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2012/08/07 22:11:52瀏覽1977|回應5|推薦32
雖然蘇拉颱風來襲,但考量假期難得,原計畫環島的行程,在大伙慎重評估後,決定還是隨颱風的後面一路上去.只是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颱風竟成了慢郎中,搞得全台大雨,除了台東外全部放颱風假.加上媒體大肆渲染,我們只好在無啥風雨的台東待了三天....還好這幾天,只是少了花東特有的藍天白雲,陰雨天氣正消除了盛夏的暑熱,我們在清涼的小雨中四處遊蕩.在得知蘇花公路中斷後,我們決定賞過金針花後由玉里折返.來到花東的年度大戲:金針花季,本以為只是花苞準備開花,沒想到花已經開的這麼燦爛~~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由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這裡約有300公頃,與赤科山 金針山為花東三大金針栽植區.8月~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也是人潮最多的時後,還好我們在颱風離開的第一天來,少了擁擠的人潮,窄小的產業道路上享受這豪華的花景.

後記: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2764

赤科山、六十石山 花季交管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玉里報導】

8月份起是花蓮縣南區玉里鎮赤科山、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花季,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為保持交通順暢,即日起實施交通控管,兩處均採單時開放上行、雙時下行措施,每單雙時點開放時間30分鐘,賞花遊客請掌握通車時間。

玉里警分局指出,金針花季開放時間從上午7時起至下午5時止,由於赤科山及六十石山都是產業道路,路面狹窄加上稍有坡度,兩車交會困難,因而將實施控管。

8月至9月間,玉里鎮赤科山每周五、六、日實施交通管制;富里鄉六十石山則是每日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段乙類大客車(指軸距未逾4公尺且核定總重量逾4.5噸之大客車)得行駛,其餘時間均甲、乙類大客車均禁行進入。

警方期望賞花遊客確實遵守管制時間通行,亦請勿亂丟垃圾,保持園區清潔,讓所有遊客皆能欣賞美麗的金黃色花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20753&aid=6697394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ㄛ~~
2012/08/25 19:48

您的相機是超廣角的厚

您的照片看起來超舒服的

ps:六十石山今年的交管異於往年

是採單行道方式管制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錦綉大地
2012/08/10 13:18

沒想到近看平凡的金針花

也能造就一望無際的錦绣大地

魔術相机手


Louis Feng(2320753) 於 2012-08-10 20:50 回覆:

數大便是美

謝謝您的欣賞

晚安....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奪天工
2012/08/08 21:57


這得要會取景的人

才能把如斯美景呈現出來呢

好美啊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Louis Feng(2320753) 於 2012-08-09 20:38 回覆:

這也要心境美的人

才能感受美景

欣賞美景...微笑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8/08 12:28

格主的文字敘述與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

謝謝您費心的圖文介紹囉

祝福您永遠感受旅途中的愉快與美好!

Louis Feng(2320753) 於 2012-08-08 20:59 回覆:

謝謝鼓勵~~祝福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十石山
2012/08/07 22:37

好美!

今年訂不到車票,可能沒辦法去了~


        
Louis Feng(2320753) 於 2012-08-08 10:34 回覆:

9月也是不錯的時間,如果還是不能...那就明年再去囉~~~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