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堅果有益健康 這兩種特別棒
2023/04/14 02:13:26瀏覽305|回應0|推薦0

堅果有益健康 這兩種特別棒

 2023-04-13 12:55 ET
各種堅果。Photo by Pratik Bachhav on Unsplash

堅果健康又好吃,在過去十年內,成了追求健康民眾的最愛。堅果屬蛋白質,是素食飲食中的關鍵蛋白質來源。根據myplate.gov,一般建議的成人每日蛋白質攝入量為5盎司到6盎司。而一湯匙花生醬或半盎司的堅果就等於每日攝入量的1盎司量。眾多堅果種類中,又以以下這兩種最健康:

核桃

營養師柯朗伯.史密斯(Danielle Crumble Smith)指出,核桃富含Omega-3,能幫助提升有「好膽固醇」之稱的高密度脂蛋白(HDL)。高密度脂蛋白會吸收血液中的膽固醇並將其帶到肝臟以排出體外。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高能幫助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研究還顯示,核桃能改善記憶力、學習能力、動作協調能力、焦慮和運動能力。

杏仁

除了有豐富的纖維質和蛋白質外,杏仁還富含維生素 E。維生素 E會對抗我們體內的自由基,保護細胞免受損傷。自由基是不穩定的分子,可導致細胞老化、受損,造成生病。柯朗伯.史密斯說,體內有越多抗氧化物,身體就越多保護力。

嚴格說起來,杏仁不是堅果而是水果種子。但許多我們認為是堅果的食物也是如此。農業部就將所有堅果都歸類為水果,因為它們是「含油量高的乾燥單籽水果」。

堅果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但要注意胡桃(pecan)和夏威夷果(macademia nuts) 的蛋白質含量遠低於其他堅果。儘管堅果很美味,但單吃堅果有時很難滿足我們的胃,反而因此會不小心吃太多。因此,柯朗伯.史密斯建議,堅果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加入到其它食物中一起享用,像是:

•搭配燕麥、優格和早餐麥片

•加入鬆餅和沙拉中

•加些核桃到點心和麵包中烘焙

•加到素食餐點中

•加堅果或花生醬到奶昔中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9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