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齒不清的播報員+腦袋不清的受訪者......=笑話
2009/12/20 06:22:44瀏覽388|回應0|推薦5
我想我是真的老了.

台灣電視播報員的口齒不清,贅詞,語無淪加突兀的旁白已經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他們是故意的還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表演其實已經可以被推薦參選'搞笑類別'的'演出?

人家死了兒子,他們問,"你有什麼想要說的嗎?"

火災之後,火勢被救火隊員控制後,他們說,"可是卻沒有人受傷"....什麼跟什麼?

地震震完了,他們說,"全台灣都感覺到地震,地震讓全台灣的人都有感覺"

有人很有品味,被選為好人好事代表,他們說:"所謂的好事是什麼呢?"

家有孩子被性侵,他們"請問你現在感覺如何?"

新聞報導,到底已經進化到了什麼樣的口語階級,我不知道.只知道我聽了總有替他們捏把冷汗的心境.為何這些'所謂'的記者,講話不清也罷了,連人性都沒了?

那些報導,留個10年,等他們成長後,再回頭看看自己的表現可能才會懂錯在哪裡?

我想,錯應該是在台灣的教育不嚴謹.很多老師,學生能夠混就混,不求好,更別說好了還要更好的目標.一個人沒有反省能力,不會想要求好.而師長也沒有負起責任要求學生好的話,學生也很難'自覺'哪裡出錯了.

除了這個怪象外,很多受訪的民眾更是沒有組織能力,不斷重複,結結巴巴,不知所云.他們配上口齒不清的播報員可以說絕配.只是苦了我這個看電視的老KK.

唉!

可能台灣的觀眾不在乎,否則怎麼沒有人反應?這些記者隨機卻不能應變之後所要傳達的訊息難道100%都被接受的嗎?

那些腦筋停止成長的觀眾難道無法成長?難怪電視名嘴一票禍國殃民.....其來有自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60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