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治病
2013/09/21 23:19:08瀏覽300|回應0|推薦0

 

念佛治病

 

他的腫瘤很大、爛穿了皮肉,頸總動脈都可以看得見,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臉都已經歪了,可是,難得的是這個病人,在這個時候,他總算想通了,能夠開始念佛,看著佛像,拿著念珠。

他到醫院治療了一半,先是他的丈母娘去世,中斷治療,後來他的兒子又發生車禍死了,就這樣子,財產幾喪盡,他沒有辦法繼續治療,一直讓這個腫瘤擴散蔓延,幾乎預計他沒有辦法活超過十天了,頸動脈大血管破裂,血流得一蹋糊塗,在這個時候,醫生教他念佛,沒有想到,他真的能夠把持住這一句佛號,一句又一句地念,他的聲帶已經受到了腫瘤的破壞,念佛已經不能夠念出聲音來,他用沙啞的聲音告訴我說:我在這裡修身養性,我在這裡反省我一生所作所為、什麼事做錯了,我很想去做一些善事,當我好起來的時候,請你帶我到寺廟去!

他拿著念珠,一念再念,醫生告訴他: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等到這一天,才想到做善事呢?只要淨化內心,完成自覺生命,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種榜樣,給所有痛苦中的人一種鼓勵,就是做最大的善事。他真的一句又一句的念,他一直念一直念,血壓卻回升了!

當我們平常身體健康、精神飽滿的人,每天有沒有這樣的用功來念呢?我們一定要等到這種力不從心的時候嗎?當我們像他一樣痛苦的時候,有沒有這種忍耐力來念佛呢?吳聰龍老師提到:若靜坐的時候,念佛有十分的工夫,亦即念得一百句是一百句,沒有一句打失;念得一萬句是一萬句,沒有一句打失,才是十分的工夫。靜坐中有十分的工夫,動中只有一分;動中有十分的工夫,睡夢中只有一分;睡夢中有十分,病中只有一分;病中有十分,臨命終只有一分,我們有多少的工夫能夠來經歷這種生死的考驗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8638358