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思過崖:昨天剛拜完了一部《地藏經》
2013/10/05 13:49:02瀏覽176|回應0|推薦0

 

 

     華山思過崖:昨天剛拜完了一部《地藏經》

 

 

 

每天早上,老婆早早出門買豆漿,我起床,進了佛堂,換過大悲水,換上昨天晚上准備的新鮮水果,展開《地藏經》,打開佛堂的射燈,打開日光燈,打開蓮花燈,打開一盞輔燈。所有燈都打開,是黃金色的一片光明,我比較喜歡這樣。

高聲念,然後彎腰拜下去,雙手展開,觀想雙手接住這個大字,然後佛光從頭頂灌進來。然後再念,再拜......

這樣拜,平均下來我30天才拜完一部《地藏經》,同修中有一個女孩,她的父親身體不好,她給父親5天就拜了兩部,而我是30天才拜完一部。汗如雨下。

每天拜似乎開始很不情願,那是業障,等拜了幾天以後就上瘾了。有一天快拜完的時候,似乎有條金龍在我家天花板上,也沒敢細看就再拜,法喜一次比一次強,一次比一次早。

拜的日子裡,出現了很多感應,比如有天拜的最多,大約有至少1600以上,就夢到洗一個大糞桶,洗得也不太乾淨,倒掉一大半,最後很難洗。這是佛菩薩點化,佛菩薩等於是告訴我:"你的業障極其重,一半我給你消除,一半靠你自己改掉習氣".

拜的日子裡,心裡經常自覺發願,願我畢生不邪淫,即使粉身碎骨也不做邪淫的事情願我畢生不殺生,寧可粉身碎骨也不殺害任何一個小動物

自己感覺得到業障消除,有天拜經以後,偶爾聽到了某人對某女性騷擾這樣的話,居然忍不住笑個不停,覺得很可笑,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情?呵呵哈哈。覺得自己恢復了童貞的身體和思想。

消除業障,就和極樂世界隔而不隔,再發菩提心和慈悲心也比較容易,以後修行的違緣也會比較少。以前一修行,就有干擾,拜經以後,這些都變化了。有天有小孩哭個不停,我居然在拜經的時候做如是想哭吧,這是前世我干擾你修行,讓我還債吧。還債想一生,聽人哭如同飲甘露。真是不同。

真修實修,做大改變的日子真是充實快樂。

本來還想再拜一部的,後來決定還是去打佛七吧。因為老婆要在家裡拜一部,我不能和她搶一個拜墊。

拜經的頭幾天天天夢到發財,夢到大河,夢到買別墅,夢到中彩票中了40注頭獎.後來不求財,求消除業障,這才感應到洗糞桶。我才知道,世間修行,若無正信,求這求那,其實都是在求大糞。

一字一拜,整部經大概有1300015000拜吧,其實很快樂的過程,拜四頁是400多拜,一身汗,馬上去換干衣服,然後喝果汁。不要穿濕衣服休息。拜經以後,會感覺妄想在你思想裡很難立足,有絲毫妄想,馬上用佛號掃蕩掉,很容易。這和不拜之前。妄想紛飛而不覺察大不一樣。我一個同修以前打佛七時候,我去了,他在打,我回家半個月,然後又去他打佛七那個寺院,他還在念佛打佛七,我很佩服,就問他有什麼收獲,他說:"沒有別的,就是觀照能裡提高了,有妄想能馬上發現用佛號打掉了".其實觀照能力提高就是進步.

有天上午拜了400多拜,中午去放生一些蛇,下午再拜,無比清淨,法喜充滿心胸,身心柔軟。建議同修也能夠發願拜《地藏經》一部到七部(淨土宗以七為圓滿之數)拜的時候,拜墊要低,越低越恭敬(印光大師所講).其他並無太多規矩和要求,只要恭敬.如果要再恭敬一些,就每拜一個字,先念"南無地藏菩薩本願經X字法寶".然後再拜.拜之前要發願,或者發願為父母求壽,或者發願消除業障,求生極樂世界.或者求發菩提心,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或者發願為利益無始劫來的冤家債主而拜.這樣有目的則更好.

念或者拜《地藏經》,可以快速消除業障,增加福分。放生也是落實《地藏經》,施食也是落實《地藏經》。《地藏經》的本體是大菩提心,《地藏經》修的是五戒十善。

有個對聯,說地藏精神的:

永念親恩,今日有緣今日度;本無地獄,此心能造此心消。

若殺,盜,淫等習氣比較重,看〈地藏經〉又因業障大而發不出恭敬心(佛法是發心,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那麼拜〈地藏經〉消除業障無疑是最好的方法。

若福分比較少,身體比較壞,財運也不好,頭腦也不清淨,混亂昏沉,那麼放生和拜〈地藏經〉消除業障無疑是最好的方法。

不用擔心拜〈地藏經〉會耽誤你念佛。這是助行。〈地藏經〉修到80分,你的大菩提心讓你念佛一聲,則一聲功德無量,一聲即可往生。無菩提心,你念幾億聲佛,仍然怕自己往生不了。這就是區別。

拜〈地藏經〉和念佛,放生,是行門,學習〈印光文抄〉和〈藕益要解〉是解門,都是為了得到這個珍貴的利他的菩提心,得到以後,念念和法界相應,怎能不上品往生呢。

還可拜其他經典,我的朋友發願拜100<彌陀經>,拜完第一部就夢到無比巨大莊嚴的阿彌陀佛遍滿虛空,不知道有沒有完成,拜自己有信心的經典,拜完以後再讀,恭敬心大生,信心大生。我現在覺得我對〈地藏經〉裡的每一句話都有了無比的信心。再看真的不一樣了。

2007-7-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886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