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的遺憾
2010/06/16 16:52:21瀏覽474|回應1|推薦5
記得我的兒子出生後的第五天,從醫院回家的路上聽到鄧麗君氣喘身亡於泰國.當時真的不敢相信收音機的噩耗....感覺上像是作夢.她不是好好的嗎?為何會英年早逝?

雖然我不是聽她的歌長大,可是她的歌卻是曾經陪伴過無數粉絲走過人生的所有歷程的一個重要的功臣.老爸對她的'小城故事'可是愛得不得了.而我所認識的人裏面,不管年紀多大,沒有一個人不喜歡她的歌聲.可見她真的是歌神,無人可以比擬!

15年過去了...直到今年我才有空上網看看有關她的一些新聞.無意中看到她的葬禮實況.頓時覺得她的一生....實在太不值得了...看著,看著,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不認識她,可是我難過她此刻躺在冷冷的棺材裏,沒有了永生的盼望,那麼她實在太可憐了.那些葬禮儀式,沒有一個是對她這個人身後會去哪裡有任何貢獻的...為何她生前沒有得救呢?

一個那麼愛唱歌的女孩子,幾乎唱了一生...她又得到了什麼?

她最後的年歲裏,談了場姊弟戀,更是讓我難過....是什麼讓她碰不到好的男人可以相依共渡終身?

接著,看了她的逝世15週年紀念節目後,我想我能夠了解為何她會有那樣的...結局.

她自幼出來跑馬頭,不管在哪打拼,和她同年紀的女孩子應該是背著書包上學考試升學剪西瓜頭.而她呢? 去唱歌,應該是因為興趣克服了所有的困難,也解了無力的父親母親家貧的困境.

有著極高唱歌天份的她,背負著提升家境的重擔可是也伸展了自己的興趣,我想剛開始時,她是戰戰兢兢一刻不鬆懈.因為要唱出個名堂,除了天賦,一定還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行.

接著,當她名利雙收時加上不幸的一些事件後,她的身邊已經不會有任何正常的男人可以親近的機會了.

想想看,她居然還和成龍,張菲或高凌風等人有一些可能交往的機會,在這麼貧乏的社交圈,對她有什麼好處?要找到素質好的,幾乎不可能!

當然,說不定如果她真的和任何一個'緋聞'有結果的話,可能今天也不會早逝了.因為她就會疲於奔命於社會版和命運低頭了.

總覺得一個女孩子當初毅然擔下家計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想到母親也是隻身一人回淪陷的大陸把一群表兄姊和舅媽們帶出來的事情.而舅舅們呢?是待在香港等待母親援救他們妻小的一介女流啊!!!!中國女人真的這麼偉大...也就證明了中國男人的不偉大!

唉...不知道為何她的哥哥和弟弟為何不分擔家計?

想想她正式的教育只有高中肄業,應該是她可能無法和教育水準一樣的男生交往的理由吧!當一個人離開了某種的環境後,再回頭已白年身.對她,應該是遺憾的一件事.

如果我是她,我不會過的比她更好...我會非常難過.即使有了錢,有了名.心中的空虛無依靠是絕對不假的.

顯然的是,她沒有認識上帝.

那些密宗教給她的並不是更平衡的人生.她尋求與異國男子的戀情和一些異常的舉動都不像一個well rounded的一個女人會做的事情.

看到她被放入棺一刻,是我決堤之時.她是多麼的孤寂?在她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是否會後悔她用一生所追求的唱歌生涯?她的家人呢? 對她的付出不知道有何感想?

再次欣賞鄧麗君的歌時,心裡多了分不捨!因為她是個苦命的孩子.更因為她不曾認識過上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4135054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鄧麗君的遺憾
2010/06/17 09:17

真的很不捨

因為她是一位好女孩

歌又唱的那麼好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0-06-18 02:54 回覆:
 沒錯...放眼望去...還沒有一個歌手可以有那樣的成就又潔身自愛.非常不簡單...有時,我會想,如果她也和別人一樣去搶別人的老公或拆散別人的家庭,可能現在還好好的活著.但是,我想她不是那種為了自己'要得到'就會去搶別人東西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