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02]推薦潘裕文單曲---「夏雨詩」
2008/11/16 20:13:31瀏覽1214|回應0|推薦0

從星光大道比賽開始,一直看著阿潘成長,終於盼到了他的單曲。阿潘的歌聲是聽也聽不膩的溫暖力量,星期五晚上買來的 cd ,到現在還是一直不停地在電腦前重覆播放,耐聽度果然是百分之一萬啊!

既然要點評這張單曲,當然是要全方位的評量囉。

首先是包裝。

A5 大小類似小冊子的紙匣包裝,僅用簡單的塑膜包覆,我覺得是很適合單曲價位的包裝方法,不僅環保地減少了塑膠 CD 盒的使用量,也放大了歌詞冊的尺寸,冊中阿潘特寫的照片看起來真是令人垂涎卻滴呀!讓整張 EP 看起來頗有小小寫真書的質感。

而冊中文字的編排也讓人覺得很舒服,每每看到「 Peter Pan 潘裕文夏雨詩」的排列時,總會讓我想起以前曾經讀過的一些有趣的圖像詩,聽著阿潘唱著夏雨詩,看著歌詞冊子,彷彿冊子裡的文字也下起雨來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老夫老妻」這首歌的歌詞有一行字沒有齊頭。也許會有人覺得我很龜毛,但我覺得重視細節的誠意會讓原本的作品更為加分。

單曲中依序有「夏雨詩」、「老夫老妻」、「我和你從未分手」和「心裡的獅子」四首歌。

「夏雨詩」整體的節奏編排以及歌詞的層次性是很適合當主打歌的,這點無庸置疑;「老夫老妻」雖然甜蜜,但畢竟阿潘還年輕,還沒有體會過老夫老妻的經驗,情感稍嫌有些不足。希望等到十年或二十年後,阿潘不但事業有成且身邊也有人陪伴時,能在他的演唱會上聽到他對這首歌詮釋的感情更為醇厚。而「我和你從未分手」也很好聽,只是我得到的共鳴還沒有很多,不過要是那天我失戀了,應該會聽這首歌哭到淅瀝澕啦吧。

我最喜歡的是「心裡的獅子」,據說詞是姚若龍老師觀察過阿潘的部落格後,為阿潘量身訂做的。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曲也很動聽,恰巧獅子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之一。我想每個堅持自我信念的人心裡都會有隻勇敢的獅子,也需要真心支持的人為他鼓勵,有了這份力量之後,更能無後顧之憂地勇往直前。這首歌除了是描寫阿潘的心路歷程及對家人歌迷的感謝,也是每個擁有夢想的人精神上的維他命!

單曲不貴,但好聽的音樂無價!!!

祝福阿潘單曲暢銷,大家也可以找到自己心裡的獅子。 ^^

「心裡的獅子」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一夕改變的命運

一夜長大的必須

渺小的自己  假裝平靜

巨大的孤寂  卻騷動不已

 

我們緊握著手心 

眼睛微笑成星星

在子夜輪替 守護指引

外面太冰冷 就披上風衣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

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

註:

1. 我曾經給予阿潘的評價

2. 潘裕文部落格

3. 潘裕文行程表

4. 潘裕文討論區--- 水耕蔬菜園

5. 潘裕文股份有限公司

ps.今天第一次用udn的部落格,想不到預設的版型就是獅子呢,真是無巧不成書。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6913&aid=239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