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荷蘭追殺大陸晶片 前外交官讚聲!還嗆ASML別做白日夢
2023/02/02 01:54:30瀏覽140|回應0|推薦0

荷蘭追殺大陸晶片 前外交官讚聲!還嗆ASML別做白日夢

16:302023/01/31 
中時新聞網
  2023/01/31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大陸晶片業設下嚴格出口管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荷蘭加入以美國為首制裁大陸晶片的行列,但出口管制的細節尚未公開,目前艾司摩爾(ASML)仍可出售較低階的DUV機台給大陸廠商,未來能否繼續維持出口仍是未知數,荷蘭前外交官Gerrit van der Wees認為,加入制裁才符合荷蘭與艾司摩爾的最大利益,不應該繼續對大陸市場做白日夢。

Gerrit van der Wees呼籲,加入制裁才符合荷蘭與艾司摩爾未來最大的利益,不應該繼續對大陸市場做白日夢,並與遵守國際遊戲規則的國家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統。

面對美中晶片戰爭,艾司摩爾執行長Peter Wennink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晶片圍堵政策終將促使大陸成功開發本土的先進晶片技術,「你對大陸施加的壓力越大,他們就越有可能打造出能比得上艾司摩爾的設備。」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4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