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周末這樣玩╱聖地牙哥巴爾波亞公園 美國最大城市公園
2022/10/28 03:35:52瀏覽129|回應0|推薦0
洛杉磯 U視頻

周末這樣玩╱聖地牙哥巴爾波亞公園 美國最大城市公園

 2022-10-27 14:32
巴爾波亞公園古風建築倒影在荷花池中。(蕭愛╱攝影)

聖地牙哥市區的巴爾波亞公園(Balboa Park)集歷史、文化、科技、音樂、建築、美景於一身,是人們永不厭倦的城市公園,它是美國最大的城市公園,是聖地牙哥的文化中心。

影音來源:蕭愛提供

這個地方曾經舉辦過兩次國際性展覽,一次1915~1916年巴拿馬-加尼福尼亞博覧會,紀念巴拿馬開港運河,為之創造了復古美不勝收之建築。另一次是1935-1936年加州太平洋博覽,在公園南區創建了引人入勝的西南建築風貌。

巴爾波亞公園最有代表性的復古建築。(蕭愛╱攝影)

現在它有16個博物館,羅列在1200英畝大的公園內,更有許多美麗的花園、噴水池,景點非常多,是人們想一來再來的地方。

我們的行程從管風琴開始。管風琴音樂台在停車場旁邊,假日有位年輕女士在彈奏,看台座椅零星坐了一些聽眾,遊客不斷的站在台下與台上管風琴合影,聖地牙哥巴爾波亞公園的室外管風琴是世界最大管風琴之一。

巴爾波亞公園的室外管風琴非常有名。(蕭愛╱攝影)

離開室外音樂中心,最近的是日本友誼花園三景園,它是公園唯一要收費的花園。公園遊客中心在附近的建築裏,可以在此處取得公園地圖,據公園義工告知,公園內的博物館要收費,年長者99元門票,可以參觀16個博物館,不同年齡有不同的價格。室外的其他花園噴水池都是不收費的,日本園除外。

最有名的荷花池就在附近,這是公園最出名也是最早的花園,荷花清幽幽開在池中,有粉紅有淡紫,超凡脫俗。野鴨成群在草地或站或躺,絲毫不懼周遭人群。 扶老攜幼的市民舖了墊子坐在池邊草地上。室內植物園正在整修中,目前是不開放。

噴水池的對街,還有兩個非常棒的花園:玫瑰花園及沙漠植物花園,可以走天橋過去。玫瑰花園作的非常專業,它是1975年建立,正式名稱是Inez Grant Parker Memorial Rose Garden。有義工訂期修剪和種植新品種,每一株玫瑰都被照顧的很好,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玫瑰花園之一。涼亭在玫瑰園中間,玫瑰香味縈繞四周。沙漠植物花園在玫瑰園旁邊,有許多奇特品種,一株普通的火龍果仙人掌,長得張牙舞爪,又大又高,吸引許多遊客在樹下留影。

公園西南邊有株1859年種植的摩頓灣無花果樹,它是加州最大、最老的無花果樹。高度超過70呎,樹冠延伸寛125呎,它見證了巴爾波亞公園的百年發展。聖地牙哥市民捐款在其四周修建了甲板。市民可以在它的樹蔭下閒坐聊天,聽護林員介紹它的來歷。公園設了三個説明告示牌,介紹這棵巨樹的歷史、品種。它像白頭宮女似的,有説不完的歷史故事,是巴爾波亞公園不可錯過的自然美景。

百年無花果樹四周作了看台甲板,是市民捐款建造的。(蕭愛╱攝影)

巴爾波亞公園的景點非常多,假日成了市民聚集散心的地方,有許多人擺攤,有宣傳福音的、有賣紀念品的,有好幾個攤位專為人刺青。還有音樂人在走廊上演奏不同的樂器,昏黃的走廊、音樂人的身影,巴爾波亞公園散發迷人的魅力。

公園有綠色接駁車,在各個美麗景點穿梭,遊客可以免費搭乘。這個公園有太多値得介紹的景點,吸引人們一去再去,巴爾波亞公園還有下一篇喲。

巴爾波亞公園

Balboa Park

Open 24 hours

(619) 239-0512

精緻的日本友誼花園是唯一收費的花園。(蕭愛╱攝影)                                                                                                                              
百年老樹見證巴爾波亞公園的發展。(蕭愛╱攝影)             
                                                                                          巴爾波亞公園的一角可愛玩具造型。(蕭愛╱攝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34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