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人隱形戰機 王蕾參與設計
2011/02/13 12:43:44瀏覽1596|回應0|推薦10

參與美國無人隱形戰鬥機設計及首次試飛的唯一女性華裔導航工程師王蕾(Leslie Wang),是著名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故事作家王立楨的女兒。(圖:王立楨提供) 

美國日前(2011 24)首次試飛成功的無人隱形戰機X-47B,參與設計研發導航系統的唯一華裔女工程師王蕾(Leslie Wang),是著名中華民國近代空軍飛行員作家王立楨的女兒。王蕾小學,初中及高中都在灣區就讀。 

王立楨10日表示,王蕾於1979年出生在康乃迪克州,五歲時全家遷來加州,小學在聖荷西的Blossom Hill小學,初中唸Bernal,高中在Oak Grove,大學時則到聖地牙哥加大(UCSD)主修電機。 

王立楨指出,王蕾在高中時沒有參加任何補習班,曾是游泳校隊隊長。「王蕾喜歡運動,別人到健身房是運動,她則去打西洋拳,還參加鐵人三項(游泳、騎車、跑步)運動。」王蕾的拳腳功夫了得,在法國旅遊時,曾打退企圖搶她皮包的男子。 

王蕾曾被美國空軍官校錄取,但她認為空軍仍有性別及種族歧視,沒去官校就讀。在大學時即在軍火公司Raytheon實習,曾被公司破例派往美國海軍艦擔任系統測試工作。王蕾畢業後在Raytheon任職兩年,2008年時轉入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工作至今。 

王蕾在格魯曼表現優異,迅速升到Level 4高階工程師,身為航空工程師的王立楨指出,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Level 1是助理工程師,Level 2是工程師,Level 3是資深工程師,Level 4比資深工程師還要高,王蕾在20多歲就升到Level 4是非常少見的事。 

王蕾在無人隱形戰機試飛成功後,興奮地告訴王立楨說:「飛成了!只差六吋!」原來預定的首次無人飛行在降落時,機輪要準確落在跑道中心線,考驗導航的精準度;實際飛行降落時,並沒有偏差太多,是個成功的降落。王立楨說:「我非常驕傲她有這個成就。」 

王蕾知道父親王立楨著有多本空軍飛行員的故事,她看不懂中文,只表示未來的空軍將不需要飛行員在飛機裡。王立楨指出,這次無人戰機飛行六小時,由美國聖地牙哥、德州、紐約三地的地面飛行員各輪流飛行兩小時,已經為無人戰鬥機開啟新紀元。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87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