藝術市場在2000年前後開始起飛,SARS疫情過後社會經濟復甦,無論是藏家或投資客都開始把大筆銀子投入藝術拍賣市場,但台灣人在購買作品上不像大陸那樣熱衷,心態也有差異。


  談到于氏作品近年來在藝術拍賣界行情水漲船高的情形,陳永模指出于氏在書法上的造詣與成就無庸置疑,兩岸甚至全亞洲都給予高度評價,“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他都是民國以來第一書家,其作品本身就有藝術價值存在,當市場上人人想擁有時,自然會産生競爭,很難說是否有刻意炒作的情形存在。”


于氏的書法創作大致分為兩個時期:在大陸時期多寫魏碑,直到1949年隨國民政府遷居赴台後才發展出草書時期。


  但在目前拍賣市場上,于右任魏碑作品價格高出草書作品許多,“一方面是因為前者數量較少,物以稀為貴;另一方面是大部分的人較看不懂草書,因此接受度較低所致。” 陳永模分析稱。


2010年06月09日 中國新聞網   

于右任字畫、于右任草書--出售、買賣、收購、收藏【于老墨寶】

 

于右任字畫 、于右任草書--出售 、買賣、收購、收藏【于老墨寶】

 

于右任 字畫 、于右任草書-- 出售 、買賣、收購

我有于右任字畫待出售 ,有興趣者歡迎與我聯絡。

或是你有于右任書法作品、字畫想要出售?我將高價向您收購?

 

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服務信箱:lien.2hand@hotmail.com

(來信時,請附上物品照片、尺寸、作者姓名,並提供您的連絡電話以利估價)

 

東鑫實業行

練先生敬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650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