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怪經 - 發功期
2008/03/11 23:25:42瀏覽440|回應0|推薦10
精怪自從高中聯考以 0.5 分之差沒有考上第一志願後,
就不再碰書本了

想精怪我,高中三年應該得了憂鬱症....父母也拿我沒有辦法
這樣陳寂了三年,居然還是考上大學,自己也吃了一驚,有非常大的愧疚感
那個大學雖然是車尾大學,但是畢竟是個學校
必須離家求學

第一天開學,就想逃學
第一個禮拜上完課,一路哭著回家
莒光號上的乘客可能以為精怪家裏出了什麼事
精怪想家可以想到眼淚流光到幾乎脫水的地步
...
可是...精怪的適應力在這一哭後,居然武功又上一層

不到一個月...精怪發現了沒有父母在身邊管轄的人生一大樂趣

我開始學騎腳踏車欸....這個台北人的奢侈夢想與家族的禁忌
給我了無限憧憬

央求南部學姊小毛教我....
撞了操場唯一的一顆樹後,越挫越勇
學姊真夠義氣,不僅讓我騎她的車練習,還教我如何借騎別人的車

哈哈...我學會了在學校裏的車棚裏 ~~~ 觀察,下手,行動的一貫功....
觀察灰塵最多的車子是哪些?
對車況最爛的那輛車下手
那些車子有的輪胎破了,沒有煞車,缺少零件,或根本快解體了
可是她說,只要有輪子,我們就可以....借來....幫它保養保養

然後就有吱吱咂咂的'車子'可以用了

吱吱牌腳踏車騎來風險大...
有時根本沒有煞車裝備
我得用鞋底來煞車...有次鞋子被煞掉...變成肉皮來煞車

但是能夠讓我離開宿舍到附近市場打牙祭
能吃香喝辣,皮開肉绽在所不惜

不消多久...我也變成保養專家...
打氣,補洞,上機油,調整煞車及鏈條,什麼都難不倒我

有修無類,有'借'有還,童叟無欺,且信用第一

但盜亦有道...
毎次我借的時候,都會留個條子,告訴苦主她/他的車子被我化學系的X某某借去...
恐萬一薛仁貴突然回來找王氏寶釧腳踏車...發現人去車空,如何是好?

那時想....除了滿足口腹之欲...還得做一些善事來抵消一些敗德...
於是我騎著腳踏車去孤兒院裏做了義工

這件事....家人沒有一個人知道...

想年少輕狂...精怪一世英明,這點算是汙點

雖然有些被我妙手回春的車子主人莫名其妙的又開始享受我的免費保養修車服務,但
~~ 害得我無法再借
~~ 害得我必須再物色爛貨色
~~ 害得我心理忐忑不安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這個受害人.....不告而取...就是偷

精怪此次這段不光榮的歷史曝光後,希望當年發現鐵馬變鋼馬的學姊們諒解
我不是故意的...我實在是有意的...請罵我吧...

現在我是基督徒.這種事不會再吸引我了....

下回分解精怪如何唸玩4年大學的事....(沒有偷,只有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8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