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詩歌班--蔡文華
2011/07/05 15:02:00瀏覽205|回應1|推薦0

小時候對面的教會成立兒童詩歌班,我被編到男高音,有吃有玩又可以亂吼亂叫。一開始是無聊的吊嗓子,七拼八湊的哈禮路亞,上帝也瘋狂。幾天下來的禮拜,原音上台還有點模樣。幾個禮拜下來,在漂亮的團服加持下,居然有天籟之音。


小學被選上合唱團,男高音有點漂浮,還可以馬虎應付。國中很單調,高中又入選合唱團,只好乖乖唱第四部,無聊的時候吃力飆回男高音。大學加入合唱團,肺活量超強渾厚的男低音前景看好,二次練跑後去練唱,音域消失,主動告別。


幾十年來偶而應酬唱歌,兜不起熟悉的音,自己又是只唱1/41/8部,更不熟悉拿麥克風唱歌,也不能就地吊嗓子。偶而抓對Key,一段精彩插曲,搞得大家一頭霧水,懷疑我真的不會唱歌嗎? 又不能在燈紅酒綠場合,先吊完嗓子清唱一段聲樂,掃盡大家的興。學習是一種樂趣,凡事在沒有利害關係前學好基礎,需要的時候輕鬆自在。 抉擇是一種智慧,同一時間不能做好兩件事的時候,選擇最需要的放手做。放棄是一種享受,美好的曾經擁有已經是多少人羨,讓別人站上舞台多好。


隨意塗鴉


蔡文華 2011/7/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3ae&aid=5395443

 回應文章

陳仙洲
想唱就唱你最閃亮
2011/07/11 21:45
特別喜歡你最後的結論,能唱又不當麥霸,不容易啊!非得有大度量否則怎能忍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