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子黃香 與我的 過去!!!
2008/02/10 02:20:09瀏覽1144|回應3|推薦21
======================================================
24孝之13孝 ----> 扇枕溫衾

  黃香,東漢江夏安陸人,九歲喪母,事父極孝。酷夏時為父親扇涼枕席;寒冬時用身體為父親溫暖被褥。少年時即博通經典,文采飛揚,京師廣泛流傳 “天下無雙,江夏黃童”。安帝(107-125年)時任魏郡(今屬河北)太守,魏郡遭受水災,黃香盡其所有賑濟災民。著有《九宮賦》、《天子冠頌》等。
=====================================================

國文程度爛? 沒有關係,24孝總聽過吧? 哦,24孝都沒有聽過? 別急,還是可以讀下去....

黃香是誰? 可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你不知道或不記得黃香是誰? 那麼在一個'大學' - 3分鐘即席演講的比賽裏,你能講什麼呢?

話說當年....大一唸的是化學,哪門子什麼演講之類的東東西西,和我這個口齒不清又腦袋短路的人應該沒有任何交集...可是,不知怎麼的...班上一位伶牙利嘴的暴徒,決定鼓動大夥投票讓我代表本班參加校際比賽..當場五雷轟頂,惶恐慌亂到連話都說不出來,就這樣被推到禮堂參賽...talk about MR(mental retardation) or low self-esteem,當時怎麼不開溜呢?

我問暴徒,我連什麼叫即席都不知道,怎麼講? 暴徒說,3分鐘很短,不用怕.馬上就完了...望著這位聽說是台中演講冠軍的她,就像領了葵花寶典,卻發現自己是個文盲一樣.對她的賽前集訓,仍然有聽沒有懂....

輪到我上場了...全場鴉雀無聲,我拿出題目,一看:"黃香"~~~##$% 哇哩...似曾相似哦,但是因為腦門缺氧,血都躲到延腦準備逃跑了,即使腎上腺激素已經備戰,雙腿卻抖不停,拔腿難逃...寸步難行啊.

>> ~~~ :( :( ~~~ << 這個代表我白茫茫一片的大腦
各位評審...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 黃香........因為夏天很熱,常被蚊子咬,所以黃香點蚊香來驅走蚊子...(哈哈,我離題不遠,起碼講到香了...黃香,黃香...什麼東西,我怎麼還是不記得?)....蚊香有很多種,有插電和燃燒的....小心不要緊閉門窗,以免二氧化碳中毒..(see? 不離化學老本行,有知之士).....

謝謝各位評審~~~

3分鐘,真久,累到我汗水直流....下了講台,禮堂少有的肅靜,我的大腦此時啟動國安機制,開始清醒了幾分...蚊香,黃香差不多啊.....很好啊....

暴徒陪伴我這個被犧牲掉的卒子走出仍然鴉雀無聲的禮堂時,我眼角喵到評審咩住嘴不笑的樣子....好...就算不是蚊香的話...有這麼好笑嗎?

暴徒說:"妳真的不記得黃香是誰?"....#$%!!@....我還騙人麼! 當然不記得.... 但是突然,神經接通了,國安機制啟動後,大腦經過一番鬥智後,取得了封塵的黃香資料,在記者會上,向愚民說明黃香的真實身分~~~~~

啊~~~~ 黃孝子香,乃為受虐兒也,他的拔拔很自私,利用他來取暖納涼,etc ~~~~這麼好發揮的親子題材,完全失焦了.

太遲了....

問題是,之前怎麼絲毫沒有印象? 為何大腦搜尋線路會被完全切斷? 誰是幕後藏鏡人,讓我記憶全失? 這些疑點,至今大腦的國安局都沒有給我答案,成了懸案....

那些評審,如今是否仍然記得有位神智恍惚,用蚊香代替黃香無里頭的大一生呢? 但願不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0443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爹
2008/02/10 18:24

黃香我也不記得是誰  倒是納涼的老爹  我還比較記得  因為他的名字就叫爹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10 18:33 回覆:
哈哈..

真的...原來不只我不記得,連妳也不記得... 啊...謝謝..我的自卑感有點消失了.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0 10:21
我完全了解那些評審強忍爆笑的辛苦
我在看這篇文章時便是如此
怕嚇到我老公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10 15:07 回覆:
我總覺得我是特殊教育之漏網之魚.....當初怎麼考上大學的? 已不可考矣!  妳是個好太太,不讓荒旦離奇的東西擾到老公... :)    &   謝謝路過回應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4 孝
2008/02/10 02:51

小時 爸爸買ㄌ24 孝故事書給我

我只記得 要孝順

24 孝故事 現在幾乎 髮蒼蒼 視茫茫 齒牙動ㄉ年代

忘ㄉ差不多了..........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10 02:59 回覆:
我也講給孩子聽...不過他們覺得中國人有點笨.尤其是那個想把自己孩子埋掉的那個孝子...不怪他們

"我只記得 要孝順"....我也是,而且也是頭髮牙齒掉的差不多了.... 可見24孝對我們真有用... :)

但是如果只講故事,那麼在今天的民權社會裏,很難說服那些 ABCs 或 XYZs 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