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鐵質比蘋果更多 4招挑選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2023/05/20 18:46:25瀏覽101|回應0|推薦0

鐵質比蘋果更多 4招挑選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2023-05-20 00:00 ET
圖片來源 /健康醫療網

水蜜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而且鐵含量比蘋果和梨子多,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助於腸胃蠕動、改善便秘。想要挑選出香甜多汁的水蜜桃,就來看看台灣行政院農委會傳授的4招訣竅吧。

世界第6大經濟果樹

桃子是世界第6大經濟果樹產業之一。桃果香甜多汁,營養價值高,富含多酚類、維生素C、維他命E等抗氧化成分,可以活化血液並預防衰老;鐵含量比蘋果和梨子多;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改善便秘,並穩定血液中的血糖和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其他營養還有果膠、纖維素、β胡蘿蔔素、鉀等等。

台灣農委會說明,桃子的種類與品種繁多,有圓的扁的、果皮有毛的無毛的、果肉也分白肉、黃肉或紅肉、口感也有分軟的硬的。水蜜桃是桃子的種類之一,只要是成熟時口感軟綿、香甜多汁的桃子,都稱為水蜜桃。可供鮮食,也可做為加工產品。

水蜜桃小檔案

產地: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嘉義、高雄、花蓮、台東

特性:屬薔薇科落葉小喬木,小枝光滑,芽有短柔毛,葉橢圓狀披針形,邊緣有鋸齒,無毛,花單生,粉紅色,有短花梗、萼片。質地細緻,多汁味美,屬溫帶高級水果。

營養成分: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天然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鹼酸、維生素C、鈣、磷、鐵、鉀。

料理方式:水蜜桃氣泡飲、水蜜桃果凍或布丁、水蜜桃派等甜點。鹹食則可烹調成蜜桃雞湯、蜜桃魚,別有風味。

水蜜桃挑選方式

1.果實對稱飽滿、縫合線雙邊果肉平整對稱。

2.果實重量重。

3.香氣濃郁、果實變軟

4.熟度要高,果皮紅不紅跟甜度無關。

*水蜜桃嬌柔脆弱,挑選時盡量不以手碰觸,若要用手,請以指腹和手掌輕柔拿起。

水蜜桃保存方式

常溫保存:未完全成熟的水蜜桃先常溫存放約2天,把箱子打開,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冷藏保存:完全成熟的水蜜桃用紙個別包裹後,再裝入塑膠袋內,盡早食用完畢。

*另外記得,水蜜桃還沒吃之前都不要碰到水,否則容易變爛喔。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21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