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于右任墨寶 重現 不可隨處小便[轉載]
2011/12/17 01:04:23瀏覽1085|回應0|推薦1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應邀參訪監察院古蹟展,盼一睹于右任「小處不可隨便」墨寶,監察院卻找不到此院藏;不過,監察院長王建(火宣)已從于右任的墨寶集字拼組,重現此作品。

監院人士指出,「小處不可隨便」的名言,出處有很多種,一說是前監察院長于右任看到員工隨處小便,提筆寫下「不可隨處小便」公告張貼,因墨寶珍貴,被人拿去蒐藏;又因于的標準草書字字可分離,後人便重新組裝成「小處不可隨便」。

另一說是,有人頻頻向于右任求字,于右任乾脆寫下「不可隨處小便」,得字之人後來將字重新拆開裱褙,改成「小處不可隨便」,意境立即大不相同。

監察院日前舉辦建國一百年古蹟展,吳敦義應邀出席;據了解,吳敦義辦公室事前還特別致電監察院,希望一睹于右任「小處不可隨便」作品;不過,監察院全院上下清查,都查不出這幅墨寶流落何方。

監院人士透露,王建(火宣)後來請監察院人員從于右任多幅墨寶中,「集字」拼組,重現一幅「不可隨處小便、小處不可隨便」作品,並裱褙裝框,現在這幅饒富趣味的草書藝術掛在監察院院長室。1001001

(監察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00年10月1日

收購于右任書法墨寶,「買賣字畫」于右任--書法作品 ‧ 于右任字畫、于右任草書--出售、買賣、收購

我有于右任字畫待出售,有興趣者歡迎與我聯絡

 

或是你有于右任字畫、于右任草書、于右任書法作品、于右任手稿、于右任書稿嗎?我將高價向您收購?

或是您有任何名人大師之字畫、書法作品,我都有意願高價收購。

謝謝您!

 

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Mail帳號:lien.2hand@hotmail.com  

東鑫實業行

練先生敬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593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