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號戰犯蔡EE
2022/11/28 09:29:24瀏覽2409|回應1|推薦31

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終於落幕,民進黨在21縣市之中僅拿到5席。蔡英文選前強力催票的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全部槓龜,北港溪以北全輸。「討厭民進黨」的民怨海嘯造成綠軍大潰敗,蔡英文選前強打的「抗中保台」也救不了一敗塗地的選情,蔡EE無疑是頭號戰犯。

首先,對於嚴重的疫情,蔡政府堅不認錯,稱「台灣是前段班、資優生」,還把陳時中捧去選台北市長,這與人民感受有極大落差。如果不是民進黨為綁台產高端疫苗、擋進口疫苗,台灣疫情、死亡人數或許不會這麼高;另包括口罩、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都讓綠友友賺飽賺滿,民眾的仇恨值都灌到民進黨、陳時中身上。

其次,蔡英文剛愎自用、過度自信。蔡一意孤行,沒收黨內初選,候選人都由她欽定。她挑選了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林智堅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後來鬧出雙碩士論文抄襲,又換上她挑的鄭運鵬參選,結果台北市、桃園市皆輸。對於一些爭議提名,蔡偏不信邪,對自己2020擊垮藍軍太有信心,認為只要是她推出的人,選民就會埋單,未料現實上並不是那回事。 

第三、不可否認,「抗中」是有票的,但抗中和不惜與大陸開戰、上戰場是兩碼事。義務役役期可能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這對年輕族群有很大的衝擊,可蔡英文卻完全不在意,難怪年輕選票發生了雪崩。許多跡象顯示,許多台灣選民期望兩岸和平、繁榮,而不是互相恫嚇。

第四、「綠能你不能」的雙標讓民眾強烈反感。民進黨人可以到大陸賺錢、工作、讀書,別人去就是親中賣台。民眾黨高虹安被舉報助理費有問題,檢調立馬偵辦,但新竹市棒球場工程涉弊,卻看不到司法部門有那麼高的效率。

這次的選舉結果重擊蔡英文,顯示她的政治判斷力有問題。蔡請辭民進黨主席之後事實上已跛腳,不應再強加個人意志干預民進黨2024提名,她若硬幹,派系鬥爭勢必血腥;而最有可能的接班人應該是賴清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7760575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