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吉宏─伯母往生對年一記
2016/10/06 21:55:01瀏覽411|回應0|推薦2

給吉宏─伯母往生對年一記

母親出殯後迎回家裡的靈,暫放在祖先牌位的一旁,要待一年後方能「合爐」。我喜歡這種模式,至少早晚我還能夠跟媽媽祭拜一次,喃喃自語的說一些心裡話。在這樣的方式相處一年的時間,夠了。

在母親對年時,我寫下:「緬懷是記取媽媽的好、媽媽的一切,太過思念對媽媽是一種負擔,對自己也是種傷害。放手讓媽媽安心,放手讓自己更堅強迎向陽光,做到生死二相安。」相信媽媽在天之靈亦能夠感受到,只要心念虔誠,必定可以仗佛菩薩慈悲願力,受甘露法味,讓媽媽在西方淨土享福慧、沾法露。隨著世代變遷,對於往生者的繁文縟節或有變通簡化,這也不得不讓我們在這交替的世代下幡然接受!

伯母在去年此時溘然離世,想必之痛,您亦了然於胸而溢於言表!

時間是療傷隨著時間的逝去相信孝眷也能重拾生活。把家庭照顧好、把工作做的好,這是告慰她老人家最好的禮物!

伯母往生屆將對年,您的摯友我疏文一記,以為對伯母追思和緬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7688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