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瞭望台】民進黨有「英系三人幫」,「政黑一體」已從地方蔓延到中央
2022/06/22 11:17:26瀏覽136|回應0|推薦0

民進黨有「英系三人幫」,「政黑一體」已從地方蔓延到中央

2018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交接,左為黃承國,右為洪耀福 | Photo Credit: 中央社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民進黨政黑雙棲勢力的急速擴張,其中「黑道借殼上市」、「政黨護黑固樁」、「黑金派系互槓」三項特點,更是令人搖頭連連的暗黑泥流,如何整飭台灣已然不堪聞問的黑金亂政現象,值得未來百姓深思,也更關乎民進黨的歷史定位。

文:陳力言(媒體工作者)

但凡一政治體系發展,必定會出現「寡頭化」,這便是政治學鼎鼎大名的「寡頭鐵律」(Iron law of oligarchy)。

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毛澤東旗下形成「四人幫」,以江青為首,四人幫護航、詮釋甚至「超譯」中國共產黨思想,導致上千萬死亡文革悲劇。台灣過往則有陳立夫、陳果夫兄弟的「CC派」,拉幫結派、排除異己,鼓吹法西斯及獨裁統治。

如此的「共治集團」,或以意識形態、或以利益為集結,往往使政治權力「階層化」,而離「人民距離」越遠。時序拉到現代,媒體批露,在蔡英文時代,洪耀福、黃承國、陳明文組成「英系三人幫」,從媒體、黨部、物流公司,無所不在的介入,權力毫不節制,甚至與法院認證的黑幫歃血為盟,形成不可一世的政治勢力。

英系三人幫:洪耀福、黃承國、陳明文

在洪耀福、黃承國、陳明文「英系三人幫」中,其中「敗戰軍師」洪耀福,是民進黨多次敗選的「關鍵人物」。

洪耀福曾在小英之友會一番話「挾天子以令諸侯」,引發多位企業要角不滿。科學城物流事件,黃國昌更披露洪耀福讓台灣關鍵半導體技術外流,洪耀福揚言提告卻從未開庭,讓黃國昌揭開洪耀福真面目苦無機會,是否因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女兒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工作有關?真相從未攤在陽光下檢視,更不禁令人想問:在這背後,究竟是誰使「司法當機」?

「黑道國策顧問」黃承國,則為台灣「黑道漂白」的著名例子。

黃承國是天道盟羅福助司機出身、天道盟文山會會長,曾在綠島接受管訓,從雙子星案關鍵證人,再到法院認證的黑道背景,黃承國直接扯出民進黨「黑道入黨」的醜聞。近期,又是與黃承國關係密切的趙心瑜回鍋擔任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更被黨內人士痛批「販毒家族勢力」的強勢回歸黨部!

ju9xhcljh0umrngwsh6xg4h7rk5dep
擷取自趙介佑臉書民進黨市黨部選舉時由黃承國背書的趙介佑,在2022年涉詐、毒等47罪,遭判8年6個月

最後,「隨身攜帶三百萬」的地方要角陳明文,又有「英派掌門人」之號稱。陳明文靠著地方派系勢力與政治利益交換,一躍而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議長。陳明文親哥哥陳明仁,在媒體直言「當年就是他幫陳明文把錢灑出去」。陳明文在中央、地方政治界呼風喚雨,種種不合理事跡誑稱「明文規定」。

多年前,陳明文在高鐵掉了三百萬元現金,至今仍說不出箇中緣由,更啟發民眾諸多猜測與疑竇。

黑道從國民黨時代的「地方惡霸」,逐漸變成「垂簾聽政」

過往國民黨如鄭太吉、羅福助,再怎麼誇張,終究不出「地方惡霸」等級。然而民進黨的「英系三人幫」卻直接高坐黨、政、中央,「垂簾聽政」,儼然成為黨政、國事另類的「藏鏡人」。

近期媒體報導,在台南,與黃偉哲交好的「爐渣大王」郭再欽,在農村填埋爐渣而不受市府清查,已經被列為被告。地方更傳出郭再欽為換黨員票而公報私仇,地方黨內人士敢怒不敢言。誇張行徑,顯見從中央到地方,政、黑一體勢力的急速擴張,已經到了難以控制的地步。

學者長期觀察政黨的生存發展模式,分析民進黨政黑雙棲勢力的急速擴張,是「淺顯易懂」的利益交換權力遊戲。其中「黑道借殼上市」、「政黨護黑固樁」、「黑金派系互槓」三項特點,更是令人搖頭連連的暗黑泥流,對於台灣民主政治,已經敲響了發人深思的警鐘。

嚴峻疫情之下,政、黑勢力也卻恣意叢生。選舉只是一時,政治風氣敗壞則是一世,如何整飭台灣已然不堪聞問的黑金亂政現象?值得未來百姓深思,也更關乎民進黨的歷史定位。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8515?utm_source=likr&utm_medium=web_notification&utm_campaign=%E6%B0%91%E9%80%B2%E9%BB%A8%E6%9C%89%E3%80%8C%E8%8B%B1%E7%B3%BB%E4%B8%89%E4%BA%BA%E5%B9%AB%E3%80%8D%EF%BC%8C%E3%80%8C%E6%94%BF%E9%BB%91%E4%B8%80%E9%AB%94%E3%80%8D%E5%B7%B2%E5%BE%9E%E5%9C%B0%E6%96%B9%E8%94%93%E5%BB%B6%E5%88%B0%E4%B8%AD%E5%A4%AE2022-06-22&utm_content=VOY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27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