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個H1N1
2009/08/26 07:35:34瀏覽4431|回應11|推薦9
兩個禮拜前深夜收到兒子夏令營護士急電他高燒咳嗽需要家長帶回家。

太平洋彼端的我,馬上到7去傳真授權弟弟驅車前往營區‘帶’人回家看醫生。醫生採樣同時,我已取消原本拜訪花蓮門諾醫院的行程,排上了當天飛機返美。。。那天,莫拉克颱風剛剛登陸。雖然台北一片雨海,但人人眼中露出久旱逢甘霖欣慰之神。。。當然後來所發生的世紀大災難,在那時看來是完全不可能料得到的事。

下了飛機,直奔仍然躺在床上發燒的兒子。他已經開始吃了克流感。。因為夏令營已經有學生被診斷出A型流感病例。

他長這麼大(6呎),可從來沒有病成這樣過。只給他吃蔬菜配魚湯。不敢給他肉類,怕他沒有體力消化肉類。。。漸漸地,他睡睡醒醒後,體力神速地恢復,超過我的預測。

兩天後,醫生打來說他真的得了H1N1A型流感。但是既然他已經恢復正常,且沒有發燒虛弱等症狀,那麼CDC不需要繼續採集他的唾液樣本看看他是否感染豬流感了?

孩子回憶說,某某人先發燒,幾天後他的朋友開始,然後在他的好朋友圈?一個傳一個。。。這些孩子,尚且都還不是在泥地?清理污泥和災民一起抗病菌而感染的人。。。他們是在洛杉磯一個風景優美衛生清潔都是一流水準的大學裡參加暑期營。

在無風無浪的環境,H1N1照樣侵襲體質弱衛生習慣不好的人。。。老美,老中,老紅,老黑沒有一個例外。

當我聽到陳文茜用驚恐的口語說,那些阿兵哥都是觀眾的子弟,而因為馬英九一句話必須於7天內清理完畢受災地區,將會爆發H1N1傳染疾病,後果將不堪設想,心?不禁質疑。。。。

1。 Yes,阿兵哥很危險,在環境差的地方工作,傳染甚麼病的機率都會高。
2。and No,阿兵哥去清理污垢,不代表每一個人都會傳染到H1N1病毒。
3。and No,就算阿兵哥傳染到A型流感,更不代表阿兵哥就會喪命。

即使感染,如果體質強在第一時間內做好防護(隔離他,保護別人)和護理(吃藥休息),那麼病人總會康復的。

人的一生?患感冒應該是避免不了的一件事。我長這麼大(老),還沒有碰過任何一個人從來沒有感冒生病過。。。。

如果林邊或小林等地區的災民都撤退光了,而且答應牽村不再居住動物屍體遍地的‘家園’的話,我想國軍可以不用這麼拼命為一群好像永遠也不會滿足的災民獻出他們保護國家且愛鄉愛民的天職。

或者林邊的災民應該牽到陳文茜家?好像只有她知道林邊人要甚麼?也只有她知道國軍裡面會死很多人。

讓阿兵哥回家當然最好,誰倒楣該清理污泥?

然後這些阿兵哥回到了他們的觀眾父母家然後洗個熱水澡,天下就此太平了?

那些污泥呢?最好應該自生自滅啦。。。用不著政府浪費一毛錢供給阿兵哥糧餉和醫療費用,多好?

可是,污泥該誰來處裡?污泥又該何時處理?該等誰決定了算呢?

名嘴一開,政治意圖昭然於市。老百姓的心態從苦情到貪婪,不無和名嘴搧風點火大有關連。

台灣人的常識和同情心及憐憫心到哪了?

自己的家園最先救
別人的孩子累死無所謂
政府的政策總是錯
自己的立場永遠對

能夠多採納專家建議來清理世紀災難所帶來的世紀污泥當然是最重要的政策。其他的,人民和名嘴應該齊心把真的愛心放到監督政府與愛護同胞上面。。。

H1N1 不是問題,(朋友提供)防治也有方法

真的問題是台灣人已經分裂很久,人心不古。。。劣質名嘴充數山中大王

就像一對怨偶夫妻,永遠會為芝麻綠豆小事吵翻天。。。問題不是牙膏該如何擠,而是他們彼此不尊重或不退讓,總覺得自己是對的那一方(或雙方)嗓門和態度就可能是氣勢凌人越吵越火大。

然後呢?

誰真的得了益處?裡面的孩子可能更慘。。兩個都有問題,可是兩個都只會看到對方的錯誤決不認錯。

好吧。。。他們活該有個爛品質的婚姻。台灣人也活該有個爛國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258503
 引用者清單(1)  
2009/08/26 20:15 【paulao 的網誌】 媒體請不要比H1N1更可怕..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ric
美國是美國,台灣是台灣
2009/08/26 20:35

實在不懂閣下要表達甚麼?

你家在美國有個H1N1和臺灣阿兵哥救災有甚麼關係?

你的兒子在美國,發病第二天就有克流感吃了,

你知道死掉的彰化小孩和台東的青年,到死前可能都還沒吃克流感嗎?

將心比心吧,你兒子生病你會擔心,難道那些阿兵哥的父母親不擔心不心疼嗎?

你了解基層野戰部隊的辛苦嗎?

我在陸戰隊時曾經感冒拖達三個月好不了,原因是我在部隊有壓力有任務,

過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高張力團體生活,不像貴公子有優渥的環境及資源可以養病!

陳文茜的論點雖然有令人不認同之處,但無非也是提醒軍方重視防疫,

縱使閣下認為他的言論是一種偏見,反過來想,閣下的言論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反方的偏見,

有這麼嚴重說出要林邊人遷到觀眾家這種情緒性的話的必要嗎?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1:28 回覆:
比照。。。有沒有聽過邏輯比較對照實驗? A = B,B = C, A = C

這個是最簡單的邏輯舉例。 我的兒子,得H1N1。得H1N1,沒有因為住美國改變機率。得H1N1,因為體質+生活習慣不好。得H1N1,必須48小時內吃藥休養隔離。得H1N1,照顧得當,不會死,且可以復原。

得H1N1,和很多流感一樣。。。需要小心。人,不可能不生病。阿兵哥一樣是人,一樣會有得H1N1的機會,哪怕不在救災。。。。邏輯在此。

生病死了的孩子非常令人惋惜,他們還沒有開始人生就已經沒有機會了。不知道為何他沒有被診斷出病毒?是沒有吃到克流感?是檢驗錯誤?是採樣失誤?是錯過48小時期限?是體質太弱?是併發症太多?還是對克流感產生免疫力(過去吃了太多抗生素)?CDC或台灣的疾病控管中心對這些原因都在紀錄中,因為即使每個的原因都不同,但是還是可以尋出脈絡來宣導人民因應的對策。

我的孩子是屬於高危險群,每年10月是第一批和我高齡父母一起需要打流感的對象。他很少生病,但是一生病卻是棘手至極。氣喘奪命是幾分鐘的事。所以,吃克流感是他的醫生下的診斷決定。我的責任是不敢掉以輕心帶他去看醫生。他甚至不能等到我飛回美國才看醫生,必須越快越好,更何況夏令營已經有先前傳染的病例,我怎麼會大意呢?

將心比心。。。國軍應該統統廢除。真的。

我從來不愛打仗,為何要花人民公帑訓練殺人的魔王?這是一個母親的自私話。

但是,國家需要戰爭力保衛全部國民的人生和財產的安全。戰爭力包括擁有飛機大炮火箭飛彈。。。但是這些‘武器東西’需要人來操作。人該到哪去找?找你的還是他的還是我的?如果沒有人要來‘當兵’,那麼該要聘請誰呢?

反過來看,軍隊的作用如果不是保家為民,那麼是甚麼?軍隊裏如何操作我不得而知,但是哥哥爸爸弟弟當兵總還記得一些狀況。非人的生活五個字是我最深的印象。但是,他們活過來後都驕傲的描述自己如何生存下來。。。好或壞,和很多當過兵的人一樣,他們自己最清楚。以一個女生,女人,媽媽的角色來看,雖然我完全不能認同甚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東西,但是我知道,以動物學來看,不那樣?怎麼能帶領一群男性荷爾蒙發狂的男人呢?

容我放肆,兵不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如果領完全不顧兵死活,那麼這個遲早會滅亡。今天如果林邊將領真的完全不顧娃娃兵的死活,那麼兵造反有理,群起攻之,全體人民可以做他們的後盾。

提醒軍方重視防預很對。煽動軍心人心不對。名嘴的出發點和做法都可以議論。因為看他們節目的都是老百姓。

以我的觀點,你的長官不照顧你,是他失職。你壓力大無法處理任務是你的能力問題。而長官三個月沒有察覺到你不能勝任,還是失職。

啥貴公子?哈哈,上帝是公平的。不管是否貴賤,H1N1的病毒只看它們有沒有對象下手?別二分化所有你看不慣的人。。。小犬生在美國,長在美國,一樣生病。不代表他就是個您文中的甚麼貴公子有的沒的。。。

如果我所指出陳文茜的偏見您不認同,尊重您的意見。

如果我說的不是屬實,那麼我當然和您說的一樣,更有偏見了。

如果我所說的還有點道理,那麼我的‘偏見’起碼還合點您的意見。

如同陳文茜,我提我所見所聞所不平所憤慨所欣慰的時事己見。如果有任何不妥不實偏見之處,看官自然能夠看得出來。她有她的信仰標準。我更有。

至於林邊人該住哪裡?觀眾家?狗美美沒有出這個主意。

林邊人應該住到集中營。。集中管理就醫就學就業。把身體精神情緒養好,再謀求生計出路。他們的衣食吃住都可以在集中營先打理。等到‘疾病傳染防治專家’鑑定後,家園可以重建在同一個地方後,他們才可遷移會去。否則,如果住到不適合居住的環境裏,災民生病死亡後,又是誰要負責任?誰負責又有甚麼用呢?如果災區中毒太深,那麼政府應該謀求一個解決之道。。。把他們遷移到一個能夠永久歡迎收容他們的地方。。。土地如何設定,房屋如何交換等規定如果沒有現成法令管轄,那麼應該制定零時條款。。。何如?

問題來了。。。總有解決的方法,今天沒有,明天可能有。只要我們不放棄,永遠會有希望解決的。

我說的是那些娃娃兵可以回到他們的觀眾父母家。。。陳不是說那些兵都是有些觀眾家裏的孩子?

歡迎分享。


的也是言論自由。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3:02 回覆:
林邊的人,可以遷到陳文茜家。。狗美美說過居然忘了。罪過。道歉。。。雖然是爛嘴,仍然要對自己寫過的負責。。。鞠躬。

也好,其實林邊的人就算遷到她家,她也沒有辦法處理他們的問題。衛生習慣和心理建設兩個保命守命的基本條件,林邊的人現在有嗎?我們可以幫他們出主意,只是過活的還是他們自己。我可以有上千條。。。非常好的建議。。。給林邊災民(包括遷移到她家),可是哪個有效?哪個是他們真的願意照做的?

他們怎麼不會想重建家園?但是如果他們知道重建之後仍然是個爛攤子甚至不適合住人(像被原子彈炸過的廣島一樣生存環境條件太差)那麼他們可能不會急於要求國家軍隊整理家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政府缺乏工程專才
2009/08/26 20:28

水利專家也是台大教授李鴻源認為,中央必須接管清除淤泥工作,因為現在的林邊鄉一堆阿兵哥、一堆志工、一堆抽水機,但是抽水機抽不了泥,十萬大軍根本沒用,抽泥機要先取代抽水機,陸戰隊也不如工兵好用,李鴻源說,部分村民甚至要先撤離,雖然總統親自下鄉,但沒有專業建議還是沒用。

李鴻源說,林邊鄉本來地勢就低,下一次大潮或大雨來,可能又要淹水,加上村民泡了半個月的水,如果一星期內還沒解決,未來爆發的疫情恐怕比災情還要嚴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舒夢蘭、陳一松)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2:14 回覆:
李鴻源為何不自告奮勇參加救災?是不是因為政黨關係?這個我不懂。

台灣的治水專家到底除了李,還有有沒有別的人?還是水利專家沒有一個口齒清晰能夠除了治水外還可以教導人民和那個呆頭鵝被CNN瞧不起而全民叫好CNN的馬英九呢?

台灣的水利署裡面的人知不知道李說的是對的還是有討論的空間?如果林邊過去之所以能夠住人是因為老天借他們使用一個根本不適合住人的地方,但現在老天要收自用呢?

水利專家能否也知道台灣還有哪些地方根本不該住人?即使他們那些地方在這次水災裏沒有被滅掉,下次聖嬰再現,將會有多少林邊步入歷史呢?

低窪地區和山地險峻地區住民本來就是靠水靠山過活的清苦人民。他們不見得知道或願意承認大自然向他們討公道是沒有時間表的。

政府該如何照顧到這些生活在社會的邊緣區域的人?這次大災難的教訓應該幫助政府規劃未來的政策。平時應該‘提升’他們的文化和知識水準。。。這個不是滅種計畫,而是全民綠化應付暖化與個人衛生的常識。至於政黨意識形態的問題,只有等待1/2的人和另外1/2的人願意合作之後再說了。。

H1N1變種之後又會引起更大的危急。。不管是對誰?政府該做的是全民教育,一個都不放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進化弱智
2009/08/26 20:16
這就是我指的進化弱智的一種,不夠務實,不圖振作!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天也在大馬看到了陳文茜的節目
2009/08/26 20:08

看到她說馬英九逼使國軍趕工救災..其實馬英九又是誰逼的呢??國家不是馬英九一個人的..陳文茜今天這樣的說馬我也極不以為然!!好好照顧兒子喔!只要冷靜智慧的面對,他一定會完全康復的!讓我們一起來[對付媒體人]!!!

我會引用你的文章..剛好還要轉載另外一篇的全文!這次大家一定要一起努力來給媒體(尤其是電視媒體)敲警鐘!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0:23 回覆:
謝謝關心。他已經康復。目前大家仍然在等10月打流感預防針,以前只是氣喘多病和老人會被特別關照要去打,現在是全民啓動,不敢輕忽來勢洶洶的A流變種病毒。。。

A流和很多流感一樣,平日體質要培養,生活習慣要衛生,染病後要修養吃藥且避免傳染給別人。誰家孩子生病都是讓父母焦急的,那些孩子當了兵去災區的父母心更懸可以理解。希望軍中衛生單位和軍醫能夠負起督導娃娃兵的健康,不止是照顧了娃娃兵,還可兼顧做災民的良好衛生示範。

馬英九要面對真的很多蜂擁而至的問題,大夥集思廣益幫幫忙。。。

今天有大便
誰不會大便 ?
2009/08/26 20:06

如果泥流很單純都是泥巴而已抽砂機OK

可惜泥流沒那麼單純,裡面有大石頭小石頭

大垃圾小垃圾,死雞死豬死牛

還有災民的家當

不知道是因為有人真的很單純人家說甚麼就信甚麼

還是有人長腦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0:05 回覆:
是的。。。如果水災聽話,人民聽話,沙石聽話的話,我們的國家就是太平盛世了。

我不敢想像那個地方的蒼蠅蛆何止千萬

誰沒有事做活該倒楣自己或讓自己的孩子去清理‘災難戰後’的戰場呢?但是如果國軍不去,誰去?慈濟?世展會?我相信慈濟也好,世展也好,他們的人力還是比不上國軍的。花錢請民工?如果民工願意,相信政府會馬上聘請的。。。誰要去呀?

狗美美如果在台灣,我會去的。因為我知道如何防範病菌。。。但是,我更知道在做的人,需要鼓勵。哪怕他們是奉令行事。娃娃兵需要他們的長官照顧與鼓勵,不需要洩氣。甚至建議國軍奬勵他們之後多多休榮譽假。

這些娃娃兵是英雄。。。為何沒有看到媒體大幅報導娃娃兵的點滴?是不是屬於軍機泄密呢?如果不是,那麼真的應該幫他們打氣。

美國的卡翠那風災期間所有外州調入幫忙的國民兵返鄉都會收到英雄式的歡迎與尊敬。他們可都是出生入死的戰士。

台灣的國軍可以更加保護他們自己的子弟兵。。。該休息的就該。。該戴口罩的不能脫掉。

大便天天有,唯有今天多啊。。。

ZZ
台灣這個爛國家??
2009/08/26 19:56

台灣這個爛國家是名嘴搞成的嗎?

還是一群愛鄉土的政客搞的???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6 23:49 回覆:
台灣被自己的情愁愛恨分裂了。。。

有分裂的事實才有被‘見縫插針’的可能性。

分裂之後,沒有復合的意願。

不團結之後又不修復關係。。。哪來的生態環境去培養平和講理的下一代?每個人,包括狗美美在內,都覺得自己‘最’愛這個國家。。。做些有的沒的,以為盡力。。。

只是,如果我們只有‘繼續吵成一團’的共識,其他都沒有的話。就算來了N個馬英九,N X N的宋楚榆也是白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抽沙機
2009/08/26 18:39

其實阿兵哥清理泥沙的效率遠不如抽沙機,專家估計用幾台抽沙機可抵20000萬名阿兵哥,

交由專業去處理吧,馬政府欠缺工程人才,所以會有貓纜,湖柵捷運...問題!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6 23:42 回覆:
既然抽沙機是正確答案,而且可抵2萬兵。。。那麼馬英九不僅該下台,還該斬首了。

這麼簡單的算術,全國2千多萬人民裏面只有名嘴和幾位專家知道。。。。馬英九,馬團隊,馬政府,馬體系通通是無知的飯桶!

工業革命都已經進化成綠化革命了,他們還活在工業革命前的200年用苦力耕作

太扯了。

請所有隱形專家出馬一次性說個清楚。。。也請名嘴幫忙一次到位,幫人民忙到底。。。

馬有弊端?人民應該統統揭發。。。現在揭發不出來的,等改朝換代再追。。以台灣人的個性,連他死了之後都還可以鞭屍的。所以任何人如果犯了錯,那個錯永遠會存在,誰都無法掩飾的。這個,也交由專業處理吧。

名嘴加油
令公子滿十八歲您會讓他回來當兵嗎?
2009/08/26 18:35

令公子滿十八歲您會讓他回來當兵嗎? 台灣事情不用美國人管!

沒有名嘴爆料, 阿扁全家恐也帶巨款到美國參加夏令營了!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6 23:30 回覆:
名嘴功能很多。。。

揭弊可圈可點
煽動可惡可恨

動機如果不含個人喜好,已蒼生為念。。。所有人都應該會明瞭。

個人喜好無可厚非,只是一再的把批評的對方當成萬惡不赦之人,那麼看證據了。。。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沒有的話,就像彼此看不順眼的夫妻對幹,甚麼都要評論就是失去評論的價值。。。

民進黨的一些立委有的還是能夠持平而論,那他們的所言就多些可信性。。。。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能夠把對所有國民都有益的理想提出應該是件對的事。但是,如果只是偏頗或謀求少數人利益的話,那麼不必了。

不管平時戰時的公共衛生當然要重視。

但是如何重視?這個是國民日常生活須知之一。。。勤洗手,打噴嚏時一定要用衛生紙捂住(不可用手或對別人噴灑自己噴嚏液體),生冷食物少碰,如有身體不舒服別亂吃藥。發燒要看醫生。醫生規定的按時吃藥及休息都要照做才會康復。

病毒管你是誰?只要體質不好(我的孩子有氣喘毛病),誰都沒有辦法和病毒打商量的。

全球目前因為A流感而死亡的人數大約800人。冬天來臨時,A流恐突變轉為更強的毒株病毒。那將會是更恐怖的訊息。

狗美美的兒子如果滿了18歲就是成人了。他可以決定一個生在美國的人,要去哪個國家效忠那個國家的人民?台灣的事情可以不是他的未來選項,但是如果他對台灣的人有感情,甚至還勝過他對美國的感情的話,那麼他做台灣人的公民未何不可?

台灣和美國都有移民法。據我所知,兩個國家都有連父母子女關係都可以切割放棄認養的法律,那麼人們選擇一個他們心儀的國家居住當然是合情合理的事。

只要合法,有何不可?

美國人管不管台灣的人的事得看台灣的人‘讓’不讓美國人管?小小的CNN可以隨意挑個台灣的總統修理或指責的,為何別人不能呢?

當然,至於台灣的總統A錢到哪裡?是否用貪污的錢去夏令營那麼需要人民努力繼續追。

這個,您可以幫名嘴追追看。

吹毛求疵
雞蛋裏挑骨頭
2009/08/26 18:10

心(理)不(僅)質疑:裏.禁

不(待)表每一個人:代

答應(牽)村:遷

(牽)到陳文茜家:遷

阿兵(歌)糧餉:哥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6 22:29 回覆:
謝謝老師指證。。。如果你知道我的外號是

倉頡

你就會了解為何我那麼會寫錯字。。。馬上改正  :)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6 22:57 回覆:
指正。。。。



用蘋果電腦打的錯字比PC要多多了。。。

指正,指正,指正已經抄三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寫得真好
2009/08/26 17:36
完全認同您的看法 ! 太棒了!       馬先生快請多一點名嘴入閣 !如此!說風涼話的人會少很多的啦!因為他(她)們太會治國了!不入閣是國家的嚴重損失啦!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3:16 回覆:
真的。。。狗美美被罵的如同爛嘴。但是謝謝回應。。。狗美美吠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