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生活
2009/08/07 23:08:36瀏覽390|回應1|推薦4

生活真實面 

    我們一出世,就被教導做個好孩子,拼命的讀書,好了讀完書了。大學也畢業了。拼命的做工,賺多多的錢。拼命的存錢,買房子,車子,保險。不小心找到了老婆,好了,結婚了,錢也用完了。 
  再拼命的做工,好了30歲了,開始瓶頸。。 
  再拼命的讀PARTTIME,好了,學位高了。。 
  拼命的撫育孩子,好了,孩子讀書了。。 
  拼命的灌輸孩子要努力讀書。。 
  自己拼命的做工。。學位高了,壓力也高了。。 
 
   回到家,妻子照顧孩子,沒空理你。孩子忙著讀書,沒空理你。月頭,樣樣都要錢: 
  孩子向你要錢;妻子向你拿錢;房子向你拿錢;保險向你拿錢; 
  車子向你拿錢;過年了,更加多錢。 
 
    除了以上,還有: 母親和你拿錢;紅包和你拿錢;旅行和你拿錢;NIKE,LEVI,PRADA,GUCCI,REEBOK,PADINI向你拿錢。。 
 
    40歲,男人的危機: 
拼命的工作,保住職位,但成了大家眼中的勢利同事; 
開始害怕失去工作,開始留意年輕同事; 
想讀書,錢,沒有了,想換工作,薪金高,歲數大,難找新工作; 
想盡辦法,還是不能爬上經理職位,還被一個年輕人佔了位。 
孩子開始讀中學了,向你要更多的錢。父親節,拿你給的錢,買了你不需要的東西。 
房子和你要錢;車子舊了,開始不聽話了。。還是要給錢 !

妻子也是一樣和你拿錢,但絕對沒有收條給你看。。夫妻要信任 ! 
 
    好不容易熬過50了,要退休了,無風無浪。雖然壓力大,新上司意見多多,不要緊。我頂!眼看就要拿公積金了!但是孩子要出國讀書。好了,公積金拿完出來了,一大半給了孩子,剩下的給了妻子,還是回到零。
 

    退休了,幾十年沒有呆在家,忽然和妻子相處。。妻子看不順眼丈夫無所事事,命令丈夫開始學做家事!掃地、抹地板、剪草、洗車,樣樣都要做。。 
 
    好了,房子貸款清完了。。車子也沒什麼價值了。。開始覺得人生很無奈,自己從一個提款機,最後變成了一個傭人。 
 
    孩子出國回來了,拍了一些照片。。開始找工作了。。畢業=失業,工作難找!最後找到一份只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還是要住在家裏。吃、交通,去的薪金的一大半;所以只是意思意思的給RM100給父母做伙食費。 
 
    3年過去了,孩子好不容易累計的工作經驗,薪金高了。。但是卻開始要買輛汽車代步。母親幫助+自己儲蓄,給了頭期。有了汽車,費用也多了。。還是意思意思給 RM200作伙食費。好不容易的工作開始穩定了,但是卻認識了一個女朋友。。開始了人生計畫。。 
要買房子了。 
 
    由於車子+女朋友費用太大,還是不能給伙食費太多,而且女朋友說 3年計畫,全部錢要儲蓄。。2年後,終於買了房子。買了房子,開始要結婚了。。我終於有用途了,被叫去提親。。什麼都不可以多說,全部老婆講。自己講些客套話就行了。。擺酒席,婚禮,旅行。。用了一大筆+母親儲蓄+我剩下的公積金。我還是回歸零,繼續剪草,掃地,做家務。 
 
    孩子結婚了後,很少會來,忙著自己的家庭。。偶爾假日才回來看看父母。。每個月意思意思的給 RM200。孩子自己也困難了。要維持自己的家庭。 
 
    好了,30年前的計畫希望能夠開始,旅行!!大事不妙,媳婦懷孕了,生了個孩子。。母親代撫養,因為媳婦孩子都做工。本來平靜的退休生活又再次起了漣漪。。每天就要照顧孫子,晚上他哭我就跟著醒,開始學習新的技術,餵奶,包尿片,唱歌,拍手掌。。孩子每個月意思意思的給多RM300,當著是孫子的伙食費。

     
    照顧了5 年後,孫子大了,孩子抱回去了,一切回歸平靜。忽然想起30年前的約定,決定和妻子去旅行。 
 
    還是去不成了,妻子年紀大了,病痛也多了。。自己的腰骨也常鬧彆扭。。醫生說要多休息。。惟有呆在家裏看電視。。一天早上,妻子看見為什麼老頭沒有起來掃地。。想去房裏罵我,但我已經回到天國去了。。。 
 
    孩子為我做了後事。。。最後我成了一張照片。人生就是如此諷刺。。。呵呵 
 
============================================================================ 
 
    所以我說,朋友啊,趁年輕還沒什麼家庭負擔的時候,就要把握機會出國旅遊。不要每次那句:〝以後再說吧!〞以後也不懂還有沒有機會了! 
 
    人生看起來似乎很無奈,但我並不覺得如此,心態很重要。一個很富有的人買了一棟大洋房,但他生活得很不開心,因為他一直想要買更大間的洋房。一個小康之家的人買了一間單層排屋,但他一直生活得很開心,覺得自己很幸福。一家大小有個棲身之處,大家都相處得和藹樂融融的。 
 
人生短暫,知足常樂才算不枉此生啊!  朋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感恩!
 

  ~付出其實就是最大的收穫~   願你健康平安樂!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miller&aid=3205000

 回應文章

老丸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寫實
2009/08/08 19:13

真實人生就是這樣  不管人生怎麼走  每個人生的喜樂哀愁都很平均 

喜樂 不會太多 哀愁也沒少給你  上帝很公平

所以不必羨慕嫉妒別人 也不必自怨自艾

日子好好過  平安是福﹝尤其台灣現在正是莫拉客颱風肆虐中﹞

這也是我的退休生活感想 

除草做家事也很好

不做無益事 何以遣吾生﹝某位名家說的﹞

Didi(2dmiller) 於 2009-08-08 23:44 回覆:

感謝分享:)D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