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志評─感謝一路相伴
2018/02/15 15:24:08瀏覽433|回應0|推薦0

給志評─感謝一路相伴  2018/02/15除夕夜

丙申走戊戌到。一起在系統驛站共事五年餘,看盡人來人往,強虜關山灰飛湮滅,以焉非你我所能論述功與過!成與敗!

我曾經跟您說過「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所要走的路」,你所言「各司其職」一詞言簡義賅,不同公司、不同產品、不同的地域,會有不同各自企業生存的模式和法則。我也深知以一己之力實難改變目前週遭所需面對的「現實狀況」,有很多事情也只能「事在人為也」!你我亦以只能謹記「食君之祿,盡己本分」,看似消極,不也是一種潛進之道,和您互勉!

在新的一年裡,也祝福您能用智慧走入人群中心中寡慾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讓我們珍惜手邊所擁有的。我們依然會彼此牽絆著,彼此關心著,彼此惦記著~~

除夕夜,獻上我最真誠、最關懷的祝福

新年快樂


給志評─說天命道耳順  2017/01/07

你說我是AE。張總和Victor跟我提很多次,雖是機會,也是個挑戰,或說跳火坑也不為過!

我為自己的部落格命名「六十而耳順」,這表示我在當下已認知自己的「天命」了。這非消極,而是正面看待自己的人生,達此年紀,許多的「定數」,爬多高、賺多少、地位如何,大概已是結果了,當然也有極少數例外。

接下來就是找到自己的「心」。我們無需以各種裝飾來美化自己,我們需要的只是讓內在原有的初心,無瑕地顯現出來。誰規定每一個人都要活得精彩,與其羨慕風生水起的人,我本平凡不求精彩,但求自在。隨興開心不是很好嗎!

況乎,我屆耳順之齡,一反一正,一彼一我,皆由天。

對於外界一切相同或相反之意見與言論,我既能立不惑、不搖撼,所見皆道。

組織剛又更替,混屯未明,福禍不然!

但尋蒙恩寵,辭不就職,那又是我的不對!

故而,一切違逆不順之反應與刺激又知天命而有以處之最終,不為所迷惑,乃耳順之境界,古今順逆,皆在天命中。

有些事,現在的想不通,就別想了吧!

有些人,現在無法面對,就別面對吧!

是我的想法,和您分享。


給志評─感謝一路相伴  2016/02/04

在去年三月EPD正式架線生產,領軍的廠長江松煌(Philip)、產技經理陳治平(Pin)、品保經理傅新光,加上產技三位工程師包含我在內,就這樣一頭栽進UPS這領域。和你一路走來,在要不到渾厚支援條件下,自然就顯章亂,所幸也在亂中有序的思路剖析出一條可被接受的生產模式。迄今滿一年,也讓EPD雛形更臻盡善,我們也不敢居功自滿,謹遵綱紀身為一位工程師應盡職責,或非竭盡思慮,相信亦不枉「敬其事而後其食」。回首這一路有您相隨相伴,大哥我備感患難而厚實

現今張紹業副總掌舵大局,過去種種陳痾弊端,相信也必然會一一改革殆盡,讓我們期待!和您談過,人生在世最該要在乎的是甚麼?選擇一條無悔的路去走,大哥我待在系統已十三年寒暑,看盡人來人往,強虜關山灰飛湮滅。說是釋懷了,或說麻痺了!

對您的處事盡責、好學求知的態度,以及謙卑的文儒,的確是我需向您學習的地方,不管後續發展會怎樣,我依然珍惜每天和您相處的光陰

年關已屆祝您

婚姻幸福 工作愉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103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