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中國】中國今年下半年 將完成建造首個太空站
2022/04/18 09:54:45瀏覽143|回應0|推薦0

中國今年下半年 將完成建造首個太空站

 2022-04-17 04:11
神舟13號載人太空船16日返回地球,返回艙成功著陸預定的東風著陸場。(新華社)

中國的神舟13號載人太空船已在昨天成功返回地球,17日下午中國航空部門在記者會表示,接下來今年還會實施6次飛行任務,完成太空站的在軌建造。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太空站建造進展情況。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表示,根據任務計畫安排,2022年將實施6次飛行任務,6次任務分別為:

5月發射天舟4號貨運飛船;

6月發射神舟14號載人飛船,3名太空人進駐核心艙並在軌駐留6個月;

7月發射空間站問天實驗艙,與天和核心艙對接;

10月發射夢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對接,之後空間站三艙形成「T」字基本構型,完成中國空間站在軌建造;

隨後將發射天舟5號貨運飛船和神舟15號載人飛船,神舟15號飛行乘組由3名太空人組成,與神舟14號太空人在軌輪換後,在軌駐留6個月。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342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