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讓2024成了災難年
2023/06/15 19:26:23瀏覽3119|回應49|推薦29
賴清德近期民調穩定領先,看似將毫無懸念贏得2024大選。弔詭的是,一份大陸媒體所作的民調顯示,超過一萬樣本中,贊成武統的陸網民有七成七支持賴,希冀他當選後加快武統腳步,盡早完成民族復興大業。賴在陸網民眼中,儼然成了戰爭代名詞。
為了勝選,賴須先爭取美日等國放心並安撫選民渴望和平情緒,因而提出「和平保台」。但對比他之前「務實台獨」的深刻印象,不過是塊廉價的遮羞布罷了!相較於國民黨也有同樣的主張,運用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黨章黨綱、九二共識,構築成一套一以貫之的論述來確保台灣安全,才是貨真價實的和平保台。
儘管如此,在「抗中保台、美日會來」長期洗腦下,難以撼動的35%到40%綠基本盤仍會力挺賴,即便賴當選後可能帶來無法預估的災難,包括兩岸外交戰、經貿戰、甚至兵戎相見。
眾所周知,民進黨治國無方,選舉卻有術,民進黨要贏取2024,其策略無非裂解泛藍陣營、阻止所有反對民進黨力量集結。
一、民進黨現下一定會全力幫柯文哲民調灌水,一方面誤導柯鐵了心選到底,另方面打擊藍士氣,這對瓦解在野勢力絕對有利。二、民進黨會不斷藉由媒體、網路全方位帶風向,把泛藍各派系過去種種矛盾、新仇舊恨通通刨挖出來,加以擴大、渲染、分化、挑撥,造成彼此恨意加深,進而分散力量。
或許大家已注意到柯文哲最近動作頻頻,包括到日本大放厥詞、攏絡黃國昌,目的無非想搶偏綠和年輕票。柯企圖打散綠營的策略頓時讓賴陷入兩邊作戰,步調紊亂、左支右絀之下,相對給了藍若干空間。
然而,問題最大的反而是有如一盤散沙的泛藍,各種情感勒索、道德綁架言論充斥社團平台,族群各擁山頭相互傾軋,面對大是大非猶豫再三,扳倒無良政府初衷盡皆拋諸九霄雲外,令人唏噓!
猶記得阿扁第一次選總統時,三腳督互逐下,扁、宋、連得票比約略4:4:2,這是目前賴陣營不願看到的,如能打成綠藍白4:3:3,對賴最有利。因此,藍軍若能眾志成城拉成藍綠4:4,自然有一搏機會。
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可說是天怒人怨。從浮濫編造的前瞻、「千頃良田遮光板,魚塘碧波不見光」的綠能、到「天價軍火,官商流油」的武器採購,背後隱藏利益盤根錯節,臭不可聞;面對島內各種缺,民眾無奈只得習以為常;最痛心的莫過於因防疫失當折損了許多寶貴生命,而上位者卻一副好官我自為之。對比南北朝號稱「野獸王朝」的北齊,綠色帝國腐敗墮落色慾橫流不遑多讓。
特別是兩岸劍拔弩張令民眾忐忑不安,大小姐居然說:「勿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作賊喊捉賊,毫無反省能力,令人氣結。國人如想避戰過上安穩生活,唯有全力支持政黨輪替,莫讓2024成了災難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7940134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16:49

謝謝格主的指點, 所以說, 您屬意的侯市長民調領先就是真的, 否則就是綠營花錢買通TVBS了?

所以說, 大家就別看民調了, 反正侯市長民調領先...或至少沒墊底, 就對了, 您開心就好!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8 17:09 回覆:

民主政治能夠常輪替絕對是好事,馬克吐溫名言:「政客就像尿布,必需時常更換。」台灣政治爾虞我詐,且媒體多不可信,因此只相信自己的觀察,小弟純粹發表個人見解,也尊重每個人的意見,請多指教。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15:27

TVBS最新民調: 柯文哲33%, 賴清德30%, 侯友宜23%, 柯P選戰打得好得出乎我意外.

看來這次大選最重要的不是國家方向, 反正這三人都沒差, 統統都是獨派.

很明顯, 這次大選比的是候選人的魅力, 民調排名很能說明這一點.

侯友宜已輸定了, 他的魅力值太低, 無法開擴票源, 只有國民黨死忠派的票.

若不讓2024成為災難年, 那只要不讓賴清德當選就行了, 侯,柯雖然都夠獨, 但兩人都不會採取激進行動.

侯當選不了, 換柯上也行.

若真心想讓正藍,真藍執政, 那侯必須被換掉, 換成韓國瑜.

當今魅力值不輸柯文哲的只有韓.

若藍綠一對一, 韓國瑜絕無機會當選...藍軍任何人都一樣.

但綠軍; 或說反韓國瑜軍; 現在一分為二, 韓的勝算就大了.

這種天賜良機, 侯友宜無法把握, 因為他不是那塊料, 既沒有立場又沒有魅力的人是選不上總統的.

換人吧!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8 16:41 回覆:
有媒體人告訴我,民調花錢買就有。本文有提到,綠會幫柯民調灌水,讓柯鐵了心選下去,並打擊藍士氣,信不信由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15:24

七樓

眾所周知 臺灣關係法是美國國內法 美國政府僅對美國國會負責 不是對"台灣"政府"行使義務

i 美國政府履行不履行 美國國會唯其是問 台灣能奈其何?

ii 臺灣關係法 為何不也照會中共?

> 中共並不實際管轄台灣 美國事實也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和台灣的國家政治地位

故 美國能無視於中共 藉美國之家法 透過在臺設立的AIT協會 來指導尤其是民進黨政府所主張號稱的

"台灣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政權

那些支持台灣的民主國家 相信他們是支持台灣的民主 相信他們是單純的不願見到中共統一台灣

然而 試問 他們願意放棄承認一個中國的中共 轉而支持台灣的獨立? 與台灣政府建交?  

美國的一中政策

美其名是 1 中美的三個聯合公報 + 2 台灣關係法 + 3 六項保證

此正說明 台灣的統獨問題不脫一個中國範疇 加上美國伸進去的一隻黑手

除 1 中美的三個聯合公報 之外

美國法律 如涉他國國家主權 是叫侵犯 

對中共中國而言 是侵犯

但 對非國家的台灣而言 卻是恩惠有加如大旱之雲霓 

 3 六項保證 是相對應於中美簽訂的817公報 而來

一方面 美國向中共承諾 會減少武器的供應台灣 

另方面 美國向國會以及台灣保證 臺灣關係法不會變 供應台灣武器也不會變

美國的一中政策 有關台灣的論述 蓋括言之 只有簡單一句 台灣是美國說了算 就算中共也須聽美國的
〝難道我們吃洋人苦頭還少嗎?
難道我們被外國圍堵的時間還短嗎?〞
中共說了 "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中共撐起了中國!

我們中華民國呢?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8 16:49 回覆:
打開兄分析得很到位。大國博弈看的是實力,特別是老共已非吳下阿蒙,古非跟綠的一廂情願倒向老美,將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08:47

  對貓爺影響最大的三個歷史老師,一個本身是上海人(一二八上海戰役時才兩歲),一個是奉系軍人的後代(他老子是少校-曾在徐州會戰和日軍對幹過),一個是桂系將領的兒子(吾師要稱黃旭初主席為叔公),他們講的親身經歷,主要就是在痛批蔣介石的自私自利,不管普通百姓和雜牌軍隊的死活,國府不是被中共打敗,而是被自己打敗,

  至於國共內戰中,不過各為其主,在戰場上也要用盡一切手段取勝,國軍與共軍在初始階段還打的有來有回,後頭國民黨自己搞垮經濟,軍人連領餉,以及保證餉銀的購買力(老百姓在通膨下,不收法幣乃至於金圓卷)都做不到,這種軍隊還會有啥戰鬥力?這都是老師們告訴我的實情.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8 13:48 回覆:
老蔣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利益分配不均。對日戰爭,大家為了抵禦外侮都忍下來了,但內戰可不同,有奶便是娘,飯:為食而反,歷代皆然,哪管人情義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08:28

版主:從國際政治的格局上來看,美國是絕對不會出兵與解放軍在台海作戰的,看兩件事情就清楚:

(1)裴洛西訪台後,解放軍與美軍在台海較量的實況

  裴洛西竄訪台灣滾蛋後,解放軍的火箭軍立即進行演習,封鎖預想中美日軍隊來援的六個海域要點,而美軍並未針對性地進入這些區域,顯示美軍並無把握用小雞遊戲的方式來逼退解放軍,此舉讓解放軍完成對美國(也包含日本)在未來台海戰役可能爆發時的底線測試

(2)中國倡議聯合國五常各自不動用核武進行軍事對抗

  這對全球五大流氓(美中俄法英)都有利,在不動用核武的前提下,那最多只能用傳統武器對抗,而傳統武器的戰爭,受到地緣政治與補給線維持的影響最大(看韓戰就清楚,美軍就是輸在這兩點,即使親美派怎樣美化說是平手?美國還是韓戰中的輸家,兩軍火力相差那麼多還打不贏?美國實際上輸得很難看),美國政客即使想武裝介入,美軍的高層也會選擇與政客進行扯皮,避免在戰場上失敗損及美軍的無敵神話,同時讓解放軍得以解決問題,讓政客承認既成事實.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8 13:39 回覆:
是的,國際只看利益,互丟核彈同歸於盡當然不符合雙方利益。日本最希望中美打一架,便有機會擺脫老美,雖符合自己利益,但老美不會那麼笨;民進黨倚美謀獨,老美也不會上當。台灣還是保持中立最符合自己利益。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08:16

其實看古非的自我吹捧就清楚:

(1)他曾是一個好學生

(2)他是一個極為自負的人

(3)他沉溺於過去的成功,但沒有智慧看穿現今的變局

  其實他也不必一直自稱少俠,自稱燒蝦還差不多,從他的政治思維和曾經的成績好來看,他的基本政治思想與從大陸被驅逐來台的那群政治流浪狗,不甘失敗,也不知道輸在哪裡的無知文人(不少國民黨逃往台灣的蔣介石嫡系下的老師-都是如此)是同一路的貨色,彼此之間有很高的共鳴,在相濡以沫之下,這貨的成績當然高,因為這幫老師把古非當成自己人,當成心血來悉心培養,這也養成了古非的自負和無知,在對中國近代史的詮釋上有一直在失敗螺旋中打轉的習性,對自己敵人的優長和弱點一無所知,不懂當自己還在謾罵的同時,對手早已厚積博發一騎絕塵,成為如今的全球霸主美國的頭號強敵,深為忌憚!

  為著中華民族的持續強大和向前走,這種民族失敗分子,死抱著老骨董思想的人,需要予以壓制.而且這貨由於心理面的恐懼,言論經常是非常的矛盾,一面在言論上蔑視對手,另一方面又強烈希望美國介入援手,顯示其也自知以自身的力量與中共較量是必敗的格局,死不承認而已!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8 13:26 回覆:
是的,看到對手越來越強,當然會更焦慮,於是想找西方國家助拳,卻昧於國際現實,有古非這種心態的台人多的是。重點還是那句老話,靠人不如靠己。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一句日本諺語
2023/06/17 16:38

「実るほど頭を下げる稲穂かな」

意思是,本当に偉い人ほど威張らずに謙遜である。

這種人也不是只古非入座,平時相處,同事同學親友都可見到,而程度不一。古非這樣喜愛吹擂,大吹大擂,基本無害,他只是說說而已。但在現實社會中,稍微注意一下,這種人倒是不少。例如一般社區裡,會有人以他自己的觀念想法為是,處處推銷他的主張,最主要的,這樣的人口才也不錯,就是能够撈到一票人附和。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7 18:54 回覆:
這類人明顯自卑又自大,人格有缺陷,比如聲稱有1.5個博士的大小姐,危害多大就不提了。反正台人「歡喜做甘願受」,可最倒霉的不就是咱這種被拖累者。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7 14:30
版主:「跟他不同的是,咱不善於自吹自擂。」

唉,這個「民主時代」就是要敢吹敢演,像侯友宜不會吹不會演就吃虧了。

柯文哲敢吹敢演,像以前他吹他的「智商」157,我就紥實的被他唬了好幾年,直到最近才聽說這個數據是「預官智力測驗」的數據。

我的媽!剛進成功嶺的時候的確做過「智力測驗」,但並沒有發布數據,直到我將畢業準備考預官時,我看到了我的「智力測驗」成績,是「158」,嘿嘿嘿!比柯文哲還多一分哩!

因為數據太高了,我知道愛恩斯坦的智商是160,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和愛恩斯坦「差不多」,所以這個「預官智力測驗」會不會是個「快樂測驗」呢?讓大家都高興高興的測驗!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7 15:21 回覆:
哈哈哈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7 13:05
古非早年的確很優秀, 也祝他放開胸襟, 與時俱進.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3-06-17 13:13 回覆:
小弟學經歷不比他差,還寫過書,被日本東京大學、美國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收納為圖書館藏書。跟他不同的是,咱不善於自吹自擂。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7 10:46

PS.

各位去少俠的部落格看一下少俠的簡介吧!

少俠出生於台灣、受教於台灣,服預官役兩年之後才去美國MIT唸碩士。

少俠在台灣的受教時期,歷史、地理一直全班第一名(很可能也是全校第一名,但這一點沒有去實際比較,國文成績則是真槍實彈經過驗證 --- 雄中校長本人親自背書(他在全校師生面前當眾表揚、頒獎) --- 貨真價實全校第一名),如果這樣還要說少俠對中國近代史不熟,少俠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任何解釋了。

實際上除了學校裡的教科書,少俠也勤於涉獵有關中國近代史的各種書報雜誌,尤其是國共鬥爭史。這就是為什麼少俠會如此痛恨共匪的主要原因。

但少俠不是每科都行,少俠大學聯考化學科只有30分,英文科、數學科也沒有特別凸出(但當然也不差),其他科則全都近於或者滿分,當年少俠大學聯考總成績可上台大12學系,但少俠選擇了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

總而言之,任何人如果還要說少俠對中國近代史不熟,少俠必需要對這一點做出「最強烈」抗議!!!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