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理篇】天下第一書(12)~書中之書
2011/08/12 20:09:15瀏覽1263|回應1|推薦8
聖經是一本生命之書,在面對聖經的時候,需要好好的考察、分辨、解析、瞭解。但態度上­跟讀一般書很不一樣,也就是在面對聖經的時候,不是在面對一個客觀事情的描述而已,是­在面對上帝的心意,因為那是上帝向世人,特別是向祂的兒女所說的話語,要很正面的來面­對,如果沒有相信跟順服的態度,就很難從其中得著益處了。

聖經包括舊約、新約共66卷由40位不同背景作者歷經幾千年完成舊約寫作的年代橫亙大約一千年,而新約大約在五十年間寫成。聖經記載上帝的作為雖包括舊約與新約兩大部分,基礎上信息是一貫的及一個整體的 。舊約就是上帝與以色列民族在西乃山上所立的盟約。新約就是耶穌基督以自己的聖血和聖死,為全人類所立的盟約新約的確是啟示了基督教信仰中最重要的救恩論,上帝的救贖計劃在新約中完全彰顯,達到了啟示的高峰。舊約光照並解釋新約 ,而新約彰明並滿全及完成舊約。舊約與新約的關係亦即舊約隱藏在新約中新約是舊約的彰顯


由創世記至啟示錄唯一題目是:「耶穌基督和祂的救恩。」亞當預表耶穌基督。亞伯用羊羔獻祭蒙神悅納,羊羔預表耶穌基督。施洗約翰出來傳道時,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羔羊實際上乃指基督。整部聖經無論新約、舊約,都是以耶穌基督為中心。行傳是見證耶穌基督。書信是講解耶穌基督。啟示錄是預言基督再來。聖經按結構,立場,信息,都是一貫的。
推薦連結:
【經典故事】筠雅對微文”【經典故事】三個重要的節期逾越節、 五旬節、住棚節” - 逾越節屬靈意義的補述
http://youtu.be/ukVBddoJElE 空中聖經學院~天下第一書(12)~書中之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5533273

 回應文章

David Chiayi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一個很好的基督徒
2011/08/13 22:14

你的用心我很感動

繼續加油

寶羅(1698) 於 2012-08-27 09:21 回覆:
cosumos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6 11:57 刪除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也與您分享。



cosumos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6活潑的生命QT

聖經裡提到信心,可以分好幾個層面來看:第一是「聽」,我們是用內在的耳朵來聽,不是用外面的耳朵,「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賽五十五:3)我們聽到上帝的話,而且把它聽進去並相信,這就是「信心的聽」。

我們讀到聖經的真理,瞭解它,透視到裡頭的真義,這就是「看」,「將來要向那等候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來九:28)

我們開始喜歡聖經的真理,驚歎於它的廣博奧妙,並且讀出它的味道香氣,這就是信心的「聞」,「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沈香肉桂的香氣。」(詩四十五:8)

然後我們心被恩感,領受到上帝所預備的救恩,是何等奇妙,這是信心的「靈觸」,就像那擠在人群中摸耶穌衣裳繸子的婦人,那輕輕的一觸,就有能力流進她身體,她的災病就得痊癒。—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