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陸2026犯台誰贏?智庫兵推曝美失2航母、台不適用烏克蘭模式
2023/01/10 02:48:22瀏覽159|回應0|推薦0

陸2026犯台誰贏?智庫兵推曝美失2航母、台不適用烏克蘭模式

16:312023/01/09 
中時新聞網
  2023/01/09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的最新台海衝突兵推結果顯示,解放軍若2026年犯台,美、日、台將慘勝。圖為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等2021年9月在太平洋航行。(資料照/美聯社、美國海軍提供)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即將在美東時間9日公布最新台海衝突兵推成果,這場兵推一共模擬24次大陸解放軍2026年犯台的各種情境,其中台灣在多數時候存活下來,不過獲勝的美、日、台都付出慘痛代價,包括美軍至少損失2艘航母,我軍全部26艘驅逐艦、護衛艦被擊沉,大陸海軍也將潰不成軍,上萬解放軍戰死,另外報告也指烏克蘭模式並不適用台灣。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即將公布「下一場戰爭的第一場戰役:中國入侵台灣兵棋推演」(The First Battle of the Next War: Wargaming a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成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官網簡介指出,這場兵推主要模擬24次中國大陸2026年入侵台灣的各種情境,雖然台灣在多數情境下存活下來,但美國、日本、台灣都損失慘重。

中國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進行軍演。

■美日台慘勝 美折損2航母 陸萬人戰死 我26艘軍艦被擊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引述事先取得的報告內容指出,一場為了台灣的戰爭,可能導致獲勝的美軍陷入如同戰敗方解放軍一樣的癱瘓狀態。

報導指出,這場模擬24次的兵推主要回答2個基本問題:北京犯台會否成功?以及代價是什麼?兵推的可能答案是不會成功,以及代價很大。

報告指出,衝突結束時,至少2艘美國航空母艦會沉入太平洋海底,解放軍的現代海軍將會潰不成軍。

「美國與日本會折損數十艘船隻、數百架飛機及數千名士兵,這樣的損失會損害美國的全球地位長達數年。」報告指出,在多數兵推情境中,美國海軍會損失2艘航母及10至20艘大型水面戰艦,三周內就會有約3200名美軍戰死,相當於過去20年來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戰役中折損的半數兵力。

報告預告解放軍也將損失慘重,大陸海軍將「一片狼藉」,兩棲部隊的核心主力被擊潰,數萬名解放軍淪為戰俘,報告預估解放軍將折損1萬名士兵,損失155艘戰鬥機及138艘主力船艦。

即便解放軍犯台失敗,報告預測台灣的未來也將相當慘澹,軍隊即使沒有被擊潰,但也已嚴重受損,並且必須在缺電、缺乏基礎設施的狀況下捍衛台灣受損的經濟。報告預測台灣陸軍將有3500名士兵傷亡,海軍所有26艘驅逐艦及護衛艦將被擊沉。

日本可能損失超過100架戰鬥機及26艘戰艦,美軍在本土的軍事基地也可能遭受解放軍攻擊。

■台灣不適用烏克蘭模式

另外報告也特別提到台灣沒有所謂的「烏克蘭模式」。文章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與西方才緩慢軍援烏克蘭,「但是一旦台海開戰,任何部隊及物資都不可能進入台灣,所以與美國及盟友持續提供烏克蘭物資的情況非常不同」,CSIS高級顧問、這份兵推研究3位領銜人之一的坎西恩(Mark Cancian)說,「不論台灣要用什麼打這場戰爭,他們必須在戰爭開始時就擁有它。」

報告指出,如果美國希望在台海衝突中取勝,就必須趕快採取行動,著手執行CSIS提出的建議,這些建議包括強化美國在日本及關島軍事基地抵禦解放軍飛彈攻擊的能力;將海軍部隊轉移至更小、更易生存的船艦;優先打造潛艦及能持續的轟炸機部隊,而非戰鬥機;發展成本更低的戰機;推動台灣採取類似的戰略,使用更簡便的武器、而非昂貴戰艦來武裝自己,如此才更容易抵抗解放軍的第一波攻擊。

報告指出,這些建議將降低美軍獲勝付出的代價,但整體而言代價仍相當高昂,「美國可能會以極大代價獲得勝利,長遠來看比戰敗的中國人承受更多痛苦。」

文章來源:Report Launch―The First Battle of the Next War: Wargaming a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文章來源:War game suggests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would fail at a huge cost to US, Chinese and Taiwanese militaries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05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