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俄軍最精銳部隊「全滅」不妙了 官員憂恐費時數年重建
2022/12/18 01:45:49瀏覽102|回應0|推薦0

俄軍最精銳部隊「全滅」不妙了 官員憂恐費時數年重建

22:032022/12/17 
中時新聞網
  2022/12/17

《華郵》近期接獲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第200獨立近衛機動步槍旅基本上已「全軍覆沒」,官員認為要花上數年重建部隊。(圖/美聯社)


俄軍連日對烏南地區發動猛烈攻勢,從南部港城敖德薩(Odessa)、梅利托波爾(Melitopol),逐漸北移來到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華郵》近期接獲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一支精銳步槍旅基本上已「全軍覆沒」,官員認為要花上數年重建部隊。

報導指出,俄軍200獨立近衛機動步槍旅比其他部隊經驗更豐富,就連訓練和裝備都是最優秀的等級,戰爭期間被分派到烏克蘭東北部,軍營就駐紮在與芬蘭領土接壤處。儘管如此,仍不敵烏軍強大實力,兵力在幾個月後損失慘重。

文件顯示,截至5月下旬,俄軍兩個戰術群總計達數百名士兵陣亡,而第200步槍旅則在哈爾科夫東北部,一場由烏軍發動的閃電反攻中滅團。

《華郵》也額外採訪到一名9月受普丁動員令徵召入伍的士兵,他表示,「該部隊正處於衰敗狀態」,更進一步透露部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級」,他加入時竟拿到1941年的彩繪頭盔,和沒有鋼板的防彈背心。

烏克蘭第92機械化步兵旅的指揮官費多先科(Pavlo Fedosenko)上校表示,「第200旅已經所剩無幾,可以說徹底被殲滅」;一名歐洲高級情報官員則稱,該旅恐費時許多年重建。

然而,這並非首例,隨著戰爭拖延,普丁深知眼前困境重重,像是俄羅斯空降傘兵(VDV)在最近幾週同樣跌跌撞撞,指揮官戰死,另一支部隊也在鎮守基輔時遇襲。

文章來源:An elite Russian military brigade was basically wiped out, taking so many losses in Ukraine that it will take years to rebuild, report says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79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