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畈《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2012/11/13 14:39:32瀏覽367|回應0|推薦8

每個人都心底都會有那樣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

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後希望你一切都好。

這是每個人成長必經的路,任何人說什麼都沒用。

很多年後,再回想這樣的迷茫或許連執著的原因都記不得了,

青春就是讓你張揚的笑,也給你莫名的痛。

有些事就是這樣,不知道最後是你改變了我,還是我改變了你。

誰說過的:如果一個人愛你,他總是會把你當作孩子,

會認為你老是長不大需要他照顧,會萬般呵護,會大聲斥責,卻都是百般思量為了你好。

人一旦上了年紀就會懂得羞恥,變得膽小,

學會了裝作沒看到,裝作沒聽到,雖然這叫做大人,

但等你覺察時,成長已經停止了。

年紀增長首先會消失的是勇氣。

人年齡越大越容易隱藏自己,

學會說些言不由衷的話,學會不喜歡的事也要逼自己去做,

慢慢所有的行為都變成自然而然的了,有的時候還為自己耍的小心計沾沾自喜,

爾後,再看到這樣執著的人反倒認為別人的不正常的,忘了自己曾經年輕過。

 

                                ──田畈《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l31o4&aid=704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