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劫
2010/11/22 00:11:17瀏覽496|回應0|推薦4

今天在公視看了周迅主演的電影~生死劫~
這應該是我看過~極少數~演員~導演~編劇~都是來自彼岸的作品
對劇情~ 有一些想法~~~

說到劫~ 我們會想到在劫難逃~~~
在那當下~ 對命運是無力扭轉的~ 其實也不是無力扭轉~ 而是被困住了~~~
理智被蒙蔽~ 聽不進外界的聲音~ 看不清事實的真相~~~
終究要面對劫數的考驗~~
至於為什麼被困住~
與其說是命定之數~ 我倒以為~ 是一直以來~ 思想行為模式所造就的產物~~~
劫數當中~ 最難逃脫~ 最難全身而退的~ 無疑就是感情~~~

這部電影~ 也再次讓我思考到~ 門當戶對~的觀念~
年輕時~ 總對舊思想嗤之以鼻~ 以為~愛~可以克服跟排除所有險阻~~
所以在劇中~ 大學生可以愛上貨車司機~~~
殊不知~ 思想與成長背景的差異~ 是影響日後兩人相處互動的重要因素~~
這也是前人~門當戶對~真正精神所在阿~

初戀~~ 讓女人可以很勇敢~ 很堅持~~
那萬一所遇非人時呢~~~ 
是要繼續蒙蔽自己的理智~ 自欺欺人~
讓不值得的人~ 摧毀了生命中美好的部份~
亦或~ 非得要老天給出重重一擊~ 才能清醒呢~~
醒過來後~ 是要麻木不仁~ 還是宛若重生呢~~~

與其說是~劫~ 毋寧說是~考驗~~
或大或小的考驗~ 在人生中重重疊疊~ 我想~ 都是有些牽連的~~
在考驗當下~ 不同的抉擇做法~ 也帶向另一個未知的考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