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瞭望台】恩恩案後最新民調侯友宜信任度仍第一 韋安:綠狂轟亂炸一個月侯僅受皮肉傷
2022/06/27 15:01:26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恩恩案後最新民調侯友宜信任度仍第一 韋安:綠狂轟亂炸一個月侯僅受皮肉傷

12:412022/06/27 
中時新聞網
  2022/06/27

恩恩案後,侯友宜的「信任指數」在政治人物中仍然穩居第一。(李奇叡攝)


資深媒體韋安指出,綠營狂轟亂炸侯友宜近一個月,侯僅受「皮肉傷」,但筋骨仍非常強健。 截圖自韋安臉書

恩恩案風風雨雨後,《美麗島電子報》今天公佈一項最新民調,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信任指數」在政治人物中仍然穩居第一。對此,資深媒體韋安指出,綠營狂轟亂炸侯友宜近一個月,僅讓部分綠營支持者歸隊,而侯受「皮肉傷」,但筋骨仍非常強健。

韋安並表示,若對侯團隊無休止地追打羞辱;或著用不實的謊言,如類似指控

,只會物極必反,讓不少民眾會變的同情和更支持侯,並開始厭棄無限上綱、不擇手段的攻擊者們。侯友宜反而會被越打越強。

資深媒體韋安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因新北小童案,綠營狂轟亂炸新北市長侯友宜,已近1個月。想要藉由對侯「人設」的「核子級政治毀滅」,反轉2022九合一大選綠營的整體弱勢,也希望一舉掃除,未來2024總統大選中,令人寢食難安的「心頭大患」。

韋安說,幾天前,和一位綠營的民調專家探討,此一事件雖然是侯上任市長以來的最重大的危機和挑戰,但對他40多年公職生涯所累積的公眾形象-「人設」,以及各階層廣泛民意支持,只會是「小傷」。

韋安並指出,今天最具參考價值的《美麗島電子報》剛出爐的長期追蹤民調,在「政治人物信任指數」方面,侯的信任指數與2個月前相較,雖下跌7.5%,但仍居台灣所有政治人物第一。

具體的「信任指數」數據為:侯友宜64.1(-7.5點)、賴清德61.8(-0.6點 )、陳建仁61.7(+1.4點)、蔡英文52.8(-1.1點)、柯文哲49.4(+4.3點)、朱立倫33.5(+1.7點)

韋安表示,該民調是在所有相關「錄音檔」,全面被媒體報導之後所做。經細部數據分析,小童案並未影響中間選民,對侯友宜的「人設」 觀感及「信任度」,僅讓部分綠營支持者歸隊。侯友宜雖受皮肉傷 ,但信任度繼續穩定領先。

韋安並指出,《美麗島電子報》在民調解讀中指出,經交叉分析得見各群民眾信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明顯高於不信任,尤其新北市及雲嘉南與基宜花東離島、或30至59歲、或國中至專科學歷、或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及中立民眾等群超過7成信任侯友宜。

尤其,侯友宜在新北的「信任指數」為67.5,比全國的64.1,還高出3.4。顯見新北市民,對侯施政整體表現和政治風格,仍深具肯定與支持。

韋安指出,從民調數據來看,侯友宜力挺兩年來在第一線防疫作戰的警消、公衛基層,絕不以切割、犧牲下屬,來解救政治危機的堅持。反而塑造出他另一種的「鐵漢」和有guts,非一般政治人物的「人設」,並受到多數人民的認可和支持。讓販夫走卒和普羅大眾覺得,侯是一個和自己一樣,有情有義的「常人」,而非標準的尋常政客。

韋安並從政治觀察及民調數據分析,表示可以得到以下3方面結論:一、綠營已視此一事件,為總統前哨戰。先打垮侯友宜,是民進黨內唯一共識。畢竟,民進黨想要長期執政,唯一一顆「大石頭」,就是侯友宜。

二、只有綠營支持者,降低對侯友宜的信任度。三、繼續追打,坐實民進黨只會政治鬥爭的「治國之方」。

韋安指出,《美麗島民調》顯示,對侯友宜的追打,只對泛綠陣營的支持者有效。這在選舉年是很合理的,畢竟政治動員很容易讓藍綠歸隊,民進黨當然知道這個選舉的「不二法門」,不過人民也知道這個道理。

也就是說,當新北市政府持續澄清各項指控,甚或顯而易見的「謠言」時,綠營繼續追打的目的是,至少讓綠營支持者歸隊,讓他們不要再信任侯友宜。韋安並表示,到目前為止,民進黨當然不會就此停下,因為希望再多「打侯」一點,也會讓中立政治傾向者,動搖對侯友宜的信任和信心。不過,在這場「綠、侯對決」中,最終裁判者,不是政黨而是人民


民眾黨陳世軒狀告卓冠廷恩恩案教唆洩密 卓反擊將採取法律行動

12:112022/06/26 
中時
  2022/06/26

民眾黨陳世軒狀告卓冠廷教唆洩密 卓反擊將採取法律行動。(陳世軒提供)


恩恩事件再開戰場!民眾黨新莊選區參選人陳世軒日前指控民進黨土樹三鶯選區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手握錄音檔1個月卻不給恩恩爸,卓則強調是6月取得。陳世軒今日直接到新北地檢署控告卓「教唆洩密」,讓司法介入找出真相。

卓冠廷今回應,在侯友宜市府全力阻擋恩恩爸追真相,並且追殺吹哨者之下,部分政治人物不但沒有聲援吹哨者,竟然跟著新北市政府起舞,告發他「教唆洩密」,企圖陷吹哨者於不義。

卓冠廷說,他已多次公開說明過,新北市消防局代發的聲明中,只有載明4月下旬我跟同學聯繫的時間點,而他是6月消防局演戲事件後才取得音檔,陳世軒仍執意用錯誤的資訊來告發,實屬惡意並造成社會司法資源的浪費,我將會採取法律動作捍衛名譽。

陳世軒表示,恩恩爸一個多月來的辛苦,卻被民進黨的卓冠廷先生玩弄於手心,卓先生手握在四月底透過私人關係非法取得新北市政府局處聯繫的關鍵資料及錄音檔,卻遲遲未提供給恩恩爸,在他提出正式聲明後,也置之不理,「等於是默認自己手上有關鍵性證據。」

陳世軒指出,他先前曾表示他有這個責任為心碎的父母們挺身而出,新北市政府的疏忽理當需要受到檢討,但利用恩恩爸的心碎來謀取政治利益的卓冠廷先生更應受到譴責。

陳世軒日前呼籲卓冠廷48小時證明自己,但48小時期限已到,「除了很遺憾沒看到您提出證據,我也相當心疼失去孩子的父母」同時他也嚴正重申,新北市政府應責無旁貸地負起責任,但民進黨的卓冠廷先生惡質的政治操作手段,更是應該受到嚴厲譴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39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