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美國】房屋買家偏向「老、白、富」亞太裔購屋者僅占2%
2022/11/04 13:43:50瀏覽157|回應0|推薦1
地產 地產綜合

房屋買家偏向「老、白、富」亞太裔購屋者僅占2%

 2022-11-03 22:09
調查發現,去年的房屋買家以老年富有白人為主,亞太裔與首次購屋者比率均創新低。圖為賓州一棟房屋已經售出。(美聯社)

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數據顯示,由於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房價飆漲,導致近期房屋買家「老、白、富」的情況,皆為過去幾十年來的新高;年輕的首購族,以及包括亞裔在內的少數族裔被排除在房市之外,衝擊建立財富、促進社會流動能力的負面影響恐怕會長達數十年。

紐約時報報導,NAR的調查發現,去年7月至今年6月間,全國房屋交易案中,42%來自55歲至74歲的買家,25歲至34歲買家只占14%,比率較前一年驟減10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去年的房屋買家以老年富有白人為主,亞太裔與首次購屋者比率均創新低。圖為喬治亞州一棟房屋上市求售。(美聯社)

一般來說,首購族的年齡都在30歲至32歲左右,對於房屋交易件數的貢獻度約為40%;但現在首購族中位年齡達36歲,為NAR自1981年開始調查房屋買家背景以來最年長,貢獻的交易案件數量比率則驟降至26%,為1981年有調查以來最低。

另一方面,購入第二或更多套房屋的民眾年齡中位數達59歲,亦是有調查以來最年長,在在顯示當前房市為年長者所支配:剛出社會、新婚的年輕人,辛苦存錢卻只能對高昂的房價望洋興嘆,「老、白、富」們則可直接以現金購屋。

若從族裔來看,高達88%的房屋交易案來自白人買家,較前一年增加6個百分點,為過去25年來最高;非裔3%、亞太裔只占2%;西語裔則占8%。

紐時報導指出,儘管房價不太可能永久處於難以企及的高位,但對部分經濟弱勢者而言,這種影響卻可能是深遠的,因為房屋基本上是一個家庭最大的資產,能否為下一代創造財富,促進社會流動至為關鍵。

此外,房貸是穩定的支出,通常會在退休年齡時還清,不若房租恐怕將是一輩子而且不穩定的負擔;公寓清單(Apartment List)數據顯示,2021年間房租漲幅直逼18%。

組織「公平成長」(Equitable Growth)經濟政策衡量主管克萊門斯(Austin Clemens)就表示,此情況恐怕將加劇國內的經濟不平等,而年輕人、低收入者、少數族裔等皆深受其害。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38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