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新冠病毒 COVID-19】華女染疫 洗完熱水澡暈倒 憶述恐怖15天
2021/02/06 19:33:4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華女染疫 洗完熱水澡暈倒 憶述恐怖15天

 2021-02-02 23:33
政府寄給李女士的支援包裹。(李女士提供)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47歲的李女士日前感染上新冠肺炎,不僅將病毒傳染給家中七旬老母親,自己還疑因缺氧曾在浴室暈倒,幸好母女均已康復,但回憶感染經過仍心有餘悸。

李女士至今也不明白如何感染上新冠肺炎,她表示自己和母親一起住在班森賀一棟公寓內,母親已七旬高齡還有糖尿病、哮喘等基礎疾病,自己一直十分小心,深怕將病毒帶回家傳染母親。

1月8日之前李女士一直在一家工廠上班,工廠所有員工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吃飯也不在一起;她在1月9日去了趟唐人街超市,當天晚上就開始嗓子癢、乾咳。

第二天李女士發起低燒,但很快又好轉,直到1月12日開始失去嗅覺,趕緊前往檢測站檢測,「我排隊等了四小時,期間吹了風,回到家體溫升至39.4度,吃了退燒藥也不見好轉,晚上越燒越嚴重。」

雖然當時檢測結果沒出來,但李女士症狀與新冠肺炎已基本吻合,「一開始我除了吃退燒藥、連花清瘟膠囊,還在各個穴位瘋狂貼退燒貼,但發燒總是反反覆覆,怎麼也不見好」;在諮詢了曾感染並且康復的表姊後,對方告訴她一定要將汗發出來,「我便燒了多個熱水袋躲在被子裡『悶汗』。」

果然出汗後李女士感到身體輕鬆很多,因渾身是汗便想洗個熱水澡,沒想到剛出浴缸突然雙眼發黑,便暈倒在地;「我模模糊糊中聽到母親在客廳叫我,問我出了什麼事,立馬睜開眼便發現自己躺在地上,膝蓋摔瘀青了。」

李女士猜想是血氧太低導致昏迷,但家裡沒有血氧儀,在陽性檢驗結果出來後,政府來電詢問李女士需要什麼幫助,李女士便說需要血氧儀,母親當時也有症狀,但無法出門檢驗;幾天後政府寄來支援包裹,裡面放著兩個血氧儀、口罩、體溫計等,還給李女士母親提供一個自檢包,李女士按照說明為母親提取檢驗樣本並委託他人寄給檢驗機構。

政府規定從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需要隔離十天,李女士表示「自己和母親也確實在十天左右後症狀減輕,等到15天之後,所有症狀基本消失了」;現在李女士和母親都已經恢復,但回想起感染經過仍心有餘悸,「一開始非常害怕,尤其擔心母親的情況,睡都睡不好,好在兩個人最後都挺了過來,希望大家引以為戒,千萬不要放鬆防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5611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