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逗笑劇場 】 首位獲獎華人 劉謙魔倒好萊塢
2012/04/05 08:14:52瀏覽281|回應0|推薦0
(April 02, 2012好萊塢報導)近年頻頻亮相央視春晚的台灣魔術師劉謙受邀「美國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The Academy of Magical Arts),1日晚在比佛利山塞班劇院(Saban Theatre)出席第44屆年度頒獎典禮,並帶來五分鐘融入亞洲元素的精采魔術表演,贏得全場喝彩,成為首位拿下「2011年度魔術師獎」華人。

比佛利山塞班劇院1日晚「魔力四射」。來自世界各地的魔術精英齊聚於此參加夢寐以求的頒獎典禮,典禮結束後所有獲獎者一同前往魔術界有「聖地」之稱的好萊塢魔術城堡(Magic Castle)舉行慶功宴。

接受「年度魔術師獎」殊榮前,劉謙與在場觀眾互動,從觀眾處分別取得三枚戒指,用「魔力」先將其變成一串環環緊扣的戒指,隨後不費吹灰之力將戒指分離,觀眾連聲叫好。

評審團給予劉謙的評價是「東方世界裡,前所未見、最具影響力的魔術師」。發表獲獎感言時,劉謙說,感謝粉絲多年來的支持。八歲時他開始接觸魔術,九歲開始便模仿世界級魔術大師,但從未預料過會有一天榮膺此獎項。

劉謙還特別用中文大呼他平日表演時最常用的「見證奇蹟的時刻來臨」作為獲獎感言結尾。

善用生活中的物件與觀眾互動是劉謙魔術的一大特色。對獲此項榮譽,劉謙表示,「每年全球範圍內僅挑選一位年度魔術師,本以為大概要等到50歲以後才有機會接近這項獎項,豈料美夢提前成真」。

美國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每年為在魔術界表現出眾的魔術師頒獎,獎項包括近景魔術、戲劇魔術等,年度魔術師獎則是壓軸大獎。享譽全球的魔術大師大衛(David Copperfield)就曾在1979年摘得「年度魔術師獎」。

台灣魔術師劉謙1日晚在比佛利山塞班劇院榮獲2011年年度魔術師獎,成為獲此殊榮的首位華人。(記者禾苗/攝影)
台灣魔術師劉謙1日晚在比佛利山塞班劇院榮獲2011年年度魔術師獎,成為獲此殊榮的首位華人。(記者禾苗/攝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629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