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 琴聲 詩與歌
2007/08/04 23:58:17瀏覽207|回應0|推薦7

今晚,我很滿足... 其實滿足的感覺好像不是光"滿足"這兩字就可以形容了! 很怕自己駕馭文字功力不能貼切表達,反而破壞了...

傍晚,微雨,臨時獲悉有場表演,是屬於小孩子的歌... 我提早到了,很難找車位,料想觀眾應該不少。 這場表演,不是我自己本來打定主意要來的,是跟初次見面的幾位大姐一起進場,進場前我對表演內容一無所悉,不過,還好我來了...

是大朋友、中朋友跟小朋友一起合作的一場發表會,跨越世代的傳承; 是老師、詩人、音樂家一起合作的一場發表會,文學與音樂的傳遞。沒有任何人致詞,真好!

詩,是以台語演唱的,在鋼琴聲中一首接一首與音符結合,或抒情,或爵士... 已經當爺爺的詩人的作品,被以男聲,女聲,小孩稚嫩的聲音吟唱著...早期台灣人的生活彷彿以情境式畫面一幕幕呈現... 伴以鋼琴四手連彈及末了的男高音獨唱,我的耳朵裡似乎還有音符跳動,眼前似乎還有小學生隨著樂聲搖擺的模樣...

夜,清涼許多,是下雨洗去塵埃,還是浮躁的心沉靜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5608891&aid=113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