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千個好人能夠影響六十五億這麼多人嗎?
2012/11/10 21:18:05瀏覽132|回應0|推薦0

 

 

 

八千個好人能夠影響六十五億這麼多人嗎?

 

  

 摘自淨土大經解演義-200集(淨空法師)

  

 

   祈禱也有科學的證明,最有力的證明是日本 江本 博士做的水實驗,做成功了,他做了十幾年,在聯合國多次的表演。水是礦物,證明它能看、它能聽,它能懂得人的意思。我也去參觀他的實驗室,我去過兩次,聽他的報告。他最初不敢接觸宗教,因為宗教是迷信,怕人家說他是迷信,他跟宗教劃清界限。

 

   我告訴他,我說:你這個實驗在佛經上全有。他非常驚訝。我說:你實驗還差很遠,距離差很遠。因為在佛經上講,任何一個物質,只要是物質它都有精神現象,精神跟物質永遠不能分家。再小的物質現象,像那些小光子,比基本粒子還要小,它裡頭有受想行識,它反應的現象一定是有色聲香味。你現在反應的只看到色,聲香味你還沒能發現,你還差很遠。這他才接受了。他拿宗教來做實驗,每個宗教那個反應的結晶圖案都非常美,所以他現在開始做這個東西。

 

   他在琵琶湖做了個實驗,日本的琵琶湖很大,像大海一樣,但是它確實是個湖。有一個海灣,那個海灣是死水,二十多年這水不流動,所以水的氣味很難聞,很骯髒。他就找了三百多個人,在這個湖邊做祈禱,找了一個老和尚,九十多歲老和尚帶著大家,祈禱的時間一個小時,非常簡單,祈禱這一個小時要求大家把什麼念頭都放下,什麼都不要想,讓清淨心恢復出來,只想一樁事情「湖水乾淨了」,就這麼一句話。用三百多個人的意念這個力量對這個水:「湖水淨了,湖水淨了,湖水淨了。」就這一句,念一個小時,到第三天湖水真淨了,氣味也沒有了,日本的電視新聞報導都宣揚這樁事情。保持了六個月,保持六個月。

 

   所以我告訴他,我說你最好兩個月去禱告一次,它不就永遠能保持嗎?這就是說明礦物它有受想行識,它有感受,我們用愛心對它,它的反應那個結晶的圖案非常之美;我以惡念對它,我恨你、討厭你,那個圖案就很難看。經過水,然後我們可以拿物質,像水果,很多學生做實驗,都做成功了。甚至於吃的飯,一鍋煮成的飯,你擺在兩個碗裡面,放在兩邊,一邊對它講我喜歡你,那一邊你說我討厭你。過了三、四天,喜歡你的,它發酵了,味道很好聞;那個討厭它的,變成黑色,氣味很臭,很惡臭,它就不一樣。任何物質你去做實驗都實驗出來,這就說明佛經上講的沒有錯。

 

  

   現在量子科學家發現了,物質的基礎是什麼?是念頭,跟佛經上講的一樣。佛經裡,釋迦牟尼佛問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在佛教裡面可以說是心理學家。問彌勒菩薩:普通人起個念頭,我們一般人起個念頭,這一個念頭裡頭有多少細念,微細的念頭?有幾個相?有幾個識?相是什麼?相是物質現象,識是精神現象,佛問了這麼一句話。彌勒菩薩答復說,一彈指,這一彈指時間很短,「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單位是百千,百千是十萬,三十二億乘十萬,我們中國人算法是三百二十兆,一彈指三百二十兆。那我們彈得快的,我相信有比我彈得快的,我年歲大了,年輕人彈得快的,大概可以一秒鐘彈五次。要是彈五次的話,要用秒做單位,一秒鐘就有一千六百兆,一秒鐘有一千六百兆的念頭。「念念成形」,形是物質現象,每個念頭裡頭都有物質現象,每個物質現象裡面都有受想行識,它分不開的。所以物質是什麼?物質就是意念累積連續產生的幻相,它不是真的。物質有固體、有液體、有氣體,這是什麼?這是它的波動頻率不相同。波動得慢的就變成固體,波動稍微快一點就變成液體,再快的變成氣體,更快的就變成無線電波。所以它是頻率不相同,形成的不一樣,千變萬化。 

 

  

   所以在大乘經裡面給我們講這些道理,現在被量子力學家證明了,他找出物質現象基本的元素就是意念,所以意念這個能量太大太大了。佛法裡面教你修禅定,禅定的念頭是集中,精神集中會發生非常強大的這個力量。強到什麼程度?強到可以能改變星球在太空當中運行的軌道,有這麼大的力量。所以地球上這些種種災變,這是小事,雞毛蒜皮小事,哪有不能控制的道理?所以你了解它的原理,你才能夠相信。特別是集體的意識,像 江本 博士實驗,三百五十多個人是集體意識,改變琵琶湖的惡臭、髒亂,一個小時就能產生這麼好的效果。他這個實驗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他在聯合國做過很多次的報告。所以有災難,有這種預言好,這個信息我們知道了,我們可以備,可以做備。科學家還告訴我們,這是科學報告,講集體意念的力量之大,他說整個地球,整個地球人數百分之一的平方根,大概地球上人數以六十五億來計算,以這個為標准,百分之一的平方根大概是八千人。八千人如果能夠把意念端正,真的像他所提出來的「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意念」,能夠讓這個地球上平安度過災難,小災難會有,大災難不會發生。六十五億人裡的八千人,八千個好人真正回頭向善,八千個好人能夠保佑六十五億人這麼多人嗎?誰相信?我們中國古人有一句話說「邪不勝正」,我們可以用古人這一句話來解釋,多數人邪知邪見,這八千人正知正見,管用!

    

   八千人到哪裡去找?到宗教裡面去找。所以我們把這個信息告訴梵蒂岡,梵蒂岡確實是有這個意願要求全世界天主教徒。我們也同樣把這個信息告訴其它宗教。在佛教裡面我們要求淨宗,我們淨宗同學不止八千人,真干,真的回頭,依照經典教訓去做,自利利他,何樂而不為之?科學家又告訴我們很具體的一個方法,他說一百萬人的都市,能夠有一百個是好人,就能讓這一百萬人的都市不招大災難。一百個人不難找,我們淨宗同學就可以,香港這個地區大概有五百萬人的樣子,這得要找五百個人才行。所以,這些話都是真的,都不是假的,有科學的證據。佛經,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就講得這麼清楚,今天讓科學家給我們做證明,讓我們對於經典這些話不再懷疑,認真去做。底下這第六是「諸佛菩薩化無量人,各令有心,隨作一事令人異辨。二乘不能。」二乘人他也能變化很多人、能分很多身,他只能做一樁事情,不能叫每一個做個人不同的事情,這個我們在《高僧傳》裡面見到,有這個記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